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

你不可不知的 護膚步驟!

有很多皮膚問題,是不會突然間降臨你身上,你之所以突然發現「問題」,只因「問題」逐少逐少累積,到了一個臨界點,便會引發出來。
舉個例,有些讀者inbox我的問題,的確是無法解答的:「我今朝起身突然多了兩粒暗瘡,點算?」「今日突然覺得皮膚好乾,有冇急救方法?」這類「突然」發生事故然後問我要立即解決的方法,在護膚邏輯上大有問題,一條眼紋一粒雀斑, 不同於你的私家車,噴次油打個蠟就會煥然一新。

以上例子,簡單易明,我們對肌膚可以做的,是避免問題出現,或延緩問題出現的時間,而不是直至問題出現了,才四出打探立即解決方法。

徹實建議,早晚的護膚步驟真不可少,我堅持每次近十個步驟,看來有點誇張,但其實每一個步驟也是有根有據的,護膚就是長期作戰中!那些長期只用清水洗面、甚至用沖涼液洗面的當然不可;有些人仍然不重視爽膚水,不懂得功效是去角質目的,那麼她塗什麼護膚產品也不容易吸收;又例如只貪方便使用面霜的,而不願意之前配搭多一個步驟-精華素,那麼小份子營養素自然從沒有到過肌膚底層;再者,早上不願塗抹防曬的人,受紫外線破壞,皮膚老化、缺水乾燥、黑色素浮現是理所當然的;又或是不願意花多一點時間,每星期做去角質面膜和保濕面膜,皮膚暗啞和粗糙也不出為奇!

維繫肌膚健康-護膚步驟建議:
早}潔面液 > 爽膚水 > 營養液 > 精華素(保濕+抗氧化) > 面霜(保濕) > 鎖水油 > 眼精華素 > 眼霜 > 防曬液
晚} 卸妝水 > 潔面液 > 爽膚水 > 營養液 > 精華素(保濕+美白+抗皺) > 面霜(保濕+抗老化) > 鎖水油 > 眼精華素 > 眼霜
所以我才說,護膚是長期作戰,是一場打一生的賽事。甚麼時候才算贏?並非你化盛妝豔厭群芳的時候,而是突然天氣驟變,你身邊的同事人人受乾敏甩皮之苦,而你居然極之水潤容光煥發;同學聚會發現同齡好友已經面容下垂而你卻飽滿無痕。
 

排毒粉紅泥面膜$300/75g
 (售賣點:Y's RECIPES  查詢:3565 5971  更多資料請點擊:
https://goo.gl/7YWuI5
想肌膚健康一定要徹底疏通毛孔,建議每星期配合去角質面膜(果酸或礦物泥),然後立即敷上保濕面膜,home facial就是如此簡單!
為肌膚排毒,我的心水推介是「粉紅泥」!此潔膚面膜由澳洲製造,100%全天然成分,包括澳洲高嶺土白泥紅泥、玫瑰果油、依蘭及雪松精油,有效溶解粉刺黑頭、吸出肌底污垢、收緊粗大毛孔、幫助肌膚排出毒素,兼為肌膚保濕、滋養和降紅,連敏感肌及懷孕中都適用。

塗抺後,膚色尤如粉紅豬,待5-10分鐘,皮膚乾至8成,水洗浄便可,皮膚煥然一新。我的建議方法是每星期敷兩次(一次全面/一次局部鼻位)。

護膚好似跑步,我很怕跑步,因為過程很lonely,一個人獨自奮鬥,只有比賽的時候,才知道知己有多快,否則自己跑得好,只有自己知,但過程納悶。護膚一樣悶,每日嚴守紀律,護膚步驟不能少也不能錯,要隨時留意自己的肌膚狀態,發覺欠甚麼就補充甚麼。就算發現一粒暗瘡,都要忍手留到時機成熟時才可以出手,避免事後留下很難磨滅的暗瘡印,要知道,今時今日可以先用暗瘡機抑制暗瘡炎症,再用冷卻皮膚法,不讓它嚴重發作,再外敷暗瘡膏,最後只會留下一個淡淡、甚至沒有印的細微傷口,而不是先擠而後快,再去諗去印方法啊!

長久以來維繫健康護膚作戰,我很明白,單單外敷產品並不足夠,還需要醫學儀器,及內服食療,內外夾攻雙管齊下,在寂寞之中找尋樂趣,是唯一能長期迫使你嚴守護膚紀律的動力。正如你返工一樣,不應該每天內心咒罵,而是應該從尋悶的工作中找尋樂趣和滿足感,就會發覺工作其實很有意義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[出電梯轉左]
(利園1期LV對面)
門市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 (星期三例休)

Whatsapp文字查詢及送件安排:5117 4727 (星期一至五 11am-5pm)
官方網址:www.yokotsang.com/sho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