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

首爾必買!韓國爆紅妝物逐個數

我剛剛去了韓國一趟,了解最update K-Beauty。近年韓國明星妝容、gimmick護膚妝品通通成為國際注視焦點,爆紅掀熱話的多不勝數,繼有蝸牛面霜、花瓣唇、原肌裸妝、水光面膜、氣墊粉底、自家漂染眉等,你們又有沒有跟著這股潮流?
在韓國連試三日,溫差極大都可以keep到底妝水感亮麗舒適一整天吖!我用的是belif Cushion Foundation+Cle de Peau Beaute loose powder。

氣墊粉底 空氣水光肌
今次在韓國,我發現最多的同類型產品,必定是人氣榜首「氣墊粉底」,基本上絕大部分化妝品牌都有推出BB Cushion 或CC Cushion ,亦有叫做Cushion Foundation的,説實話,一般用家要找出當中明顯分別不易,要懂得選出一款切合自己肌膚類型的更難。香港很多女生如我者,是混合性肌膚,在質感上一定不可油膩,宜重水感和輕盈透薄,最好是oil free,方可減少肌膚負擔;而我偏愛面色粉紅,這點在cushion粉底上較難找心水,因為大多普遍是象牙色,即是最切合亞洲人黃皮膚的祼妝色調;而最重要是色澤不會氧化,相信很多化妝愛好者亦感受過剛化完妝膚色亮麗,但相隔幾小時後膚色就變得灰暗,所以要識得選用有特別生產技術,如色澤粒子是包裹住不會被空氣氧化。
Pink Bullet ,就是我喜歡的健康粉嫩肌色。香港專門店六月有售,是令大家引頸以待的好物!belif Cushion foundation $270 (銅鑼灣時代廣場連卡佛​​​​​​ 2110 0131)

我身在韓國,連續三天試用了一款Cushion Foundation,它在溫差極大的氣候下(早18度/晚8度)也可保持妝容水潤度、舒適感、色澤粉緻亮麗,最合我意是有嫩粉紅色澤,兼護膚成分為大前提。
這Cushion foundation是什麼?韓國率先有售,六月抵港,那就大家容易買到喇!是韓國主打天然品牌belif,研發者是位英國草本植物博士。Cushion Foundation以天然草本療效藥方為主要修護成分,加強保濕和抗氧化效果,化妝形同護膚,就是我一直希望為皮膚㨂選最好的!
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是氣墊粉底界及後的較新設計,各大品牌加入戰團,這設計標榜阻隔空氣和塵埃,每次按壓鐵片,沾取所需粉底份量,保持新鮮和衞生,亦能減低色澤暴露於空氣氧化。呢盒是韓國Sooryehan秀雅韓 ,LG 旗下的韓方草藥護膚品牌,加入草本人參成分,重點修護皮膚,質感水盈不厚重。$398(尖沙咀崇光百貨地庫)

自家染唇 真正不脫色
此外,韓國妝品能令我讚嘆,且買入手,極期待試用,是這個......
早前,被瘋狂洗版的最具話題妝物,必定是手撕式持久染眉膠,在家中自己動手也可以有綉眉效果,色澤能維持一周唷!大家有興趣可以在網上搜尋「Etude House 眉膠」 。
Etude house手撕式染眉膠,呢期在網路上甚矚目!

由於我已經做了韓式飄眉多年,無法一試,助理Vivian湊熱鬧買了,她染後效果尚算自然,略嫌眉頭位置形態難靚,大熱天時出汗也不溶妝,確是方便。按説明指示,眉膠敷約兩小時撕掉用家分享只敷半小時,最自然),有位Youtuber試敷過夜,第二朝早變成「王小虎」,非常爆笑,哈哈,搶高收視!
染眉前後(助理Vivian笑言重手咗,塗得太厚,色太深,幸而可以用卸妝水抺減淡)

我在韓國買了概念相似的妝物,是手撕式持久染唇膠(早在2014年尾推出),但至今在香港仍未普及。
有兩大品牌最大路,我目標為本,最緊要顏色合心意,因為只想要很淡很自然的嬰兒嫩粉紅色,烈焰紅唇和中毒紫系非我杯茶。
Berrisom手撕式染唇膠,做一次色澤keep一日,開封後在六個月內使用,激抵玩價!(約港幣$56 - 韓國新沙洞LOHB店)

一直認為,女性唇色帶粉紅是非常重要,看來精神又青春可人,相反,如果又暗又瘀色的就不討好了!如何擁有靚唇色,想持久的,可以靠「紋唇」,但康復期長,直至有這些家用式染唇膠出現,我覺得簡直是恩物。測試下,結果是會脫色的,哈哈,但只是逐少脫色,做一次色澤尚能保持十二小時,喝水後杯邊只沾有少許唇色,尚算方便和持久。當然,個人不讚成大家長期不間斷使用,始終各式鮮豔染料是化學合成。(唇部屬敏感性肌膚/唇部易生唇瘡者應避免使用)

呢支染唇膠做出超自然粉紅嬰兒唇色,效果非常不俗,大家玩下無妨!

使用心得:
1)前一晚為唇部去死皮,天然方法是用暖水混砂糖輕輕磨走老化角質,能令往後色澤更平均和顯現。
2)第二日才進行染唇,先潔浄及印乾唇部水分,就可以上色,要用唇掃或膠捧輔助,忌用手指,免留色在指腹。由於超強著色力,只宜非常薄的塗上,注意要塗抺均勻,及別塗出唇線外。
3)待十分鐘就要撕下薄膜,手法宜慢和逐少撕,防止拉扯傷及幼嫩嘴唇肌膚。之後立即厚敷潤唇啫喱,修復肌膚。
染唇前
染唇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