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

「用足兩年見證」 掉髮、稀薄、缺水、暗啞、開叉、白髮 必先拯救頭皮



我FB page inbox 收到的讀者查詢,可謂奇難雜症,什麼也有,為數不少是想知道頭髮保養,尤其是針對脫髮和白髮問題,相信這亦是非常普遍、不分男女的都市困擾。


當中兩位讀者的留言引起我興趣,顯然是頭髮問題不分年齡...... 決定詳盡分享有關頭皮修護、白髮和脫髮的預防和緩解方䅁,但大家別奢望,並不是治癒唷!

首先,我要扭轉很多人的錯思想,「別以為想頭髮靚,就只有焗油、搽髮尾油......此等單單針對髮絲修復的努力是不足夠的
真正答案,甚至乎會令你們感到嘩然,「想頭髮靚,基礎應是注重頭皮健康!」 道理何解?保養面部肌膚,你會懂得使用精華素面霜,以補充水份和營養,頭皮也是皮膚啊,同樣需要塗抹保養品
打個譬如,頭皮好比土壤,頭髮好比農作物,想收成好就要先好好照顧泥土。不健康的頭皮直接牽連是頭髮乾燥缺水、幼弱無力、開叉折斷、暗淡無光,還有惱人的頭皮屑,最嚴重是脫髮問題!



故此,我早已養成好習慣,就是在洗護髮過程完成後,以毛巾吸乾水分,緊記不是摩擦,免破損髮絲角質。


並立即使用專攻頭皮塗抹的精華素,以補充水份、營養和抗衰老,就如潔面後一定要在皮膚微濕潤之時,把握時機塗上保養品般重要。


我也是過來人,兩年前曾經深深感受到脫髮的「可怕」就是女性在生BB後必然現象---大量掉髮,唉......每次洗髮及吹髮都真係幾心痛,最驚頭髮會看來稀薄嘛!
醫生告知,「生BB後最常見的掉髮高峰期是產後第3個月,掉髮的現象通常會持續6個月左右,原因是高濃度的女性荷爾蒙在產子後會劇降,令毛囊快速進入退化期和休止期,因此,產後會有多於平常10%(每日約50-100條),甚至高達50%的頭髮掉落。」
但......大家不需太擔心,通常一年就可回復以往的濃密度,要做的就是養育頭皮激活毛囊,恆常使用頭皮專用精華素,這點以下會詳講,此外,保持毛囊潔淨暢通也是非常重要。


大家別以為只有孕婦才會經歷不尋常掉髮喎,一般人因壓力、環境污染、經常電染傷害、免疫力低、垃圾食物、年紀漸長等N個因素,亦會令頭皮和頭髮不健康,
集合朋友及讀者們疑慮,他們大多是擔心前額和頭頂轉位愈來愈明顯,亦即係掉髮和髮絲變幼弱問題日益嚴重。

有咩方法預防和補救?
外在保養+內在食療。
直接一點,外在要注重頭皮滋養,重視養育毛的重要性,故此我家中放滿了各式各樣功效的頭皮專用精華素,以供不同季節、頭髮情況使用啊!

頭皮專用修護液,我一貫用的有貴至$880支,有的平至$2xx,但論成份優質及療效,呢支「50惠養潤育髮精華素」值得長期使用,日本樂敦製藥出品,大廠科研故特別有信心。


回應讀者的問題,論成效和價錢,我心水係呢支日本科研「50惠養潤育髮精華素」,我在2014年沿用至今,是真正die hard fans當精華液接觸頭皮時,起初幾秒會有涼意,感覺很舒爽啊!
$399.9有160ml,容量算多,早晚噴一般足夠個多月使用,喺萬寧或屈臣氏就會揾到呀!
-

要懂得持之以恆使用育髮精華素,即是為「頭皮抗衰老」有什麼成分助以達標?
以這精華素做解構,多達50種珍貴成分,我將重點抽出,大家要認清唷--
激活毛囊,預防及改善脫髮
冬蟲夏草精華、靈芝精華、濱海當歸精華、地榆精華
增加頭髮密度
高麗人參精牡丹根精華蛋白、白花百合精華、糖基海藻糖等。
促進血液循環
辣薄荷精華、珊瑚草精華等。
強韌壯健滋養髮絲
茯苓透明質酸、蜂王漿精華、柑橘及檸檬精華等。
激活黑色素細胞,減少白髮
無水咖啡因。
-
育髮精華素要持之以恆早晚使用,乾或濕髮下都用得,唔使沖洗,尤其是頭皮特別乾燥,更加需要滋潤吖!
相信大家最關心係用幾耐至見效?
療程建議是連續4個月就會有療效,這是根據頭髮生長週期而言,但不代表之後就停用,我視它為頭皮健康保養品,愈用髮絲愈豐盈強韌。


育髮精華素是淺啡色水狀,清爽快滲透,不會令頭髮黏立泛油,味道淡淡清香。
用咗XX支,覺得真係有效果,最快感覺到,是使用個多月整體頭髮較以前強韌,睇得見洗頭同吹頭時髮絲減少脫落,連續使用約4個月前額亦多了初生幼毛髮,肉眼見到有療效故令我俾心機持續使用。
提提大家,頭皮育髮液在秋冬天氣更加不可缺少,可以改善及預防頭皮乾燥和痕癢啊!


噴嘴方便使用,兼可集中滴在頭皮上,精華素可以直接接觸頭皮毛囊,我每次是全頭噴4下。

提醒大家,噴上育髮精華素在頭皮後,最重要秘訣是配合按摩,除了有助加速營養滲透外,按摩可刺激頭部行氣活血,促進血液循環,帶動更生,
能有效減少白髮和掉髮情況啊!


方法是用手指肉抓住頭部輕微按摩頭皮, 不是用蠻力,也不是用指甲去抓唷!

-





內在靠食療
在臨床檢驗上,缺乏蛋白質、氨基酸、必需脂肪酸、維他命B群、礦物質等,都會引致掉髮,建議多吃有益食物如黑芝麻、豆製品及乳製品。

育髮食療
燜燒杯簡易焗湯
「冬蟲燉白花膠湯」
主角:冬蟲夏草+花膠+紅棗
我拜託海味前輩找抵食又有功效的白花膠,終於找到來自中國湛江的白花膠,細細隻、薄薄一片是其特點,而且屬於公肚,功效亦不俗。花膠,加上冬蟲夏草,和促進氣血的紅棗,便成就了我心目中最理想養顏育髮極品補湯的「冬蟲草燉白花膠湯」!不用開火,用炆燒杯焗便可,office都可隨時享用。

材料:
西藏那曲小支冬蟲草 1支 
湛江白花膠 2隻
切片南非紅螺頭 8片
金華火腿 1大片
新疆紅棗 3粒
[1人份量]

炆燒杯簡易焗製:
1)出水-炆燒杯放入白花膠,注滿大滾水,焗十分鐘然後倒走水。
2)紅棗去核。
3)將全部材料放入炆燒杯,注半大滾水,然後倒走水,目的沖洗材料。
4)注入300ml大滾水,焗1.5小時便可享用。

-
自家製平價養生水
「蜂蜜檸檬薏米水」
去濕健脾,養育髮絲。
材料:
生薏米 1/3 飯碗量
熟薏米 1/2 飯碗量
蜜棗 3 粒 (喜歡偏甜,可加至5粒)
檸檬 1 個
蜂蜜 1匙
〔煲成約4杯〕
製法:
1)將生和熟薏米洗淨,然後浸泡水中一小時備用。
2)煲中放入兩公升水,加入生熟薏米和蜜棗,水滾起轉細火及蓋上,煲1小時。
3)待薏米水放涼至溫暖可入口(約60度),隨喜號加入檸檬和
,即可飲用。



髮型與妝容同樣重要!

有健康的頭皮和髮絲,就可以有更多隨心變化,塑造出不同的造型,
看來豐盈濃密!

我是長直髮,間中亦會用熱髮器set curl,更需要好好保養,
以免乾燥和打結啊!

悉心照顧下,有成績可見,就是如此及腰長度,營養也足夠至尾部,
沒有開叉吖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