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

美肌/防暗粒 自家調配(下)調配萬用面霜

對於容易出暗粒的面部皮膚,真難搞,尤其是秋冬,皮膚既乾燥缺水,但又不能塗抹質感太rich的面霜,免加劇油脂對毛孔負擔,我是混合性肌膚也就身同感受。
同大家分享一個招數,既可以加強面霜滲透性,又可以增加防暗粒抗炎舒敏效用-方法是將營養液,即'treatment lotion'(一般用於潔面後),加入數滴與慣用面霜混和,一拼塗上面,將濃稠面霜稀釋,令之更易被皮膚吸收,減輕毛孔負擔,另一方面,可以取兩者之營養效用。

我習慣將4滴甲殼素營養液,加入任何品牌慣用面霜,塗抹全面,以收雙重功效。

舉個例,我以Enary的營養液4滴,與Wish Formula 'Biotox 20' cream,混合一起才塗抹上面,兩者護膚成分是標明面眼頸也適用,簡易過程,適合疲累時使用。Enary的甲殼素成分獲日本厚生省認證,用於天然抗炎控制暗粒和舒緩敏感,保濕功效非常顯著,這幾年間我已經用了超過十支了;'Biotox 20' 面霜是韓國醫美品牌,不為人熟悉,卻能令我試用後有好感,面霜如其名'Biotox',胜肽成分對於肌膚有如肉毒桿菌素般放鬆肌肉,漸進式減淡皺紋,不油膩,特別適合成熟和混合性肌膚,但提醒不宜妝前使用,會捽出擦紙膠粒。
兩者結合起來,第二朝皮膚很醒神,是粗糙立即減褪和柔滑。


日本Enary Mild Moisture Lotion $480(Y's RECIPES有售)
這支是水感營養液,潔面後用棉抹於全面,達致保濕抗敏防暗粒打好基底,成分是天然甲殼素。



韓國Wish Formula 'Biotox 20' cream $980 (聖誕限定-$990有齊4件產品)
韓方醫學品牌,針對去皺,含伴清蛋白質、維他命肽等,面眼頸適用。


雙效潔淨防暗粒
每星期敷一次泥狀清潔面膜,有助吸走油脂、粉刺、污垢,暢通毛孔深層潔膚,相信好多人都知!
有一點,大家未必有注意到,是要為局部皮膚增加抗菌功效,可以防暗粒和治暗瘡。
得一想二,要實行,好簡單!每次敷泥狀面膜前,先做一個步驟,就是在油脂分泌旺盛和暗粒皮膚部位,薄塗一層茶樹油液,茶樹油是天然成分,有抗菌和控油效用,用於皮膚上可預防粉刺暗粒和減輕發炎紅腫;再厚厚覆蓋泥狀清潔面膜,塗抹至以見不到毛孔為標準,尤如密封狀態,阻隔空氣,短短八分鐘,便可清洗掉,加強發揮雙重潔膚療效。

敷泥狀清潔面膜前,我會在鼻位置和下巴塗上茶樹油,只需少份量薄塗便可,一拼控油滅菌和暢通毛孔。


The Body Shop 茶樹油 $149/20ml
我屋企長期有茶樹油坐鎮,為粉刺和暗粒皮膚位置抗菌外,被蚊叮蟲咬也會塗抹啊!



Origins 、Innisfree 泥狀潔面膜 (百多元及二百多元)
呢兩個品牌的clay mask-火山泥/活性碳是我家中常備,容量多夠耐用,價錢又抵。提醒大家,冬天只需敷8分鐘便可洗淨,免油脂被過份帶走反令皮膚乾燥啊!

Shop List:
Enary@Y's RECIPES
銅鑼灣富明街2號寶明大廈3/F J室(3565 5971)
Wish Formula
銅鑼灣百德新街27-47號1樓K7(2673 2071)
The Body Shop
銅鑼灣金伯利商場地下01號舖
Origins
銅鑼灣時代廣場B202
Innisfree
銅鑼灣恩平道52號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2 則留言:

  1. Hello Yoko 你好, 之前見你到介紹過用毛花果乾美顏, 想合道係香港邊到有得買呢? 最好係一D有機的, 無人造糖份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Yoko 你好, 之前見你到介紹過用毛花果乾美顏, 想合道係香港邊到有得買呢? 最好係一D有機的, 無人造糖份的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