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

夏日控油光收毛孔對策(下)食療篇

上一篇集中於以產品控油光,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,可以維持一段時間,但始終是外在的控油方法。
在食療上,也可以進行一些內在調理去控油光,大家在夏天也不妨留意一下。

方案1:食療控油法
皮膚油脂分泌旺盛,除了受遺傳影響,先天性皮脂腺多和聚集在T字部位,營養學家認為亦很關乎所吸收的食物,建議盡量避免進食油膩、煎炸食物,脂肪高肥膏多肉類和動物皮也要少吃,既是避免高膽固醇,也可幫助減少油脂分泌。
的確,「食療控油法」能給肌膚控油,且有益健康身體,還能從內在解決肌膚問題。

我的「食療控油法」建議如下:
1)每天飲用一杯鮮榨果菜汁,如雪梨或蘋果汁,並加入高鹼性的小麥草同搾,清熱排毒,減少油脂預防暗粒。
2)茶葉是去油膩及消滯功臣。建議可飲用黑茶中的烏龍茶;此外,建議綠茶加菊花,對降燥、皮膚控油、治暗瘡效果更為明顯,但需注意身體寒涼者不宜。

方案2:自製控油保濕舒敏天然面膜

薏仁DIY護膚面膜,很多人知道可以美白、縮小毛孔,其實,薏仁還可以控油唷!加上燕麥就能發揮舒緩敏感潔淨皮膚功效。

材料:薏仁粉一匙+燕麥一湯匙+礦泉水
做法:先敷上五分鐘,乾透後加少量水按摩,然後洗淨便可。
*宜使用冷凍的礦泉水,有收細毛孔和鎮靜降溫作用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