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

秘技!髮飾法寶

長長烏黑秀髮,已經非這年代美麗時尚指標,漂染電熨是大勢所趨;然而,在大部分女性心目中永恆不變的,是追求髮質的健康和亮澤。
護理頭髮這議題,以往,我偏重分享針對頭皮,要從潔淨和修護兩方面入手,靠多款心水「頭皮專用營養液」產品,目的是希望令大家明白到護理頭髮要訣,最重要是「照顧頭皮毛囊的健康,頭髮自然漂亮!」我視頭髮如命根,故此特別喜歡研究不同功效的美髮產品,今篇文章就有三大心水分享唷!

去頭油 造型二合一
如果你都有這兩大困擾-頭皮油脂分泌旺盛、頭髮頂扁塔?以下分享的一款噴霧,就對號入座。是免沖水洗髮噴霧(dry shampoo),這類產品雖然在香港較少人使用,但其實慣性隔日洗髮的你就適合;
此外,最幫手是婦女生BB後,坐月時頭皮不宜濕水,這類能令頭皮清爽和吸走異味的免沖水洗髮噴霧,就大派用場。然而,我使用過的是白色粉末,噴灑在頭髮後殘餘物會看似是頭皮污物,帶來尷尬;直至找到這支法國品牌,瓶身標示「褐色版」,特別適合些啡黑髮色,粉末如同海綿原理吸走頭皮過盛油脂,主要成分是天然的燕麥、稻米、澱粉萃取;較為特別是有助造型,我將頭部頭髮垂下,距離約12吋噴上頭頂位置,頭髮扁塔會有所改變,看來豐盈一些。

法國Klorane燕麥奶免沖水洗髮噴霧 $175/150ml(莎莎-尖沙咀廣東道68-80號地下)
我用的粉末是「褐色版」,特別適合些啡黑髮色,吸走皮脂及髮絲污垢,不用水洗。
使用方法:距離約12吋噴在頭皮和頭髮,待2分鐘,然後用梳擦走多餘粉末便可。


髮膜當護髮素
髮膜當作護髮素使用,是我令頭髮柔軟光澤的要訣!一般髮膜的使用方法,是在毛巾印乾的頭髮上停留20分鐘,再用浴帽包裏自製蒸氣浴,每星期一次效果最好;然而,很多人也沒有這個時間和心機,我就會用以下方法,是平常將髮膜當作護髮素使用,每次停留3分鐘,恆常密密用營養也能給予髮絲,我選擇的這一款效果非常好,尤其適合染髮後希望保持髮色較持久和極度柔軟添光澤。我很喜歡Kiehl's 的sunflower修護髮膜,呢一款是特別適合染髮後使用,令色澤更持久,和加入多種維他命B和杏桃油營養修復受損頭髮,花香味和果味很清新,用後頭髮非常柔軟減少打結。


Kiehl's sunflower color preserving 髮膜$330 (銅鑼灣羅素街28號地舖)

天然成份,喜歡留在秀髮的味道非常清香,主要成分是向日葵萃取精華,鎖色效用適合我染髮後使用,加入維他命B3、B5、B6修復受損髮絲,不含矽和Paraben防腐劑,用得安心!將這髮膜當護髮素,我只留在髮絲三分鐘便沖洗,故此會用浴帽加強滲透。

離子魔法 去毛燥
元旦好友派對,抽到一份極適合我的禮物,是「離子魔法梳」(這非最新品,是2014年推出的),朋友們笑言「造馬」、「度身訂造嗎」?因為呢把梳是專為直髮人士,標榜減少毛燥和增加光澤;當然,曲髮者亦可使用,但效果不會那麼明顯囉!
梳似滑鼠大小,手容易握著,要入一粒電心。看節目介紹,有位台灣老師説是每秒釋放1300萬個負離子,他大讚梳後頭髮順滑又光澤。我試用時,開掣聽到微微「喳喳聲」,過程是無氣味,而梳髮的時候感覺到動作較順暢,沒平時髮尾打結拉扯感;而使用秘訣是要在同一部位重複梳理多次,髮絲才會順滑很多,但光澤未算有效增加。


這個Phillips 負離子梳是在朋友派對中,抽禮物獲得的,我是長直秀髮,減少毛燥,正合我意。


純用風筒吹乾,未梳理前。


用了負離子梳的效果,頭髮貼服了毛燥減少,但未見明顯增加光澤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