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

說紋.解治(上)頸紋篇

有很多女士認為,一條紋就是歲月的留痕,但又會有那一位想要留痕?
雖然我一直強調,女性護膚應該愈早好,早早做好準備,延緩一切歲月痕跡的出現,是我們女性一定要知道的護膚心態。
然而,除了盡早護膚,另一個重要因素是選中對的護膚品!沒有遇上合適而非常有效的護膚品,也枉然。

正如我今次同大家「說紋.解治」,主要是分析各式「紋路」,以及「解治」的方法。首先要分享遇上合適的產品是非常重要,如果可以重新回到過去,我一定會從18歲起,就開始預防頸紋,而非出現了才想辦法對付它!

在我的護膚生涯中,一直都找不到很好的產品去預防頸紋,是我護膚史中的一個無奈點。我確是有點遲起步,近幾年才意識到要將面部護膚品也用於頸部,但都無法有一個很成功的預防和改善,我認為除了是遇不到合適產品外,我亦忽略了頸部的「動態紋」。

三十多歳的女性好友完全沒有頸紋,實在太令人羨慕喇!太奇妙了,原來有因,大家都可以作為參考……她用了呢支「頸紋油」多年,秘方是混合了六種滋養精油,而我兩年前開始使用。頸紋出現了就無法完全回復!大家應該做的是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這金句非常切合套用在處理頸紋問題上。$430/100ml(讀者有興趣可whatsapp 查詢 6772 8836 ,售賣點在尖沙咀)

我們的頸部是身體使用率極高的部位,低頭抬頭、望左望右,前前後後四圍扭,加上長期睡姿影響,大家就會發現,頸部涉及極多動態,凡有動態就必有皺摺,日積月累就會成「紋」,成為一條深刻的紋,就是「靜態紋」,即是已經毋須任何動作,這條紋就如畫線般呈現在頸上。

要對付這種紋,我認為必須增強頸部皮膚的彈性及緊緻度,保濕防乾固然要,也是我一直沿用的方法,但顯然地,這並不足夠增強頸部皮膚的彈性及柔韌,保濕後應該要補油,我稱為「頸紋油」,為的就是預防頸紋的出現而配設的。

我現時用的「頸紋油」是扮靚行業上認識的好朋友,她跟香薰治療大師修讀,為我調配的「秘方」,底油是強效抗氧化葡萄籽油,配方混合了六種滋養精油,可以告知大家的其中三種是迷迭香、玫瑰和彿手柑,功效是緊緻、淡紋和亮白。

好用嗎?我是親眼看到她頸上並無任何歲月痕跡,就認定她的護頸方法必然有效,原來就是長期用這支「頸紋油」,估不到這麼天然的方法也可以見得到成效!我使用了差不多兩年時間,認為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預防產品;對於已經非常深刻的頸紋,雖只有極輕微的幫助,但我已經覺得有非常好的預防效果。
我相信,如果我能夠早早就遇上這個頸紋油,我到現在一定會非常滿意自己的頸部。

塗抹法是將油置於掌心......
拉提緊緻按摩法:下巴抬高,集中兩頸側,從鎖骨起輕輕往上推按至耳背,每邊各做15次。
排水去毒素按摩法:下巴底中央,輕輕推按至耳背,再往下至鎖骨,每邊各做15次。

頸紋一旦出現,真的難以對付,權宜之計是靠化妝,立即掩人耳目。高清電視下,年過50的女藝人都可以一條頸紋都無?非美魔女能人所不能,實情是拜妝技所賜。同大家分享其中最易掌握方法-妝品是兩用粉餅,用扁掃取粉底,針對頸紋位置拖行加微微按壓,粉粒就可以填補凹陷位置,視覺上撫平了;再用大化妝掃輕掃一層薄薄蜜粉,立即得咗,頸部皮膚恰似又滑又白,看來年輕數載。
頸紋權宜之計是靠化妝,立即掩人耳目-用扁掃取粉底,針對頸紋位置拖行加微微按壓,粉粒就可以填補凹陷位置,視覺上撫平;再用大化妝掃輕掃一層薄薄蜜粉。

最近和一位28歲、認真考慮想做HiFu的女性傾談,發覺她與一般女性一樣,對一些醫美療程抱錯誤的期許;誠然,HiFu一定會有它的作用及功效,但一定不會讓你返回你當年18歲的狀態。正如很多inbox我facebook page的讀者,對於一般去紋產品同樣有錯誤的期許,認為希望只透過產品就可以皺紋盡去,甚至連動態紋都一樣可以搞掂。

所以下星期話你知,要對付這些紋的正確心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