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

我的隱形牙箍 拯救了我的餘生

我並沒有誇張,一個毫不專業的牙醫,他的一個粗疏的建議,加上我一次錯誤的決定,我後悔莫及。
上年同大家分享過隱形牙箍文章(重溫:http://www.yokotsang.com/articles.php?p=20150408),當中提及因為那位「庸牙醫」的建議,我連剝2隻大牙。

請你一定一定要記住,你任何一隻牙齒,都不能亂剝,更不可掉以輕心,在剝一隻牙之前,應該更睇幾位牙醫,參考多些意見,上文連結,清楚講出我誤信「庸牙醫」的建議,本來還以為只係剝隻牙就可一勞永逸,結果影響深遠。最直接是日常飲食沒有了一邊大牙輔助咬碎食物,非常麻煩;長遠才發覺嚴重問題,沒有了大牙支撐令全排牙齒移位,而多年後上層牙繼續生長,就有機會傷及下層大牙位的牙肉。

後來終於遇上「妙手牙醫」,進行了隱形箍牙,一年過去,箍牙療程終於到了尾聲,效果非常滿意,牙齒更加整齊,嘴型和面型有如微修形,靚晒!我的隱形牙箍仍有半年鞏固期就大功告成喇。

牙齒排位好了,我接下來要做的,就是植牙,因為錯誤剝牙而留下來的「空位」一定要透過植牙填補空缺,令我的口腔及牙齒更健康、耐用。而我,當然繼續找「妙手牙醫」作為我的「御用榮譽顧問」,因為有佢的專業技術,以及最新科技,我才敢將「棚牙」交俾佢。

這次植牙經歷,當然要紀錄下來,不單是純分享,也算是我的日記,一段紀錄了我的牙齒事蹟的紀實。
我聽從「妙手牙醫」的建議,植牙的硬件採用最新的「瓷牙套 + 鈦金屬牙腳」,特點是目前歐洲最優質物料,牙套堅硬不易碎,亦不會輕易被食物中的沾色料而被索色變黃。
進行植牙的「手術室」亦非常講究,真正醫療級無菌空間,因為植牙不能受到絲毫細菌感染,就連我自己都戴上無菌頭套及「殺菌藍衣」,連五官都被保護,只有張開我的口沒有包圍而已。
然後就是專業的多角度X-Rays,要強調多角度及要照好多次,原因是為了避開牙肉的神經線和血管,因為稍一差池,影響到牙肉神經,有機會變「無味神探」!

終於,經過1小時植牙過程,一切都非常順利,再過多半年隱形牙箍生涯,就可以完成18個月的「箍牙妹」(雖然完全睇唔出有箍過牙)。

其實,一切艱苦的過程,係為了更重要的工程,因為我要進行一個「真正度身訂造」,歐洲製精密科技全瓷「牙貼面」,是德國牙科名牌Sirona!因為這「牙貼面」每片厚薄不一,依你每一隻牙齒的形態而「度牙鑄造」。在香港,只有5隻手指數得晒咁多間牙科診所擁有這種精密科枝,使用德國精密靚料,全程在香港精密鑄造,不用send牙齒相片及牙模去外國「隔山訂造」,快捷簡便。

這般先進、精密又極昂貴的歐洲造瓷牙貼儀器就在我眼前,非常期待我的全新亮白牙齒,下次的「瓷牙貼面」約會........容後再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