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

民間秘方 調經促孕之寶雞泡花膠

我曾經講解過,不同品種魚鰾所曬製而成的花膠,會有不同療效,今日就會講下具有最獨特功效的「雞泡花膠」。此花膠形態如同子宮,以形補形,有調理女性子宮,達到調經和助以促孕的功效。

關於雞泡膠,我講過很多次,不過仍有很多人不清楚,加上早前TVB「姊妹淘」節目又再找我作為嘉賓,就係希望我可以同觀眾分享這個特別的花膠。當我以為大家都應該知道時,豈料台前幕後的反應非常激烈,拍攝時間不到30分鐘,結果拍攝後逗留了超過60分鐘,因為大家都好想知道,年輕女士的希望可以調經、減調痛;已婚女士更加想促孕,因為今時今日,生BB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

我特別將我親手燉好的雞泡膠燉湯,帶到TVB,同節目嘉賓及主持一同享用,這樣親試入口,才可以確切地讓在場每一位了解這個燉湯的奧妙。


這個由水上人流傳的民間調經促孕燉湯秘方,配搭如下:雞泡花膠+白蓮+百合+圓肉+瘦肉,長期服食這燉湯據稱就能易於成孕。
我與一位中醫師研究,經仔細分析,大家認同當中雞泡花膠具調理子宮之效,其他的材料白蓮、百合和圓肉,都有暖子宮及滋補子宮的作用,民間智慧也不無道理的。

但秘方是否真的有效呢?可說是正面的,我最近又有實例分享,是由媽媽的雀友傳來消息,雀友的新抱連續四次不幸流產,西醫斷定其子宮形態難以胎穩,我媽媽知道後給予建議「試試多服雞泡花膠燉湯作最後希望,反正是平常滋補湯水,沒中藥成分任何體質人士也適合,一試無妨!」
結果,雀友傳來好消息,今年11月胎中寶貝便出世,因怕嬰兒「小氣」,忍口到確定生得才告訴我媽媽。雀友更以「再世恩人」感激我媽媽告之這秘方,好令她有孫抱。
*此燉湯建議用作調理身體,若久不能成孕,必須與西醫、中醫面診,尋求專業意見啊!
兩種雞泡花膠  只有一種正宗
因為雞泡花膠燉湯而助以成孕,單是我身邊的朋友已經有4位之多。都市女性因為工作繁重、情緒壓力、環境污染、化學食物,令成孕機率減低。
而能夠調理子宮的雞泡花膠燉湯,據說是水上人本來因月經不順、經期特別漲痛而飲用作為調理,亦因子宮得到調理,使其功能強化,變成特別容易成孕,始認定有促孕療效。

然而,雞泡花膠的品種有別,目前市面上有另一種雞泡花膠,屬於近年才出現的新品種,我早前的blog文都講過,後來我的查根究底性格,誓要搵出來源,結果得知,這些漲卜卜的雞泡膠產自緬甸,並沒有調理子宮功效的,大家要小心㨂選。雞泡花膠尺碼愈大療效便愈好,如找得到的,最好是一斤約有16隻(最細尺碼的可以是一斤有200隻)。

傳統真正具調理子宮功效的正宗雞泡花膠。


近年才出現的緬甸新品種,特點是原個漲卜卜的。


「雞泡魚膠燉湯」



材料:雞泡膠2隻、白蓮1兩、百合1兩、圓肉1兩、瘦肉4兩、四碗水(喜歡濃味的,建議加入瑤柱和金華火腿,湯味更鮮)
製法:

1)雞泡魚膠浸在滾水中10分鐘,然後清洗備用。
2)瘦肉汆水備用。
3)白蓮、百合、圓肉洗浄備用。
4)將所有材料燉1.5小時即成。


雞泡膠湯包,每份$360(Y's RECIPES有售)
內有精選雞泡膠6隻、頂級靚福建白蓮3兩、頂級靚寶慶龍牙百合3兩及泰國原味圓肉2兩。所有燉湯材料俱備,只欠街市瘦肉一件,非常方便的入門享選。


手掌雞泡膠,每包$950,內有5隻手掌雞泡膠
Y's RECIPES有售)
超大雞泡膠,每包$468,內有4隻超大雞泡膠Y's RECIPES有售)
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 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