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

平價好用潔面品

「Yoko, 可否推介好用又平價的洗面產品?」
我經常收到很多讀者有關清潔肌膚的查詢。
顯然,大家不想花費太多金錢在潔面產品上,「覺得洗面之嘛,是但啦」,最嚴重者是沖涼時以身體潔膚液順便洗面添,這確實令我感到非常意外,他們的見解是寧可投資在精華素、面霜、面膜。其實概念不對,潔面是護膚首步,對於皮膚的保養擔當非常重要角色,錯用劣質潔面產品,嚴重傷害皮脂膜,致乾燥、致敏感、致暗粒;好的潔面產品,可以令皮膚潔淨毛孔呼吸暢通、水油得以平衡,養成好肌膚。
何謂好的潔面產品?當然非純以價錢來評論,貴的不一定最好,平也不一定差。讀者最想知「好用又平價的洗面產品」,我有好推介唷!
近期常用這兩款,其一是特別適合現在炎熱潮濕天氣,去油脂抗暗粒;另一款是敏感發作時或醫學美容療程後適用。共通點是品牌有保證且性價比高,百多元一大支!

針對敏感性肌膚
我有很多讀者也訴說面上出現敏感情況,通常在日常保養上,我定必告誡別用熱水洗面,更加別用起泡強勁、過酸過鹼的潔面產品,還有......會極刺激皮膚;而我做醫美療程後,也同樣要超小心選擇任何護膚產品。
潔面上,乾燥及敏感肌膚需要的,是純淨溫和成份,應該絕不含香料、防腐劑及色素。大家或已經認識Physiogel,濕疹人士常掛於口中,而我以往從沒試用過,直至有一次做了傷創性皮膚小手術,泛紅嚴重,我就用它的抗敏溫和潔面乳 ,才發覺效果是很好的,用後觸感是潤滑不乾,保留到肌膚天然保濕屏障,很柔軟和細滑,似護膚品潔面乳!我用的是「claiming relief」,瓶身印上專供給乾燥、敏感、泛紅皮膚,質地是乳液奶狀,用法是沾上適量洗面乳在化妝綿,輕軾抹去面上彩妝及污垢,無須過水,我試過不依瓶身所述,而自行用水沖洗,會發覺皮膚如有層油脂保護膜,洗不掉的。相信大部分人都是習慣潔面過水,於我而言,了解到皮膚極敏感時,過水後皮膚接觸空氣加快水分流失,這般突發乾燥也是一種刺激;故此,特別適合有需要時使用,我做醫美療程後,用棉配合這保護皮脂膜成分潔面乳就最合適,無需過水減少刺激,已經試用了多次,每次也是泛紅或輕微敏感時出動,很溫和保濕,用後皮膚柔軟、鎮靜,相當好呀!



Physiogel 抗敏溫和潔面乳 $148/200ml

萬寧/屈臣氏有售
特別適合敏感皮膚用的溫和潔淨,不含皂性、香料、防腐劑、色素、類固醇,那就不刺激肌膚。


一支兩用法,用以潔面或卸妝,是將洗面乳置於化妝綿,輕軾抹走面上彩妝及污垢,無須過水啊!乾淨不致皮膚乾,整體效果好,只是溶解不了防水睫毛液。


針對油性暗粒肌膚
說好了,另有一款平靚正潔面乳是什麼?特別適合現在炎熱潮濕天氣,去油脂和抗暗粒。
潔面產品主角是茶樹油成分啊,品牌有很多可選,我最近用的一支是澳洲thursday plantation 茶樹油泡沫。我鍾意用泡沫狀,潔油去污特別強。茶樹油具有天然抗菌效用,最適合用作潔面,帶走污垢塵埃、過盛油脂和細菌,尤其是油性肌膚和暗瘡性皮膚使用,而我是因為經常化妝及T字位油脂較多,容易出暗粒,故此這茶樹油潔面泡可以快促輕易徹底潔淨肌膚。
提醒大家,有濕疹患者告知每次接觸到茶樹油就惡化,請自行小心選擇。


thursday plantation 茶樹油潔面泡沫$104.9 / 150ml 屈臣氏有售
茶樹油成分具天然抗菌抗炎,有去油脂和預防暗粒效用。

這一按就出泡沫,不用搓揉起泡,最適合懶人使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