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

夏日控油光收毛孔對策(上)產品篇

皮膚問題,有很多稱得上是「不治之症」,較困擾的是敏感、嚴重的是濕疹、最普遍的是毛孔油脂問題,無法治癒,得到改善已經心存慶幸!
今回針對性分享皮脂過剩問題,尤其是近來天氣又濕又熱,十居其九臉龐又黏又膩,像蓋著一層密不透風的布料,十分悶熱,導致毛孔粗大、封閉性粉刺、溶妝......普遍不過。
今日會從產品角度出發,介紹一些控油光收毛孔產品。下一篇就會從食療出發,以天然的方式控油光收毛孔。

產品方案1:功能性護膚品
天氣潮濕,就要嚴選質感薄如蟬翼的透氣保養品,讓皮膚毛孔呼吸,減少油脂分泌和阻塞情況。
皮脂盛兼毛孔粗者,就要選用能針對去角質 > 疏通毛孔 > 控制油脂 > 緊緻毛孔的護膚品。
以下推介,是適合作為日常保養品或化妝前使用(不會推出擦子膠粒),我每次塗抹後都感覺到皮膚清爽和舒適,即使幾小時後,皮脂分泌仍然受控,不再如以往般油光可以煎蛋唷!

Step 1)控油收毛孔‧精華
我兩年前已經開始使用這支pore serum,今屬首次分享,是全臉使用的,塗抹後得到如液體的保濕,兼平衡油脂分泌。最讚是長期用能暢通毛孔,抑制毛孔內細菌形成,減少粉刺,有略收細毛孔視覺,和同步令粗糙肌膚平滑。這是法國頂尖醫學科研美容品牌,價格屬中上,大家可能比較陌生,因為是salon professional use品牌,非隨處可見,尤其適合毛孔粗大、面油多、缺水肌試用。


法國醫學美容Vie Collection 毛孔細緻精華 $890 /30ml(售賣點:Y's RECIPES  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  Whatsapp速遞送貨:51174727)

兩年間,我用到第三支了,是全臉使用!具有山楂酸及乙醇酸,針對暢通和淨化毛孔,最重要是配方一點也不刺激,感覺如塗抹水分精華液;加上葡萄糖胺複合物等,細緻皮膚、控油和收細毛孔一take過。

Step 2)保濕鎖水‧輕盈乳液
夏天一定要讓皮膚透氣,質感輕薄、不油不膩的水分乳液就最適合,揀選長效鎖水分子,有助整日水油平衡,控制油脂分泌。

上妝前推介使用Laneige Mini Pore Blurring Tightener,有soft lens 微微焦柔效果,立即零油光和霧化毛孔;晚間建議專供長效補水,非常持久保濕的Pixel Clinical lotion,是水份乳液,非常輕薄容易滲透,肌膚毛孔零負擔。


(左)Laneige Mini Pore Blurring Tightener; $300/40ml
塗抹後有微微焦柔粗大毛孔效果,故此認為特別適合妝前使用。成分是松樹針葉精華,去除角質層及吸走多餘皮脂;薄荷水助抗炎及補濕。

(右)意大利Pixel Clinical Silky hydration lotion;$438/30ml
質地如絲滑水感,容易滲透,皮膚非常舒適。特別適合夏天使用,保持肌膚水油平衡,泛油光的問題亦相對減少。

產品方案2:速效潔淨去油
泥狀面膜吸附皮膚多餘油脂效果非常好,而我一直偏愛天然成份-茶樹油,具控油消炎抗菌,還可以舒緩暗瘡。這個深層清潔面膜,如果想頻密使用,可以一星期兩次,只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T字位置,而最重要是避開眼部四周。面膜沒有刺激感,只有涼意,敷上八分鐘後水洗,皮膚很乾爽潔淨。


The Body Shop Tea Tree face mask $199/100ml
是綠色的泥狀面膜,能夠快速去除面上污垢及過量油脂,並同時紓緩暗瘡;注意待八成乾,便需要清洗,免抽走皮膚水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