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4日星期三

「慢煮」海味 醞釀營養

各位讀者對「慢煮」都極感興趣,我已經收到你們的回應!最多人問我,是「想買你同款慢煮器,但斷貨中,怎算?」我都想買多部新型號(wifi版),只有留名排隊吧!

Wifi版剛剛到貨,新貨仲有優惠價,要買就要快!

根據慢煮器的官方App,入面提供的recipes,一律是西式食物,美味,但我嫌不夠養生。因為中式養生食療,營養多又補身,理應更適合以慢煮烹調,特別是膠質重的食材,補身之餘,用慢煮更能保存營養和令味道提升到另一境界。

何以見得?我曾經以慢煮方式煮桃膠,60度45分鐘,桃膠的膠質由彈牙爽滑變得煙韌,膠感更濃厚,令我忽發奇想,慢煮花膠應該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而我更認為,慢煮應該將傳統的中式濃油煮法改變,於是我用新鮮老雞的滋補、豬尾骨的補腰腎、日本乾瑤柱的健脾結集,先熬成一個鮮甜的上湯,再入袋連同已浸發的花膠、冬菇、鮑魚一同慢煮,誘發更特別的味道及感覺,而且因為沒有被長時間高溫烹調,更能體會同食材原來的鮮,以及不會破壞當中的營養!
更重要是,慢煮海味一點油膩感都沒有,拜慢煮所賜,你會從此對傳統海味改觀,更全面感受到養生海味的好處。

花膠功效:補充身體骨膠原、補血、護膚養顏
鮑魚功效:滋陰、平肝、固腎,補充大量蛋白質
冬菇功效:高纖、益氣、豐富氨基酸

上湯材料:新鮮老雞一隻、豬尾骨一條、日本乾瑤柱20粒、水5公升
海味材料:2-3兩重花膠一隻、乾鮑8隻、靚日本天白花菇8隻(四人份)


養生海味慢煮製法:
1. 老雞開四件洗淨拖水、豬尾骨洗淨拖水、瑤柱洗淨備用;所有材料齊水煲15分鐘,轉中火煲45分鐘,讓肉料出味,再轉慢火煲75分鐘,隔渣去油,上湯準備好。

2. 先慢煮鮑魚-將浸發除腸後的鮑魚連同上湯入袋(要用80度耐熱密實袋,將袋上空氣擠出),以70度慢煮48小時。

3. 再慢煮花膠及冬菇-是在最後6小時才加入袋中。(如沒有與鮑魚同煮,則直接以70度慢煮花膠及冬菇6小時。)

4. 完成慢煮後,將食材和上湯從袋中放入煲中,以中細火加熱,將上湯濃縮成芡汁便完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