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

燜燒壺簡易焗湯 by Yoko - 養陰滋補 / 消脂排毒

今年7月,我的出版商為旗下作者舉辦新書傳媒發佈會,又一次遇上殿堂級養生專家嚴浩老師。
我倆的緣份源於2015年的書展新書發佈記者會,因為我倆同屬同一出版商旗下的作者,我和嚴浩老師首次一同出席出版社的書展新書發佈記者會,因而結識。
今年再遇,出版社想了些小主意,吸引現場的傳媒朋友,希望作者們可以炮製書中提及過的一款食療,於是我準備了「滋補養生螺頭 焗湯」(重溫:http://www.yokotsang.com/articles.php?p=20150319),既是OL可以在辦公室即場用滾水和燜燒壺做到的養生湯水,亦切合書中內容。

除了現場的傳媒朋友,在坐的其他作者也一同品嚐。
當記者會完結,嚴浩老師立即趨前,問我這個焗湯「好味喎!真的焗製?不用火煲?」我說:「對呀,就在記者會開始前-個半鐘焗的,到我發言時剛剛好完成。」
結果,很開心,我獲得了這張珍貴合照:
沒有任何矯情造作,由嚴浩老師主動力讚這焗湯好味又夠滋補。



這一個舉動,簡直震撼了我的心靈,我一直以為,我只是為了方便我身邊懶於入廚開火的姊妹,以及我的女性讀者,你們的好評,我一早就知道,甚至有很多在銅鑼灣上班的客人,返工前先去Y's Recipes買些焗湯焗粥,作為繁忙工作的偷閒養生,實在意想不到,竟然獲得一位男士,還要是殿堂級養生專家嚴浩老師的力讚,我實在意想不到!

有了嚴浩老師的鼓勵,當日大膽與他傾談了很久,是各自最強的養生心得,獲益良多!
我希望可以進一步研發更多的即焗燜燒壺養生湯水,經過這些時間構想及反覆測試,今日終於可以宣佈,2016年度的最強養生燜燒壺焗湯,正式誕生了!

以好味為大前提外,有效養生一向是我認為重中之重,不可或缺的,兩款燜燒壺養生湯水,一款主要是潤肺潤喉,不單止秋冬適合,對於長期在「冷氣房」工作的OL,有效養陰滋補;另一款則主攻消脂排毒,相信是每一位女士都最渴求的,且取之天然的方式。

這兩款由我親自設計的焗湯,分別是「潤肺潤喉  沙參玉竹雪耳嚮螺焗湯」及「消脂排毒  黑豆瑤柱木耳焗湯」。



消脂排毒  黑豆瑤柱木耳•焗湯
過去一年,黑豆在日韓台三地掀起一股時尚食療風潮,幾乎以食療為纖體主題的减肥法,都認定黑豆有排脂排毒的功效,甚至乎有以黑豆減肥的書籍面世。但由於黑豆性質偏涼,加上為了可以燜焗,我特別選用炒過的黑豆磨成粉末(是最靚的青仁黑豆),一次過解決兩大難題。
好味是我的大原則,方法是用正宗北海道乾瑤柱,還要是成本很高的原粒M Size,除了可健脾胃,亦令這湯水變得更鮮甜清香;重點食材還有有血管清道夫之稱的白背木耳,嚴浩老師就曾說過:「黑木耳具活血、補血之效,有助增加血管的彈性,促進血液流動;同時也可減低血液黏稠度,所以有助紓緩血壓。研究發現,黑木耳富含纖維、鐵質。纖維可提高飽肚感,有助控制食量、排便及減肥;鐵質則是血液的重要原材料。 」簡言之,可以降三高、降血壓和清除血管中油脂。

材料:
白背木耳絲、炒黑豆粉、原粒瑤柱、杞子王、金華火腿片

功效:
高纖排毒 潤腸通便 健脾補腎 低卡路里
*建議-可加入一湯匙藜麥,成為飽肚健康午餐。

製法:
1)全部材料放入燘燒壺內,倒入熱水,然後倒走,目的是沖洗材料及暖壺。

2)加入滾水一飯碗量,焗1.5小時。

售價:$148/4次份量(Y's Recipes有售)


潤肺潤喉  沙參玉竹雪耳嚮螺•焗湯
潤肺本來就是秋冬進補的首要任務,不過經驗告訴我,香港人其實一年四季都「活在秋季」,因為辦公室的冷氣太強勁了,莫講話office,連大部分商場我都覺得冷氣開得太強了,在夏天一出一入,真係好似由夏轉冬又轉夏。女士們若身子較虛弱,便會輕易作感冒了,所以當前急務是全天候潤肺,同時滋陰,這個焗湯就是以此出發,四季合適,作為常飲用湯水,非常適合!

材料:
沙參、玉竹、雪耳、紅螺頭片、圓肉、金華火腿片 

功效:
除燥除熱、養陰潤肺、益胃生津
*注意-沙參-感冒期間不宜食用。

製法:
1)全部材料放入燘燒壺內,倒入熱水,然後倒走,目的是沖洗材料及暖壺。

2)加入滾水一飯碗量,焗1.5小時。

售價:$148/4次份量(Y's Recipes有售)
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室
(利園1期LV對面)【出電梯轉左】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WhatsapP訂購:51174727
產品網上查詢:www.yokotsang.com/shop

最強焗湯即場列陣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