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

蜜粉之奧妙

我向來注重護膚多於化妝,因為深信皮膚真正健康和漂亮又何需批盪;若要為視覺上帶來錦上添花,打造超級貼薄的底妝已經足夠。
今日晚上J2台《姊妹淘》,我又再出現,大家可以從電視屏幕中,看看我的底妝功夫。


上圖係我準備入廠拍攝節目的妝容,電視高清妝一絲不苟,塑造上鏡「靚底妝」,追求皮膚超級柔滑細緻白淨,提升皮膚質素的辦法是用較多的蜜粉,用棉撲打圈按壓皮膚(皮膚偏乾者,建議完妝後噴上保濕噴霧),零毛孔和滑不溜手的肌膚就是這樣打造的。打底霜和粉底液外,定妝蜜粉正是打好靚底妝重要尾門!

記得十年前一位化妝師的金石良言:「一個妝容的成功與否,取決於底妝。」她現在名氣大,教學方針仍然堅守底妝是最重要,值得多放時間,她指出很多人化底妝掉以輕心,只將焦點置於用色的眼妝、胭脂、唇妝,結果妝容看來粗糙胡裡胡塗的。我明白她所指,是追求底妝的貼服、透薄、自然隱藏毛孔和瑕疵,「將底妝和皮膚二合為一」境界!

要成功塑造一個完美底妝真的有難度!相信,一般人最關心是用什麼打底霜和粉底液,對於牌子和質地也會認真細心挑選;而定妝蜜粉卻往往被輕視,以為什麼牌子也差不多,最多也只是著眼於是閃爍還是啞緻的效果。呢點實在非常錯誤,定妝蜜粉就是妝容完美度的最後把關,劣質的貨式,可以令皮膚立即變得乾燥爆現乾紋、令面上已有的皺紋更加突顯,粗大毛孔泛油脂位置浮粉,我經常要試用新產品當然感受過,結果無可奈何下要立即卸妝重新再化。優質的蜜粉,情況剛好相反,可令皮膚立即光滑細緻、毛孔隱藏、有助水油平衡,妝容持久不變-不溶化且不變色。
如何揀選優質上乘蜜粉?大家要留意三大要點,很大程度取決於顆粒的大小,和有否添加保濕和抗氧化成分。

蜜粉顆粒的大小-直接影響皮膚的幼滑和細緻度,當然愈微細,妝效愈好啦!
蜜粉添加保濕成分-給予皮膚水份,可防止乾燥現紋;充足的水份,從而減少油脂分泌,增加妝容持久度。
蜜粉添加抗氧化成分-預防皮膚因接觸環境游離基,令粉底氧化變得灰暗黃。

購買時,檢測蜜粉優劣方法:以指腹沾取蜜粉,在手背上推行兩三個圈,緊記手背皮膚先不用塗上護膚霜,亦要保持乾爽狀態。
檢測指腹有沒有被蜜粉弄至指紋曝現,和手背坑紋有沒有突顯。
食指-蜜粉非常幼細滑留和保濕,故此不留粉痕。
中指-蜜粉顆粒較大及沒有添加保濕成分,粉痕顯現在指腹。

當懂得以上三大要訣,知道如何揀選優質上乘蜜粉;到實戰經驗,指導大家到專櫃買蜜粉時怎樣才能評估優劣。別以為一定要試上面喎,不用那麼複雜,試想你當時可能化了妝,再將蜜粉直接撲在面上,是試不到真正的效果,除非立即卸妝,做齊全部化妝步驟........想簡單化又可呈現實況,是無需試上面的,以指腹沾取蜜粉,在手背上推行打圈,緊記手背皮膚先不用塗上護膚霜,亦要保持乾爽狀態;檢測指腹有沒有被蜜粉弄至指紋曝現,和手背坑紋有沒有曝露突顯,沒有的就是顆粒超級微細又夠保濕的優質蜜粉喇!

直至呢刻,我會欽點的「蜜粉王」有兩款,質素能脫穎而出,價格也屬市場上頂級,一分錢一分貨活現這例子上。Sisley一盒蜜粉索價八百幾元(12g),Cle de peau beaute的要近千元(30g),的確非親民,故此,相信很多人都沒有試用過,而錯過了如此好用的妝品!我一向推介產品的宗旨,是性價比高,呢兩盒蜜粉,容量很多,即使每日化妝,一盒足以用上一年至年半/,算起來每次只是約兩元,可接受呀。

我欽點的「蜜粉王」有兩款,顆粒極緻幼細又保濕,質素脫穎而出,價格也屬頂級,是一分錢一分貨。Sisley一盒蜜粉索價八百幾元(12g),Cle de peau beaute的要近千元(30g)。


我喜歡做實驗,只有親身體驗過的才可以有真實判斷!Cle de peau beaute蜜粉是前TVB化妝師告知我效果極佳,非常貼薄和持久,即使藝人拍戲一整天也能不易溶妝,很適合outdoor job使用。尤記得我撰寫文章推介這蜜粉,已經是一年多前了,使用了這麼長時間,實力證明效果確是很好,撲上後皮膚是非常滑溜,保濕度高預防乾紋,色澤是純透明的!
Sisley 是我新歡,剛剛使用了兩星期,以顆粒超幼細度而論,兩者相若,勝在這有四款顏色可選,可切合不同肌色,我最喜愛是3號玫瑰粉嫩色,皮膚看來較健康,加上有抗氧化成分,令妝容一整日也不會氧化變色。


另有醒神裸妝秘訣:
想打造粉嫩裸妝,必選塗上PP cream(Pink Protect Cream),即淡粉紅調色底霜。喜歡光澤感的我會推介Lancome,喜歡較為啞緻的我會推介Erborian(Shop List:Facesss),本身面部瑕疵不多的,接著不用塗粉底直接上定妝蜜粉,就可以了,這是醒神裸妝。


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