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

我的敷片裝面膜秘技

作為敷面膜專家,家中坐擁面膜山,我曾在Facebook直播中素顏無私分享畢生敷面膜秘技,才發現好多讀者都敷不得其法,令面膜未能發揮最大功效!敷面膜,尤其是面裝面膜,絕對易學難精,做對方法+敷對成分,才能達致「育肌大成」!撇開成分,單是敷面膜的方法,已是一門高深學問。片裝面膜,你真的識敷嗎?

敷前準備
想完全吸收面膜的營養成分,先要確保肌膚潔淨、毛孔暢通。肌膚表面積聚老化的角質層會阻礙吸收面膜的養分,不被吸收的養分容易堵塞毛孔,敷面膜反而會加重皮膚負擔!
正確步驟:
1. 洗面後,先磨砂或深層清潔,確保面部潔淨。
2. 以化妝棉加爽膚水再抹一次,進一步去除老化角質。
3. 用手心塗上甲殼水等營養水,令肌膚軟化,為吸收面膜營養做好準備。

敷上面膜
很多讀者都表示天氣冷時不想敷面膜,我的心得是先用約65度的溫水,將片裝面膜連包裝一起浸暖。溫水可令面膜不再冷冰冰,不會破壞營養成分之餘,更可加強吸收,敷起來格外暖心。
正確步驟:
1. 將片裝面膜包裝袋內的剩餘精華液,均勻塗上面。
2. 先由眼位開始對準,將片裝面膜緊貼面部敷上,如果面膜剪裁太大,我會在人中及下巴正中位置各摺一摺,將面膜摺細至更貼面;亦可用剪刀將多餘的部分剪下,覆蓋在鼻頭/鼻翼位置,或在眼底形成雙層面膜敷眼。
3. 可利用冰鎮神器在面膜上打圈輕推,幫助吸收。
4. 我會在適當時間撕下(由下巴開始向上撕),即感覺皮膚已吸收面膜八至九成營養成分時,而不是根據面膜包裝上的指示時間;但切忌待面膜乾透才撕下,這樣會反吸皮膚水分喔。


如面膜剪裁太大,可在人中及下巴正中位置摺細至更貼面。


用冰鎮神器在面膜上打圈輕推可幫助吸收。($200,
Y's Recipes有售/查詢3565 5971/網上直接購買:https://goo.gl/KLKpHU

敷後護理
撕走面膜後,護理程序其實並未完結,既要善用餘下的精華液,也要為肌膚進行日常護理啊。
正確步驟:
1. 撕下面膜後,用手輕輕按摩面部,以助吸收餘下的精華液。
2. 將已用過的面膜紙搾出精華液,塗抹在頸部/手踭/腳踭位置,確保每滴都善用。
3. 我習慣之後用爽膚水配合棉花抹面,不一定會用水洗。
4. 之後如常進行護膚步驟:精華素/面霜/眼霜(敷面膜後不用精華素也可)。


已用過的面膜紙可搾出精華液塗抹於身體乾燥部位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