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

妝品功能性分析

很久沒有撰寫化妝主題!個人不愛追捧潮流妝容色系,在我面上來來去去都是大地earth tone,加淡粉紅、橙色,輪廓自然帶神采便足夠;我通常一星期化五日妝,讓皮膚休息兩日,較注重是妝品的實用功能性,最近又儲起了多件值得分享的妝品,始集合成這篇文章唷!

照片中,掃上胭脂粉妝效很柔和;如果是做節目,我會喜愛用膏狀胭脂,皮膚透出潤澤感。
BB cushion 差不多全部品牌都有出,現在再講都有點膩了,但我都要講,因為終於遇到一款成效大不同。Cushion粉底向來賣點是水潤和透薄,不能寄望遮瑕度,「弱」是正常的,偏偏給我在「需要時期遇上它」。事緣前兩個月,我頸部做了射頻小手術,將敏感硬實粒粒剷走,結痂後現紅印是預計之內,但在色素未減淡之時,我當然要想辦法遮蓋紅印(細小但有十幾粒),我試用不同品牌遮瑕產品,不是在頸上感覺太乾,就是色澤遮不了,某天隨手拿來從未開封的M.A.C cushion,竟然三兩下就90%遮蓋全部紅印,質地又水潤,不現頸紋,太好了!至於撲在全臉,自覺未夠極緻薄貼自然(相信是遮瑕高度,所以通透感稍遜),這感覺也很視乎每人皮膚類型有別!

當時,我頸部紅印就是靠這M.A.C cushion「暫且消失」,色澤是Light Plus,很水感不現乾紋。對於想遮蓋雀班人士,可不妨一試!$335

前後實證:


單獨用M.A.C cushion,重覆沾取粉底液印5至6下,便可以遮蓋9成印痕色素。(圖示是我膝蓋,被愛貓Gulu當作跳over玩具所致,發炎令色素久久未褪)對於胭脂,我有所偏好,是粉紅色還要帶閃亮光澤,這喜好原於上電視節目過鏡後,發覺經燈光折射,閃亮顆粒胭脂能突出顴骨部位,令面容立體,及令皮膚看來水嫩般光采;如果是包包臉,則應該選用啞緻妝效胭脂,色澤如瘀粉紅(適合白皙膚色)(強烈推介品牌Benefit),或橙啡色(適合健康膚色),胭脂修飾輪廓二合一。

至於揀膏狀還是粉狀胭脂,要視乎場合需要和天氣狀況,如果想妝容如韓星般水潤,必選膏狀,但如果天氣太潮濕炎熱,粉狀會較持久。

膏狀胭脂,我一向愛用日本品牌三善,最近就使用KIKO Milano,是因為標榜不含防腐劑,及經皮膚科測試不引致粉刺,我向來非常注重成分,最怕妝品傷害皮膚,所以吸引我試用。這支胭脂膏集合三種色調,是漸變粉紅橙組合,可以單獨或混合用,叫做「高光」,因為非常顯閃,來自珍珠粉末,令皮膚立即尤如充滿光澤活力感,尤其是上鏡,妝效吸睛。


使用膏狀胭脂要有技巧,個人建議最好方法是用脂腹沾取,才逐少印上面(面部已經塗上粉底液),別以胭脂膏直接劃在面上,容易取色太多,致太深色又不能抹掉,弄花底妝。
我的心水推介-胭脂兼修輪廓  Benefit 胭脂粉 $290(灣仔利東街G34B)

這瘀粉紅色帶微閃,大家別看色澤暗淡不吸引般,撲上面就收兩大妝效,正是修飾面形和提升氣色。妝效非常自然,上鏡一流,我已經用到見底,力證大愛!
我的心水推介-過鏡潤澤好氣色

KIKO Milano 三色高光胭脂棒 $110 (銅鑼灣時代廣場B2店)

胭脂膏是漸變粉紅橙三色組合,色澤適合肌膚白皙女性,最讚是經皮膚科測試不引致粉刺。頂部是胭脂膏,底部是棉頭,用以印開均勻色澤。

我的心水推介-閃爍自然少女色系
Paul & Joe胭脂粉 $360 (銅鑼灣崇光百貨)

粉狀胭脂週合天氣潮濕炎熱時使用,keep得較持久!
這款波波+貓貓胭脂粉,有深淺粉色澤,漂亮且少女味重,掃在皮膚帶閃亮效果,很迷人唷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