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

Yoko Tsang護子宮私密湯水方:「四大調經、促孕燉湯」

子宮護理,對女性非常重要,也是很多女性疏忽了的人生大事。特別是上星期介紹了一個民間護理子宮的湯方---「雞泡膠燉湯」,獲得的垂詢數字簡直非常驚,連海外讀者都問我,在外國買唔到雞泡膠的話,會否有其他子宮護理的湯方可以提供。事不宜遲,籌備了超過一星期的精心設計護子宮湯方,立即送上!
目標為本:暖子宮、滋陰、增膠質,適合想懷孕調理身體女性,或是經痛經血不順、體虛手腳冰冷女性。
燉湯:能將全部營養鎖住和保存,身體最易吸收,達致最佳調理。
以下會介紹四款燉湯,分為A, B, C, D四款,設計上以一個月療程為單位
一次療程:(A燉湯)每星期三次,隔日飲用,例如一三五或二四六  + (BCD燉湯)每星期各一次 

為得到最佳效果,這些燉湯都不可以用燜燒杯製作,需以明火隔水燉去炮製。而我本人就以Miele蒸爐以蒸燉方法製作。


A燉湯  雞泡膠蓮子百合圓肉 豬𦟌燉湯

材料:雞泡膠1隻+蓮子6粒+百合10片+圓肉6粒+豬𦟌1隻

製法:全部材料洗淨,加入熱水2碗,同燉兩小時。
-浸發雞泡膠(小尺碼),只需放入熱水中浸泡20分鐘,蓋上無需開火。
-浸發雞泡膠(大或加大尺碼),是水中放入葱、醋、薑先滾5分鐘,才放入花膠滾10分鐘,熄火蓋上放涼一會兒便可使用。建議一次過浸發較多,冷藏於冰格保鮮,每次解凍即可使用。

要獲得最佳功效,雞泡膠愈大隻愈好,手掌般大小的超巨型雞泡膠,是我認為理想之選。(Y's RECIPES有售)


B燉湯  黑杞子乾鮑魚南棗 烏雞燉湯

材料:黑杞子10粒+乾鮑魚1隻+南棗3粒+烏雞1/4隻

製法:全部材料洗淨,加入熱水2碗,同燉兩小時。
-浸發乾鮑魚需浸水三天,或買店鋪已代浸法的,解凍即可使用。
-南棗剪半去核,方便食用。

乾鮑要功效理想、顯著,日本製乾鮑是必然之選,精選日本乾鮑(
Y's RECIPES有售,另有已浸發版發售

鮑魚浸發後,記得要去除腸臟才去煲湯或燉湯。



C燉湯  沙蟲乾響螺黑豆 豬𦟌燉湯

材料:沙蟲乾5條+響螺3粒+黑豆15粒+豬𦟌1隻

製法:全部材料洗淨,加入熱水2碗,同燉兩小時。
-沙蟲乾浸泡水中15分鐘變軟,剪開沖水去砂。
-浸發乾響螺需浸水10小時,或買店鋪已刨成細片狀的,便可立即使用。

沙蟲乾雖名為沙蟲,其實不是蟲,真身屬於海產,不用被嚇怕。只有以上外形、汕尾出產的才是正貨,有些黑黑的、幼幼的、越南出產的,並非有功效的正貨,正宗沙蟲乾
Y's RECIPES有售)

原粒非洲紅螺頭,滋陰補腎又鮮味十足,用來煲老火湯非常適合,如用來燉湯,需浸一段非常長的時間才可以燉,同時要切細件。如果不想花時間浸發,可以買以專業器材刨片的紅螺頭,毋須浸泡,即洗即用。(兩者皆在
Y's RECIPES有售

D燉湯  黃耳冬蟲草紅棗蓮子 豬𦟌燉湯

材料:黃耳1朵+冬蟲草2條+紅棗4粒+蓮子6粒+豬𦟌1隻

製法:全部材料洗淨,加入熱水2碗,同燉兩小時。
-黃耳浸泡水中15分鐘變軟,沖水去蒂。
-紅棗剪半去核。

選擇冬蟲草,一定要揀蟲身(黃色部份)又大又粗的,功效更佳。


黃耳是我極推崇的食材,有齋花膠之稱,近年已經取代魚翅,成為酒席的燉湯主角。
Y's RECIPES有售)

黑杞子在今年大放異彩,成為食療界的超新星,因為擁有最高含量的花青素,有效對抗游離基,對肌膚抗衰老非常有效。精品級青海野生黑杞子Y's RECIPES有售)
為方便大家,以上燉湯最優質材料,全部引入到Y's RECIPES,一個地方就可以搵到全部啦!
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