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星期二

瘦身/排便/健美 食療必修科

在Facebook page收到讀者inbox我,呢類問題實情已經收到無數次......就在這裏同大家詳盡分享:
「你咁瘦有什麼減肥方法和飲食?其實有冇減肥藥?」

哈哈,今次仲激,意想不到呀,竟然有讀者猜想我身形保持纖瘦是靠減肥藥,言下之意,估計亦想取得我推介的「有效減肥藥」品牌!
100%老實回答:「我從來沒有吃過減肥藥吖😊減肥藥傷身且副作用多,我又怎會容許放入自己囗中呢?生命非單純屬於自己,要對身邊愛錫我的人負責任嘛!
我有朋友從事beauty clinic,從秘密通道可獲韓國某醫院秘方減肥丸,她每次服食三兩日必跌1kg以上,想減多少便吃多少,減磅速度得人驚,她說怕肥又貪吃,即使感覺後心跳異常,連新聞也報告這藥物違規,但她仍冒死堅持,某次暈倒才知驚。
終於,朋友願意停服減肥丸,我指導她每朝早跟著我飮食二事,俾一個月時間,大家看看數據,結果體重和膽固醇也有明顯下降,雖非速成班,卻是瘦身健康兼得必修科。


以下同大家分享,我保持健康瘦身秘訣之-「朝早食療兩步曲」,主角是希臘式乳酪、金奇異果和燕麥片,食法輕鬆易做,無須捱餓兼可享受口福,是降脂和降膽固醇妙法,宿便仲無得留低添!
-

(朝早食療一)「希臘式乳酪+金奇異果」
食用方法:
在杯裝希臘式乳酪中加入切粒金奇異果,重點是必須連皮吃吖(只切走頭尾)。

療效:
呢個組合,是速效叫醒懶惰的腸道工作,特別適合便便不順人士。大家需知「宿便」的破壞力,它不單是肥胖罪魁禍首,更是身體毒素溫床,令面色暗啞、粗糙,出暗瘡!
乳酪對身體益處甚多,要養成常吃習慣啊!它含有優質蛋白質及活性乳酸菌,蛋白質增加肌肉活動,可幫助脂肪燃燒;乳酸菌則可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消化,仲可去肚風添!而吃乳酪有飽肚感,咁就可減低食慾,即係減少食量。
我喜歡在杯裝乳酪中,加入整個新鮮奇異果肉,瘦身效果相得益彰。緊記奇異果必須連皮吃,含豐富纖維幫助排走宿便,其豐富維他命C更是生果之冠,可增強免疫力。
我有位朋友產後瘦身就係靠「低脂希臘式乳酪+金奇異果」,佢同大肚腩老公一齊進行,一個月減到4磅。
我每朝早吃罷這組合,隔幾小時必有所出,輕鬆晒,無肚腩好大功勞靠佢,hehe!!

Q)應該選吃什麼乳酪?
坊間乳酪甚多,指導大家宜選「希臘式乳酪」,在超市中留意杯裝上字眼'Greek Style Yogurt',由於製作時奶量比傳統乳酪多,故此所含的蛋白質和益生菌較豐富,對腸道健康更好。
此外,可選脫脂(0%),100g只有56卡路里;或低脂(如只含4%),100g也只是110卡路里。希臘式乳酪糖份較低、脂肪少熱量低,更符合瘦身大計。
-

希臘式乳酪」質感比傳統乳酪厚稠,除了直接食用外,我最喜歡加生果同吃,現在就流行用來做蛋糕(代替忌廉)和健康沙律醬;而我常自製是天然蛋黃醬做薯球小吃,變成輕怡美食減少脂肪和卡路里吸收吖!

「薯仔沙律健康版」
材料:
 1個
(自製天然蛋黃醬-)
Emmi希臘式低脂(4%)乳酪 100g
檸檬汁 1/3個
蜜糖芥末 2湯匙
黑胡椒 少量
海鹽 少量
雞蛋 1隻

製法:
1)薯放入熱水中烚40分鐘,最後8分鐘放入雞蛋同烚。
2)希臘式乳酪放在廚房專用紙,以蒸架及碗盛托,目的是隔走乳酪中水分(避免做出的薯仔沙律太濕),這過程約20分鐘便可。
3)已熟薯用手剝皮便可:雞蛋剝殼(浸凍水3分鐘較易剝殼),蛋白待用,取蛋黃用作製醬汁。
4)自製蛋黃醬-已隔水希臘式乳酪/蛋黃/檸檬汁/蜜糖芥末/海鹽/黑胡椒,喜好份量混合。
5)將和蛋白壓爛與自製蛋黃醬混合,搓成球狀。
可即吃或冷藏雪櫃兩小時後凍吃,又有另一番滋味!
-

Q)「希臘式乳酪」品牌日漸增多,應怎樣揀選優質的呢?
想吃到優質乳酪,大家必先了解「奶源」,它是揀選乳酪重要一環。
瑞士Emmi的Greek Style Yogurt為例獲多項國際安全認證,是來自全球污染指數最低-瑞士阿爾卑斯山草原牧場的乳牛,天然方式飼養,不含激素;還有要素需注意,乳酪是絕無基因改造成份、人工添加劑、防腐劑、抗生素。
乳酪長期日日食用,好比主糧米飯,成分和產地安全是極為重要啊!
品質高,也不一定是定價最高,一杯150g 約 HK$25!各大指定超市有售,我經常入貨點是Sogo地庫吖]
-
Q)「希臘式乳酪」水果又怎揀選?
若太趕急出門,我會放棄加入新鮮水果,直接食用希臘式果味乳酪,當中首選是覆盆子(樹紅莓),有「女性黃金水果」之稱,高度抗氧化、降血脂和血糖,味道香而清新,甜中帶酸,富層次。
Emmi Greek Style Yogurt Fruity $26.9/150g

-
(朝早食療二)「燕麥片+熱水」
食用方法:
將一茶匙燕麥片,放入半杯熱水中,泡1分鐘和暖即飮用。

療效:
腸道吸收足夠水份和纖維,就有助排便和排毒。燕麥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,能吸收人體壞膽固醇並排出體外。
呢個方法是醫生教我每朝早持續做的,因為我太愛吃海鮮,要對付膽固醇,也建議我父母這樣吃吖!醫生説,燕麥的確是降膽固醇良方,然而很多人不愛吃、也陪養不到習慣性,故此用這方法作為如服supplement般,每朝做。
我覺得這方法容易持續實行,好比晨早醒來飲一杯暖水般簡單快捷,味道帶少少甜易入囗。
-
Q) 應該選吃什麼燕麥片?
天然燕麥-即食、有機、細片裝,無須煮,一分鐘浸軟身易入口。

健康瘦身沒神話!大家注意均衡飲食、適量運動、正常作息、調節壓力;咪話老生常談,卻是最實際有效方案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