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

男性護膚育成計劃

叫一位男性去護膚,同跟他說在家務上有手尾要跟一樣,相信各位女性很清楚,有時真是慳番口氣好過!(當然有少部份男性是好例外的^_^)
我就最喜歡向難度挑戰,如果能夠勸服他每日使用,定期使用,是有莫名的滿足感;就如他明明不喜歡打邊爐,而因我有能力令他愛上打邊爐的對策,心情是非常暢快的,哈哈!

對於這一點,我一定要先向大家溫馨提示,我先生屬於「經我長期訓練的特殊物種」,對護膚品有基本使用量和認知的概念。而我曾經有位好姊妹向我笑住訴苦,他老公說:「塊面乾到講嘢個嘴都擘唔開,借你的面霜用少少。」他隨手拿起她最愛的瑞士L頭、價值四千的名貴面霜;然後,老婆突然發現,她珍而重之的面霜,有一道類似被挖土機從面挖到底而消失了的一條「深坑」,再贈一句:「黐立立咁難搽,好唔舒服!」我相信女的一個星期不與男的說過一句話,已經是對他最大的寬恕!
所以借護膚品被男性用,一定要小心,做足提示!

要育成身邊男人用護膚品的習慣,一定要從「令他感到amazing」的感覺埋手。'Amazing'大概要去到以下境界,是讓他既感覺到肌膚清爽舒適,而又達至基本的before & after效果,否則一定無興趣和無心機使用。有什麼技巧?開始之初,我會建議男士用簡單的去角質深層清潔液,要令他感到肌膚柔軟度突然與別不同;但切不可要求他自行做深層清潔面膜,除非你一氣呵成-幫佢洗面 -> 再幫佢搽 -> 再幫佢抹掉,因為99%男性都懶於護膚亦怕煩。

當他發現肌膚有明顯不同時,就要立即把握機會,請緊記,步驟不用多,三個就足夠:toner、精華、面霜。曾經,我先生居然主動提出試用S牌爽膚水,我說你一定不能接受那種「對你近乎是臭味的米糠味」,而一句精明的他竟然是因為某台灣男神做代言,而堅持去買了S牌男士版,用後如何?他覺得不錯,但反寸女士們:「估唔到你哋鍾意搽臭豆腐!妙!」所以,我會推介他用的是「甲殼水」,無色無味且具有非常好的修復和防暗粒功效,會更容易接受。

黑色嗰支男神爽膚水就是老公口中「覺得不錯,但味道超絕怪的」,哈哈;而透明那支,是日本「醫藥部外品」認證,保濕舒敏預防暗粒,質地清爽,男女合用。
 
我必需拜服某些廣告效應對男士真的有效,男性朋友們曾經說要試某半唐番男神做代言的男性護膚品牌,我大概說了句:「你會覺得用完等如沒有用過。」這產品售價不太貴,但後遺症是非常容易令男士「放棄治療」,因為真的用完等如無用過!我經常說性價比高,其實平價也有好的,但男士護膚界別,少有知識型專業用家分享啊!

面霜他只會用極少量,以我一貫則用極多量,原因是他很怕皮膚黏立,變相很慳家!自從我給他一兩滴橙白色小瓶,混入面霜使用,從此改寫了男性對護膚品的感覺,所有質感變得討好,他日有機會再大家分享。
 
老公也喜歡美國K大牌子的男士系列,超清爽超吸收,效果不錯,唯一是沒有甚麼廣告宣傳,令他一度懷疑「是否有效?」唉,出街食飯經常嗌住要「食隱世秘店」,難道護膚品就沒有「隱世寶物」?
結果從此愛上,我有問過:「你覺得皮膚有改善嗎?」你估他點答?「唔知喎!」你又繼續用?「你話一定要用嘛!」男人就是如此!見他的肌膚比其他同齡男士、甚麼比他年輕的還要好很多,就知你只是口硬,一定感到我的無限暖意,呵呵!唯獨他的眼紋已經徹底出賣了他,因為他怎都不肯用眼霜嘛!下回再續...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