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

踩進美容地雷

保養肌膚有什麼應該要做,大家會努力去學習和跟從;然而,有些不被重視的小細節,隨時是美容地雷陷阱,踏中要害就破壞肌膚健康。大家看看以下要點,了解自己有沒有破戒唷!

潔面後 不立即塗護膚品
早晚潔面以保持皮膚毛孔乾淨,是護膚基本首要,但接著要項大家可能輕視了!就是完成洗臉程序後的黃金30秒,要把握立即使用護膚品,若然任由皮膚乾燥而不趕緊抹爽膚水/化妝水等後續保養品,空氣就會抽走皮膚水份,而你的肌膚會迅速感到乾燥繃緊,乾紋會隨之而來,即使你再努力使用衆多保濕護膚品,保養功效也大大降低。

窩心提醒大家,緊記潔臉後,用紙巾或毛巾輕輕印走水分,就要立刻使用化妝棉補充大量營養液/化妝水/爽膚水,目的是滋潤皮脂膜,阻截水分散失,然後配合精華素/面霜注入養分,能令往後護膚品有效發揮。


潔面後別待皮膚乾,會令水份迅速流失,要把握30秒內立即進行護膚步驟 - 抹上大量爽膚水/營養液為皮膚保濕。
睡眠開燈 皮膚缺失
有些女性朋友怕黑,習慣了睡覺時開燈;亦有人於外遊酒店住宿時開燈入睡,才可放心,原來這對皮膚有影響的!優質睡眠關鍵之一是一定要關燈,因為身體細胞會自然分泌「褪黑色素」進行自我修復,但若然燈光照射在眼睛視網膜上,就會大大減少製造褪黑色素,結果影響肌膚的修復。所以,大家要戒掉開燈,習慣在漆黑環境中睡美容覺唷!

第二關鍵,「早睡早起身體好」?如果能夠深層睡眠加上一覺睡天光,的確是如大家所想,但若然因為太早睡而中斷醒來睡不著,那就影響皮膚的修復。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最為活躍是黃金時段,即晚上11點至凌晨2點,要在熟睡狀態下讓肝臟進行排毒,同時已經徹底卸妝令皮膚潔淨毛孔呼吸暢通,配合適合自己肌膚的抗衰老護膚品,睡眠就變成了真正的「美容覺」。

入睡時忌開燈,會減少身體自然製造褪黑色素,影響皮膚修復啊!
養成皺紋 小習慣
你有沒有養成表情小習慣,例如不知不覺間的瞇眼捽眼、皺眉頭、戚額頭......日積月累重複這些動作,那麼就會令皮膚鬆弛和形成數不清的小細紋,這類動態皺紋於皮膚最深處的真皮層,是難以改善的,故此要防患未然,盡量提醒自己少做這些動作;此外,建議於這些部位塗抺油狀護膚品,以加強滋潤預防乾燥;嚴重者或可考慮找合資格醫生作微整形注射,在有效限期內放鬆肌肉,令視覺上減淺紋理。

要避免動態紋加深,除了減少不良小習慣表情外,亦可以使用油狀護膚品以深層和持久滋潤皮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