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

正宗海底椰 無敵潤喉止久咳

有幾位好姊妹,是「資深榮譽煙民」,香煙給她們的顯然傷害是永久性乾咳,一句說話夾雜無數咳聲。有一日,收到位其中一位的Whatsapp,說最近飲呢個湯水希望止到自己的久咳:

睇完,即刻話佢聽,呢個湯無效。
明明話係止咳湯水,何解無效?因為相中路不是「正宗非洲海底椰」,只是仿冒品,當然無效。


後來我再認真望一望圖片,只寫「海椰」,不是[「海底椰」,算是沒有觸犯商品說明條例。
其實也是這張相片,觸發我將會寫出一系列辨明真正食材的系列文章,因為很多新一代的女性,都很容易被魚目混珠的食材瞞騙,好明顯,海底椰就是最常被混淆視聽的止咳食材!


就算辨明正宗非洲海底椰,即使你下定決心戒煙,但咳聲依舊,因為尼古丁傷喉太深,正是久咳難治,更加、必定要落重料用「正宗非洲海底椰」煲湯。而這個海底椰治咳湯水,正正是非常適用於轉季入秋,引起的寒咳、熱咳、乾咳、痰咳、長命咳,非常百搭。

講起海底椰,很多人都被街市攤販混淆了,因為要治久咳,只有正宗非洲塞舌爾群島出產的才有效,價格非常昂貴,一兩市價約$180-$200。街市檔口或一些已包裝好的平價湯包,也聲稱是「海底椰」,其實絕大部分是魚目混珠,乃東南亞一帶的「棕櫚果」刨片而成,完全沒有治咳功效,售價只是約$15一兩。

上圖就是
正宗非洲海底椰!(Y's RECIPES有售,$360/75克,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  電話:3565 5971

由於正宗海底椰偏貴,很多人即使買了也慳住食,然而,用非洲海底椰煲湯要見效,秘訣是「唔慳得」!
煲一次湯,最少要用一兩,要見效,用二兩是等閒。我有一位朋友,靠聲搵食,長期煲海底椰湯水,是他告知親證一定要足料才有效。我將這個湯水配搭和製法指導煙民好姊妹,果然飲三次,咳聲大改善,她們說喉嚨也得以舒緩沒有那麼乾涸。
天氣轉乾了,希望這食療可以幫助到大家滋養喉嚨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教你分辨真假海底椰:

1. 正宗海底椰(圖左)
肉身白淨,燈光下有閃爍折射。由於海底椰實物有如成人胸腹大小,刨片後一邊有啡色的椰子皮,另一邊是椰肉,沒有帶皮邊。

2. 仿海底椰(圖右)
形狀接近正貨,但肉身暗淡帶啡,特別是啡子的椰子皮邊包圍整片,因為這些棕櫚果比拳頭還細,所以其橫切面有整齊圓圈啡邊。


3. 新鮮椰果
在街市,大家都叫它做「海底椰」,其實正名叫椰果,也屬於椰子科果實,煲湯一樣清潤生津,但沒有止咳作用,我也喜歡用椰果加真正海底椰煲湯的。


「海底椰天山雪蓮湯」

材料:
海底椰 1両
粟米 2條
天山雪蓮 1個
豬肉 約$60
蜜棗 3粒
[二人份量]


製作:
1)豬肉汆水洗浄。
2)海底椰及蜜棗沖洗淨。
3)天山雪蓮及粟米去皮切件。
4)將全部材料放入約2公升水中,大火滾起轉中火,煲兩小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