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

【輕便燘燒壺代餐 雙蝦香菇藜麥湯粥】

每年大約到這個時候,香港的女士們就要開始「踢走脂肪」,迎接夏天來臨。特別是沙灘女孩、Cruise Party Ladies、或準備夏水禮的女生,冬天的「進補」,若還不準備消減,夏天再沒有多餘的衣服可遮掩,你一定要回歸纖體。
上一年,我教過大家用「小玉米湯粥」加燜燒壺的瘦身代餐,意想不到的美味和低脂健脾的魅力,幾乎成為不少OL的指定辦公室Lunch。(網誌重溫:http://goo.gl/KgcVYL)(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ETsOmVd68A


今年我再下一城,又再全新設計一款輕便瘦身代餐,用上時下大熱的藜麥,除了是Gluten-Free,更被譽為全球最佳穀類食物,高纖低脂,輕易做到飽腹感而又加快纖體速度,最重要係有養生功效,而且非常好味。
有了藜麥,然後就到搭配的材料,今年我發現了來自日本岩手縣的「櫻花蝦乾」,高蛋白質而惹味,提供日常足夠的蛋自質應付體力需要。
更厲害的,是一蝦還有一蝦高,我稍嫌櫻花蝦有味道欠口感,所以再加入本地生曬大明蝦乾,配合高纖的冬菇絲、調味的金華火腿,味道猶如大廚出馬。
我很強調、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說話:「食療食療,好食行先,療效緊隨。」唔好食,又點可以叫你持之以恆? 

「雙蝦香菇 藜麥湯粥」
材料:
日本櫻花蝦、本地中蝦乾、香菇片、金華火腿、薑片、秘魯紅白藜麥



功效及好處:
1. 低脂肪、低熱量、飽肚美味湯粥
2. 可作為辦公室keep fit代餐,燜燒杯簡易製作。
3. 高蛋白質,補充體力
4. 高鈣質維持骨骼健康
5. 健康氨基酸
6. 多種維生素
7. 補益氣
8. 高纖維

製作方法:

有很多人用燜燒壺泡製湯粥時,都忘記了很重要的「預熱」!你必需用滾水注入壺內(約半滿),擰實壺蓋,搖幾下,倒走壺水,讓燜燒壺預熱,才不會讓壺溫降低,影響之後焗湯粥的成果。

之後將已經洗淨的材料,倒入壺內,加一大碗滾水,擰實焗90分鐘,便完成。


當然,我一直為大家設想,「雙蝦香菇藜麥湯粥」已經有預先包裝好的套餐發售,你毋須四處張羅,亦毋須親臨門市,send個Whatsapp落訂,就可以速遞到你手中。這樣細心的安排,我真的要謝謝我的團隊,她們妥善又貼心的為你們準備這樣的運送配套及安排,相信你再沒有籍口,為自己的身體而懶起來了。

「雙蝦香菇藜麥湯粥」食療包,$128/包,內有四次一人份量

另外仲有原裝日本進口岩手縣櫻花蝦,灑落飯煲和白飯同煮、灑落白粥都非常惹味,甚至清蒸小菜,灑一點在上,為菜式活色生香。每包$38/50g


售賣點: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Whatsapp速遞送貨熱線:51174727
門市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
官方網址:www.yokotsang.com/sho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餐份量卡路里有多少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id you know you can shorten your urls with LinkShrink and receive cash for every click on your short links.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