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

護膚疑問Q&A 小細節大功效

我經常感嘆,護膚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,即使我長期鑽研,努力吸收新知識,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啊!不過大家千萬不用被嚇怕,護膚學問其實「可大可小」,除了像我一樣大範圍深入鑽研,也可以從日常護膚的小細節入手,一些看似無關重要的保養肌膚細節,很易被人忽略,做起來卻有意想不到的大功效喔;久而久之,更會成為養好靚肌膚的大功臣呢!就讓我們從以下這些護膚疑問開始吧!


想加強護膚效果,不妨從日常護理的小細節著手,
例如洗面的正確方法,你又知道嗎?

Q1:洗面要洗兩次?
A1:日本流行的Double Cleansing潔面法,就是提倡洗面要洗兩次,第一次去除皮膚表面的塵埃油脂,第二次才是深入毛孔徹底潔淨。有化妝的日子,我都會樂於跟足Double Cleansing,確保臉上不會殘留任何妝品污垢。不過沒化妝的時候,相信好多人都會只洗一次。其實洗面最重要是配合潔面產品仔細按摩,讓污垢有足夠時間去除,還要潑水沖洗約20次,注意水溫要調校至約32度,微暖溫水有助帶走毛孔內污垢,之後可緊接用冷水潑面,達致血液循環和緊緻毛孔的效果。懂得這樣洗,即使只洗一次,也可以徹底潔淨喔。


有化妝時,我會先用海洋水(左)卸妝,再用泡泡潔面乳(右)徹底清潔殘留污垢油脂。(Y's Recipes有售/ 查詢:3565 5971)

Q2:護膚步驟,每個產品之間應待乾透還是微濕進行下一步?
A2:潔面後,我一定會把握黃金30秒,立即使用護膚品,目的是避免皮膚水分被空氣抽乾導致乾燥繃緊,甚至出現乾紋;趁肌膚微濕時塗上護膚品,水分可幫助滲透產品的營養成分啊。相同道理亦可應用於每款護膚品之間,即每塗一款產品待吸收至8-9成,就要再塗下一款,令微濕的皮膚尤如海綿,可以更易滲透和吸收養分喔!

Q3:護膚品都要轉季?
A3:個人認為絕對需要!皮膚在不同季節,都會有不同需要,現代女性已經很難一盒面霜走天涯。我自己就更誇張,真的會視乎每日天氣轉變和皮膚狀態所需,再決定使用哪款產品較適合。因為在潮濕天,太膩的護膚品會阻塞毛孔,亦難以吸收;於乾燥天,太清爽的控油護膚品保濕持久度又會不足夠;如果感冒期間免疫力較低,皮膚相對又會很弱,就更要加強修復……所以我屋企有一座護膚品山,可以滿足每日的專業決定,以切合皮膚當下所需唷。


圖中的護膚品山並不是最近期狀態,哈哈,請大家
不用放大研究,新照片我會遲一點分享,請密切期待喔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