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

真肥定假肥?踢走假肚腩

面龐尖尖,手腳不粗,卻偏偏有個肚腩仔揮之不去?原來,很多女性也有這困擾啊!

如何解決?要節食嗎?而很多又沒有飲啤酒的習慣,點解會有個啤酒肚般的肚腩仔?
以上種種問題,說中了你的死穴?
事緣我在blog中提及,教大家踢走「假肚腩」,竟獲得眾多讀者的青睞,好吧,上一次在blog中只是淺層分析,今次專欄就會深入講解,令本來不是肥美的你,美肚瘦瘦!



前題導讀  假肚腩成因
假肚腩主因,皆因你有「肚風」,肚風在醫學上稱為「腸脹氣」,令你肚谷谷不舒服,還恰似有個肚腩仔添!而你之所以會腸脹氣,主要是因生活及飲食習慣所導致,例如多吃了一些在消化時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,如奶類食品、高糖甜吃、蕃薯、雜豆、果仁、洋蔥、香口膠、汽水等等,或是平日說話多、吃飯急者,不自覺地吞入太多空氣入體內。另外,就是一個字「懶」,莫說是運動,連步行都少做,永遠伸手黨車來車往,結果連你的腸道都懶起來(少蠕動),就會連正常排氣的功能也緩減了,你肚仔想唔脹都幾難!


重點追擊  解決之方法
1. 幫大腸做運動   
不知你有否這習慣,於我而言,我會定期為我的大腸做「被動式運動」,亦即是它不動,我為它動。方法是利用雙掌,隔著肚皮幫大腸做運動,只需用雙掌沿著肚臍外圈順時針扭動按壓,最好先塗抹滋潤油份才搓,有點似搓麵包。當你搓得正確,更會發現肚內發出「骨碌」的聲音,又或屁股會「放氣」就代表你成功排氣。你更可能在按摩時,感覺到肚皮有些「硬粒粒狀」,大多數就是你的千年宿便(按摩師告知我的),繼續按下去,更可觸發便意,讓你的宿便帶走,肚仔自然回復平坦。最重要是按摩動作做對,還需配合薑油,或其他有瘦身消脂成份的body oil去按,化氣之餘,更有額外的修身作用喔!


2. 配合化氣食物  
有消化時易產生氣體的食物,自然也有「化氣」的食物。中國傳統食療上,化氣的食物也不少,例如:陳皮、老薑、山楂,都是有效的化氣食物。如果你不喜歡以上中式食材,消化餅、梳打餅都有相同的化氣作用。

當然,我會認為外在的按肚,再配合相關食療才是內外雙修的最佳踢走假肚腩的方法,我會建議以下「去肚風化胃氣」的茶療和湯水:


A.{消食化滯消脂茶}「山楂杞子陳皮圓肉茶」

材料:
山楂6粒+杞子15粒+陳皮粉1小匙+圓肉6粒
*想在辦公室隨時享用,可選現成一袋齊備材料,夠方便!(查詢售賣地址及電話-FB page : Y's Recipes
製法:
1)將全部材料放入燜燒杯(陳皮粉除外),以熱水沖洗倒走。
2)將一碗大滾水,全部材料注入燜燒杯,焗1小時便可。
*胃酸問題人士不宜。


B. {健脾胃化氣湯水}「白魚則魚淮山赤小豆生薑湯」
材料:
白魚則魚 3條、新鮮淮山 1條、赤小豆 1兩、生薑 4片、蜜棗 3粒
(煲成約4碗份量)
製法:
1)將魚洗淨,略煎香至半熟,放入魚袋。
2)其他材料洗淨備用。
3)全部放入煲中,加清水,先大火滾起,轉中火煲2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