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8日星期二

智選無敵粉底妝

有一個美容主題,個人認為分享有難度,皆因我喜歡的又不代表你適合.......那就是「底妝」,例如推介邊支粉底好用,實情是很視乎皮膚類型和皮膚問題,而有不同需求的。
我覺得「好的粉底液」,是建基於夠水感、極透薄,但別人又可能會覺得搽了似無搽,都遮不到毛孔和暗瘡印雀斑!又例如,我偏好粉底液是帶粉紅調,令膚色看來紅粉菲菲神采,但別人有可能會認為還是黃調好,才與原本黃皮膚配合,且看來才夠白淨。
所以,今次分享塑造靚底妝方法、推介好粉底,是迎合如同我的肌膚類型-沒有色斑、只有少量淡暗瘡印、有黑眼圈困擾、皮膚中性偏乾、鼻位油脂分泌盛。

我覺得「好的底妝」,是建基於夠水感、極透薄,膚色看來紅粉菲菲神采,適度遮蓋瑕疵便可,最怕厚妝面具般。這四款正合我意,可以塑造非常自然的美肌妝效!

試用後令我非常驚喜的粉底液是這支Make Up For Ever-雙用水粉霜,似混合化妝水與精華液的質感,比起一般強調補水十足的粉底液還要水感,直情水滴般,是因為成分中80%也是維他命原B5淨化水,皮膚的透氣感覺非常重要,於我而言,就是喜歡那種水劑粉底免現乾紋、非常透薄令皮膚可以呼吸無負擔、無妝感的自然裸妝,塑造親和清雅的日妝;但如果皮膚多瑕疵、毛孔粗大,這支粉底液就滿足不了她。
何謂「雙用」水粉霜,原來原意是供給時裝展化妝師為模特兒使用,水感粉底可以快速塗於面部、頸部和身體四肢,令全身膚色也一致均勻水亮。貼地來說,若然大家穿流行的off shoulder衫裙,就要將粉底液顧及頸部和肩膊,才不會出現兩截色,這如有色lotion般水潤,是很易塗抹。
留意這粉底液是沒有防曬效能,日間需要配合防曬霜使用。

Make Up For Ever 「WATER BLEND雙用水粉霜」 $380

我用的是型號#R240,粉紅調中最淺色,色澤不會太白。這粉底液特別之處80%也是淨化水,還加入了修護皮膚的維他命原B5,超水感防乾!

若然,想提升整體妝容遮瑕度,近距離見人而非追求上鏡完美零瑕疵妝容,我也有另一好選擇,當然仍要保持我對粉底液追求的基礎 - 即是保濕、貼薄、自然,恰當遮瑕度而不似面具,那是Sisley植物輕爽粉底液,oil free是重點,尤其是如我混合性肌膚至怕油膩,呢款粉底液是水潤易推輕易上妝,不現乾紋,妝效是細緻柔滑,保持真實肌膚而不厚重;可以淡化一些輕淡色素,但對於極深色印痕和雀斑,這是沒辦法完美隱藏。
同樣地,這支粉底液也沒有防曬效能;雖然妝效和質地我也評價很高,但八百多元一支粉底液,確實是貴價,如果你是緊張護膚成效,才會認同使用這類化妝品,皆因昂貴成本是源於科研高質植物萃取修護。

Sisley 植物輕爽粉底液$830(銅鑼灣時代廣場連卡佛/崇光有售)

粉底液注重護膚,加入植物精華-梔子、菩堤花和錦葵,滋潤和舒緩肌膚。我用的是型號 0+ vanilla,偏粉調,皮膚好氣息!

以上兩款粉底液也是偏重水感透薄自然,但遮瑕力不足,如果想超級完美無瑕,如隱藏深色暗瘡印、粗大毛孔,我會使出以下法寶配合,相信大家也意想不到,竟然是一款BB Cushion!
方法是,先於全面塗上以上任何一款粉底液,然後再在有需要的局部皮膚部位撲上MAC BB Cushion,只需印兩三下,例如是炎症後暗瘡啡紅印,也可以消失八成,高潤澤度,而不會如遮瑕膏般乾裂和厚重;也可以少量印在鼻兩邊毛孔位置,修飾粗糙;但非常深色的雀斑,則別寄望太大!我不會全面使用這個Cushion,因為妝感於我而言看來有點厚。
用以上任何一支粉底液全臉,再配合這個BB Cushion於局部,妝效自然又可以修飾瑕疵,塑造立體妝容,兩全其美!

M.A.C Lightful BB Cushion $335

加入維他命C 和豐富礦物質海藻精華,滋潤肌膚。偏潤,適合乾燥性肌膚使用。

無需靠粉底,懶人靚妝法!

當然是我最愛的醫學美容品牌Elta SPF 41,BB肌色防曬霜,高度防曬效能,零油分、不乾裂、不粉刺、零刺激、超舒適,尤如mousse與lotion間質感,用指腹30秒就搽勻,膚色均勻微微隱藏瑕疵,就如天生擁有靚皮膚般,散發自然光采。是針對進行雷射或創傷性美容治療後的肌膚使用,故此敏感性肌膚可放心使用,懷孕中、小朋友、老人家也適合,具高效防曬、自然修飾瑕疵和保養護膚成效。


美國醫學品牌 防敏粉底防曬乳SPF41 $360/85ml (香港行貨指定代理店 Y's RECIPES 有售)

水感防曬乳液自然粉肉色,適合白至中度膚色,它能取代粉底液的功效,單塗已具掩飾毛孔、均勻膚色、淡化瑕疵功效,膚質看來滑溜了許多,不油不膩,皮膚富光澤感。
 
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【出電梯轉左】
(利園1期LV對面)
門市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 (星期三例休)

Whatsapp速遞送貨熱線:51174727 (星期一至五 11am-5pm)
官方網址:www.yokotsang.com/shop
【Whatsapp速遞送上門,立即落單:51174727】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