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

日本大阪藥妝 遮瑕膏比拼

早前,我到訪日本大阪美容展,率先汲取新資訊,現場見到很多美容趣料,上期在專欄詳細同大家分享了;此行,當然順道到各大藥妝店,搜刮和購買護膚化妝品唷,但,我家中堆積如山仍然買?是,希望親身使用後,為讀者評測是否值得入手嘛!
我今次在日本大阪,一囗氣買了三款遮瑕膏,針對最多女性關注的皮膚問題-黑眼圈和色斑,以下為大家分析。

第一款
網上好評「超平價」Shiseido spotscover ,非新品亦已經有很多網友分享過,但沒有提及一個重點-我認同此屬大品牌超抵買,至於是否好用,真視乎用來遮什麼,因為質地偏乾和厚稠。先?回多年前事件,我在香港Shiseido?beauty center上了寶貴一課,了解到這類spotscover原意是為有需要人士特別而製,給予他們外在美信心,如皮膚白蝕、胎印、受傷疤痕等,故此質地是偏乾和厚稠,以加強遮瑕度和持久不易脫。個人認為用於眼底,就會令皮膚看起來太乾了,倒適合用來遮蓋眼底青筋(血管)或雀斑。


Shiseido spotscover 全身或臉局部使用遮瑕蜜 ¥1200/20g(日本大阪藥妝店/激安之殿堂有售)


相信大家憑肉眼,也估計到遮瑕蜜質地偏乾厚稠,對於面部或身體特別的瑕疵,如受傷疤痕,的確可以有效遮蓋色素和持久,但不太適合用於這蓋眼底。


第二款
另一款遮瑕膏,我認,在日本是被其包裝吸睛,決定要買來試威力,在陣架上看到鍾無艷包裝概念-半邊臉無瑕美女、半邊臉暗瘡印雀斑眼圈大跌watt,賣的當然就是「遮瑕液」。2015年起已經累積賣出100萬支,好賣就代表好用?未必,相信很多女性如我,是被其包裝吸引,而且價錢不算貴,一試無妨。
結果?用於遮蓋黑眼圈色素是可以的,效果不俗;但對比我慣用的遮瑕液仍然未夠水潤,如果眼底有很多乾細紋者,這支遮瑕液妝效便未算完美。

我認為是很成功的設計包裝,在一眾遮瑕液中,非常搶眼。


CALYP & O magic concealer 遮瑕液 ¥1600(日本大阪藥妝店/激安之殿堂有售)


我買了「salmon beige」三文魚橙色,適合遮蓋瘀青色眼圈,打底調色。是棉刷頭來的,使用時不建議直接沾上皮膚,容易滋生細菌。


第三款
相對上述,這款遮瑕膏包裝設計非常平實,sell漫畫浪漫感,盒上字眼「素肌紀念日」「錯覺」,意指化妝後也可被唔會成沒有化妝素顏示人,即是高舉賣點妝效自然,真的嗎?
我親身試用後,結果又是怎樣?我會評為三者中,最適合用於眼底遮瑕,質感較為水潤,不易起乾紋,令妝效貼薄自然。此乃2016新品,即成為日本著名網上美容平台Cosme -「上半年新作」第一位。

SANA 遮瑕膏 ¥1180 (日本大阪藥妝店/激安之殿堂有售)
如迷你牙膏裝般,共有兩色可選。

看盒面也估不到是賣什麼,還以為是面膜,原來是遮瑕膏,意指用了「它」素肌都可以放膽示人!


深淺兩色也是偏橙調,水感不乾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