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

「突發性過敏」10分鐘復原秘訣

我也會遇上皮膚敏感,幸好自己不是敏感性皮膚,但仍然會敏感,因為你同我都有機會遇上「偶然/突發性過敏」!
呢類人的皮膚平常不算很敏感,只是偏薄弱,當「偶然/突發性過敏」情況出現時,有以下慣性徵狀 --- 面部肌膚局部一撻撻泛紅、皮膚敏感之部位發熱,甚或會凸起小點如蚊爛,若不理會,短則半小時,長則幾小時自行散去。
而我,尤其是天氣劇變的日子,當潔面後就容易出現一撻撻紅,雖然可以不理會也能散去,但遇上心急約會,就務必盡快解決......如果普通人遇上,一定心急如焚,但我呢?當然有辨法,只需10分鐘,就能讓皮膚冷靜下來,過敏立即消散回復正常。
某星期日氣溫驟降,我洗面後,嘴唇周圍又起紅,這次算嚴重,因為範圍大,一望鏡就知「突發性過敏」又來,所以立即拍照為證!緊接,我要出法寶,三個步驟,十分鐘,皮膚就可回復冷靜!

有相為證:某星期日氣溫驟降至廿二度,我朝早洗面後,嘴唇周圍無啦啦起紅,今次算嚴重,因為範圍大,一望鏡就知「突發性過敏」又來say hi喇!使用文中提到的三個產品,十分鐘back to normal!
先同大家分析,為什麼洗面後最有機會出現「偶然/突發性過敏」?及有什麼應該注意事項。
1)潔面的水溫無論過冷或過熱,也是對肌膚一種刺激,宜常溫32度。
2)潔面時,手部或洗面機刷頭太大力磨擦皮膚,就會引起刺激,動作及力度宜輕揉。
3)若潔面產品鹼性太強,皮脂膜受到破壞,會令皮膚水分被迅速帶走,防禦系統低引起刺激。宜選PH5.5酸鹼溫和,或純天然植物成分。
4)潔面後,用毛巾或紙巾大力捽以吸走水分,這個動作不但有機會引起皮膚致敏,日做夜做仲會加速鬆弛添!
所以,洗面都好有學問!即使避開上述誘因,都仍然有機會敏感,因為天氣突然轉變,就是對肌膚的外來刺激。
上述提到,我對付突發性皮膚過敏,只需「三個步驟,十分鐘back to normal」!於我而言確是萬試萬靈的(由於人人肌膚有別,沒100%保證成功,大家一試無妨)。秘方是-靠2件護膚品+1件萬用良藥,迅速鎮靜舒緩,當中兩件護膚品長期使用,甚至能達致防禦敏感療效。
第一步:潔面後 速噴霧
潔面後,印乾水分,要立即緩和水分流失狀態,我會全面噴La Roche-Posay溫泉噴霧,在「突發性過敏」皮膚部位更要狂噴,噴到超濕就是對的,待皮膚自然吸透。

La Roche-Posay溫泉噴霧 $120/150ml (銅鑼灣廣場一期地舖)
我特別指明呢支噴霧,因為其溫泉水是獨有「硒」,呢個微量礦物元素,被證實具有多種療效,正正包括舒敏特性。加上溫泉噴霧經測試適合成人和嬰孩使用,就更加放心,我Yuji BB都有常用,哈哈,因為純屬他喜歡呢種玩意,就是享受被人噴面,佢會緊握拳頭仔,閉眼,大笑!
第二步:塗精華 保護膜
曾經分享過,時間證明一切!我身邊多位朋友和讀者,試用後也認同一款法國精華液的抗敏療效,是連續用上一個月,皮膚變得不易敏感,連暗粒也減少,相信是因為組合成分有抗炎作用,且給予皮膚底層保濕,及強化皮膚細胞的效果。
我喻為「神之水滴」的「法國抗敏降紅精華液」$490/15ml〔Y's RECIPES 八折優惠只需 $392,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查詢電話:35655971 〕
原意是早晚兼用的抗敏保濕精華,因為我家中太多serum等住我做試用報告,所以將它作為急救居多。在「突發性過敏」泛紅的皮膚部位塗搽,讓精華液自行滲透,其液體舒敏份子細少,能迅速入肌底。這支舒敏改善乾燥精華,就是我喻為「神之水滴」的「法國抗敏降紅精華液」。
一般人可作為保濕健膚之用,是植物掌狀海帶萃取及海洋微量元素,專門改善皮膚敏感、乾燥痕癢、抗紅腫抗發炎、加強血管及皮膚細胞抵禦力,是特別適合過敏性皮膚。
我曾經提及過,媽咪是有玫瑰痤瘡初期徵狀,我教她用此抗敏降紅精華液加入她喜愛的抗衰老面霜混合使用,耐心用上一段日子,她告知皮膚較以往不易發紅了,當中成分標明是有助加強血管的抵禦力,玫瑰痤瘡人士適用。
水狀結合精華油質地,塗後皮膚很潤澤,待一會兒就完全滲透皮膚。建議早晚塗少量作精華打底使用,或加兩滴與面霜混合使用,添加舒敏療效。
第三步:局部 萬用良藥
我會逛北京同仁堂,非買中藥材,而是有一盒超得治敏良藥,叫做「寶樹堂」樟腦乳膏,可以作為家中萬用防患必備,盒上標明燙傷、止痕、舒敏、肩痛等,都可以幫助,每次同人分享,也會換來愕然「同仁堂有咩?真的不知道!」
早前到蘇梅,全部朋友都為餓蚊奉獻,被咬到飛起,我同屋企人都是塗它,幾秒即刻止到痕,有薄荷涼意,先至聲明絕非立刻平復,但可令痕癢得以暫時忘記,已經好大功勞!

北京同仁堂「寶樹堂」寶膚靈樟腦乳膏 約$245(查詢3105 0016)
呢盒良藥最幫得上我是治敏,在「突發性過敏」泛紅的面部或身體皮膚部位,噴溫泉水+精華液,接著就覆蓋這乳膏,是黏稠的白色膏狀,塗抹後皮膚有一陣涼意,我會在敏感位置厚塗敷上,如果要即時出街就推勻變成透明。做齊以上三個產品塗抹步驟,一般10分鐘,我的「突發性過敏」泛紅就散;如果是蚊爛般凸起的敏感紅疹,就要待20分鐘才散去,如附上的肚皮相就是我實證!
此乳膏成分是樟腦、水楊酸甲酯、甘草酸、薄荷腦等,請大家根據盒上說明小心使用,店員建議我放入雪櫃保存,可以keep得更好喎!兩歲以下幼兒忌用,要小心存放啊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