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

Yoko FB Live直播跟進:內外攻勢 增髮育髮烏髮美髮

每個星期六930pm,我都會跟大家在FB Live見面,亦已經成為我的習慣。
就FB Live的意見反映,我都盡量滿足讀者需要。不過今次我在FB Live後,便立即埋頭苦幹寫這篇文章,因為有一位讀者在我的預告中留言:
可能這一次的內容,你非常感興趣,也很想盡快得悉內容,好吧,我開夜車動手寫!

就最近一個月,非常多讀者希望我可以分享護髮問題,你們所指的護髮,不是純護理般簡單,是脫髮補救問題,例如壓力禿、懷孕時期荷爾蒙影響、產後大量脫髮等等。
我們作為女性,先天沒有雄性禿的問題,比較大的問題是頭髮稀疏,以及懷孕、產後的荷爾蒙影響。由於我也經歷過懷孕時期,深明你們所面對的問題,就將我的經歷及對應方法,同大家分享。
預防和救忘
我的頭髮,正如我在Live中所言,是我的命根,試過發惡夢,有人粗暴地把我的長髮剪掉,我嚇得大叫,哭著醒來。我自少就研究護髮,發覺要把頭髮護理得好,應該要將你的頭皮當做耕種農地一樣,不停為秀髮「施肥」;亦要為你的「農作物」,即是頭髮,加強防禦力。要「施肥」,就要靠內在食療;要補強頭髮防禦力,外塗護髮產品要慎選!

內在「雙黑」食療    黑芝麻and黑豆
在我今年的新書《凍齡駐顏速成法》中,要頭髮烏黑有營養,必需注意補腎,而黑色食物入腎經,黑豆、黑芝麻、何首烏等都是補腎護髮的最佳食療。何首烏屬中藥,對於都市OL女性,不易處理,而黑芝麻及黑豆,坊間有些已磨粉的成品,只需沖水飲用就可以獲得補腎護髮作用,我相當recommand。
你在Live中都可看到,我將黑豆粉加黑芝麻粉混合沖水,就可以飲用,是非常簡單易做的食療。有讀者問,為甚麼你的芝麻粉似芝麻醬?因為我這些黑芝麻粉並沒有使用化學乾燥劑,而黑芝麻一磨就會出芝麻油,所以半乾濕的屬天然現象。不過,純黑芝麻醬並不容易在家中做到,要將黑芝麻洗淨、烘乾,再用工業用磨粉機才可以做到,一般家庭不易做到。

黑豆粉對於頭髮的好處,包括含高鐵質,可補血,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等同施肥;其蛋白質可以增強髮絲柔軔度;另外,黑豆含高鉀質,含量比紅豆更多,有效去納,有更強去水腫效果。不過,黑豆粉的青瀝味道,不容易被女性接受,所以我會教大家,黑豆粉加黑芝麻粉一同沖飲,會較易入口。

如果想知更多黑芝麻粉的資料,請參考:http://www.yokotsang.com/articles.php?p=20150123
如果想知更多黑豆粉的的資料,請參考:http://www.yokotsang.com/articles.php?p=20160606
以上黑芝麻粉及炒黑豆粉在 Y's RECIPES有售

外在維護:
髮絲,甩一條都嫌多,所以輔助式外塗產品,一定不可或缺,特別是針對防脫及増髮的產品。而我,就先由基本講起:

首先,洗完頭用毛中弄乾頭髮,一定要用印乾的,不要搓,否則會破壞髮絲的鱗狀表層,頭髮開叉就此形成。然後要吹乾頭皮,否則好易入頭風,其實就會破壞你的頭皮「土壞」。

然後,就用我在Live介紹的增髮及防脫精華Trichoderm Women

每次洗完頭,吹乾頭髮八成之後,就立即搽精華,再吹乾餘下的兩成,每日用一支。而我自己個人的使用方法,容後再講,因為我希望大家先認識其成份:
辨別成分:
不含任何藥性,不會影響心血管
不含雌激素,亦不會影響荷爾蒙
亦無酸性物質,同時無通經作用,故孕婦亦可使用,但建議使用前諮詢醫生意見。
關於這個產品,有一點幾特別:
就是包裝上的200萬美元產品保證金! 
原來是生產商投下的保險金額,如果用家在使用後出現身體損害(不包括仍然持續脫髮及效果未如用家理想),只要有醫生等專家證明人身損害與產品有關,最高可獲200萬美元賠償。
我自己都係第一次見到有這類產品有這種保險保障唷!

。髮膠原  --- 就如頭髮的骨膠原,主要令頭髮毛囊增生,亦是增髮的主要成份
。人參  --- 促進氣血循環,將養份帶到頭皮牛蒡  --- 排毒,將頭皮毒素帶走歐洲七葉樹提取物  --- 抗炎及滋養  水解大豆蛋白  --- 使頭髮健康強韌,防止脫落
上圖係我兩星期前做素顏做Live,已經有讀者留言,問我點解頭頂有咁多天線?其實,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,竟然有這樣的增髮量,雖然有點唔好意思,不過心裏的確係暗喜的,當時我亦不諱然地回應讀者,告知我其實係用了一個增髮精華產品。

若要訴說自己的感覺,我的個人意見,係覺得頭髮的空氣感加強了,增髮防脫以外,又可以當成造型效果,多了此毛毛仔,頭髮頂部更有volume感。髮絲變得較強韌,頭油亦平衡。而使用後,頭髮依然保持清爽,不會有黏黏的感覺,我曾經用過一些護髮液,洗完頭之後用,用完就覺得自己好似冇洗過頭一樣,比較尷尬唷。

不過我亦要重申,已經光禿的頭皮,當然無法靠這一類增髮用品增生頭髮,而髮量亦有遺傳因素、生活及飲食習慣等影響效果,並必須配合健康生活及均衡飲食習慣,才有健康的頭皮。
使用方法:

首先洗完頭之後,吹乾頭髮,然後將頭髮界開,分成6-8條界,然後用手指沾上精華素,塗勻全個頭部的頭皮,重點係再用指腹按摩頭皮。記住,精華液不是塗在頭髮絲上喔,之後無需沖水。

最好每日用,好似臉要做FACIAL咁,頭皮每日也要用精華;如果你的習慣是隔日洗頭,隔日用亦得。使用1個月後如效果理想,便可將使用頻率改由你個人需要而決定,因為當你使用了一個月後,相信已經掌握到精華和你的頭髮的關係。

頭髮再生精華
售價:$499/10支精華 
售賣點:萬寧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 【出電梯轉左】
(利園1期LV對面)【出電梯轉左】
門市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 (星期三例休)

Whatsapp速遞送貨熱線:51174727 (星期一至五 11am-5pm)
官方網址:www.yokotsang.com/shop
【Whatsapp速遞送上門,立即落單:51174727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