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星期一

冬天/乾燥肌 護膚油解碼(Vol 2)

懂得用護膚油,就知它有幾好療效!上期講解我欽點的幾款好油及成分,今回再來解構護膚油的十全十美妙用法,不但解救面部肌膚嚴重缺水的問題,並且可以滋養全身、頭髮喔!

護膚油用途多多,是乾性及敏感肌的冬日護膚恩物。

十全十美妙用法
護膚油用法,很視乎不同產品的理論,可以是在潔面爽膚後,塗抹精華素前打底,作為護膚首步;又或於面霜前/後使用。將兩至三滴油置於掌心稍稍搓暖,直接按壓在皮膚,可快速滲透至肌底,即時潤澤嚴重缺水肌膚。按壓手法由最乾燥的面頰開始,繼而額頭,最後少份量才到鼻和下巴位,注意避開眼部,以避免出油脂粒(除非是眼部專用的護膚油)。當然,護膚油的妙用法又點止咁簡單呢!

1. 自製黃金鎖水精華液
以三成護膚油混合七成花水調配,倒入噴嘴式玻璃瓶,作為精華液,每次搖勻使用,這個組合可以令肌膚水油平衡。

2. 加強面霜滋潤度
加幾滴護膚油於精華或面霜中混合使用,加強肌膚滋潤度及彈性,尤其可加入滋潤度不足的面霜中使用。

3. 面部按摩油
將數滴護膚油於掌心稍微搓熱,於面上輕柔按摩,滋潤肌膚。

以護膚油作面部按摩油使用,可滋潤肌膚增彈性。


4. 急救乾燥面膜
將五滴護膚油加入一盤暖水,以毛巾浸透水分,扭至七成乾,敷上面兩分鐘,好比速效SOS面膜,即時解決乾燥和柔軟角質層。

5. 對抗紫外線
早上將幾滴具防曬效能的植物油(如摩洛哥堅果油或椰子油等)混入面霜,可防止紫外線傷害,減少曬斑,不過只是輔助性質,防曬霜還是要每天塗啊。

6. 妝前去水腫
以護膚油混合導入液或溫泉水(1:1比例組合),按摩面和頸部,帶走多餘水分,同時令肌膚滋潤軟化富彈性,粉底會更貼面。

7. 健康光澤妝容
將一滴護膚油與粉底液混合,塗抹後肌膚自然亮麗,輪廓更立體,定妝蜜粉只撲在T字位便可!

粉底液加一滴護膚油,妝效會出奇地貼服。


8. 滋養嫩滑身體
洗澡後,用毛巾印走水分至約7成乾,趁皮膚微濕用護膚油混合身體乳霜塗抹,又或直接塗於手肘、腳跟等乾燥部位,正是我365日無間斷堅持的嫩肌好習慣。

9. 潤髮絲防折斷
用於護理髮絲上,可使頭髮柔軟光滑,防止枯黃。洗髮後用毛巾吸走水分,在吹髮前將油抹於髮尾,減低熱風傷害,切記用量要極少,否則頭髮會變得黏膩。

10. 美化手部指甲
將數滴護膚油加入暖水浸手數分鐘,配合按摩,用毛巾印乾不用清洗,可即時解決乾燥問題,令雙手嫩滑。用於甲邊則可軟化死皮防倒刺,令甲面健康光澤。


「好油」共賞
Perfect Body Oil:https://goo.gl/fHdjDn
Bust Up Oil:https://goo.gl/RXbF9G
肚紋油:https://goo.gl/BhYL8X
Soothing Oil:https://goo.gl/z4bjZC
角鯊烯:https://goo.gl/MRPPNg
摩洛哥堅果油:https://goo.gl/ZgYF84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