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

戶外婚宴最佳妝備

又到結婚旺季,係咪收到唔少「紅色炸彈」呢?
相信我同大家都一樣,雖然收到紅色炸彈,不過新派結婚人士,已經唔再流行傳統酒樓酒店酒席,潮興中午婚宴,仲要係戶外添!雖然服飾上可以遷就一下,但香港未到12月中都唔會凍,妝容方面,又點先可以配合目前的大熱天氣?

繼早前到蘇梅參加好友婚禮,回港後又立即在淺水灣參加一個中午戶外派對,兩地同樣曬到飛起、熱到飛起,假如要化全妝參加呢一類戶外wedding party ,就要有充足準備!

今次參加友人證婚,是在下午時份和戶外,故此妝容宜清雅自然;我穿上favorite color純白立體背心裙,腰間肚腹背部都有cut out剪裁,清風送爽可散熱啊,友人笑言「生完瘦成咁?!大合照唔企你旁邊呀!」


參加草原上證婚活動,無遮無掩是常識吧,由於曝曬幾小時,於我而言,最重要是底妝具備高防曬效能,不想變黑炭,更不想變人乾。上粉底前,我在面部用了Sofina SPF 50,呢支防曬口碑強勁,而我揀選添加美白成分的新裝,有足夠防曬保護外,液體質感柔滑,恰度水潤不算油膩,塗抹面上會微微白淨了,正好用作為makeup base,營造薄透底妝。

而眼部皮膚比面部薄弱,更需要加倍防紫外線保護,我用了Skin Ceuticals 的SPF 50 eye cream打底,是呈淡肉色,色素由天然礦物提煉的,不刺激肌膚,適合先用它薄塗一層抗日曬和調眼圈色素,往後才覆蓋遮瑕液或直接使用粉底液。

Sofina 美白防曬液 SPF 50 $230
戶外使用有足夠防曬保護,水潤不算油膩,塗抹面上會微微白淨,可用作為makeup base。

SkinCeuticals Physical eye defense SPF 50 $290
100%礦物成分,淡肉色有調色效果,是啞緻乳液,質地非常透薄。眼部皮膚專用的,有效預防UVA及UVB紫外線傷害。


眼妝方面,超級waterproof 的黑色眼線非常重要,是關對抗嚴峻又熱又潮環境,還要抵擋眼油和汗水,我早已帶備了Makeup Forever 防水眼線液,超強,水上活動都無有怕,夠濃黑又易上色,放心用它出席大場合,因為包無甩拖,我用來描劃內眼線也不溶化啊!配搭唇色,是YSL的可人兒淡粉紅,帶有營光色澤增加時尚型格,唇膏我只選用夠潤的,不太在乎持久性,最重要是不會塗後乾燥現唇紋,YSL這型號正合我意。

YSL Rouge Volupte Shine(型號#32 )$295
YSL的可人兒唇膏,質地潤滑,是帶有營光色淡粉紅,很有時尚感。


Makeup Forever Aqua Liner防水炫彩眼線液$240
超級防水兼防眼油,我於極熱天氣下用作描劃內眼線也沒有溶化啊。


一向喜歡用假睫毛,熟能生巧,就是貪方便快睫。今次為了蘇梅之旅,特意找御用眉師Jenny幫我植睫毛,皆因旅程多是優閑和游水活動,經常素顔示衆友人,濃密睫毛令眼睛放大也更醒神。常有人問我:「你咁貪靚,為何不植睫毛和做gel甲?靚好多喎!」實情有因,我不想做了後,又要定時定候去找回專人拆睫毛或拆甲片,浪費時間。今次有突破,Jenny給我一盒拆睫毛專用膏,她信得過我技術,可以自己動手在家中進行,當然過程要謹慎小心,自己負責,結果是成功吖!

我已經多年沒有植睫毛了,現在技術進展到超乎我所想,四字形容「以假亂真」,睫毛恰如天生般真實和無重舒適。($480 /whatsapp 查詢6772 8836 )


妝容以外,講求Total look,髮型梗要一絲不苟,空氣感曲髮、紮辮造型,於我而言,DIY沒難度。參加當地婚禮之早上,我洗髮後先塗抹造型潤髮乳,是Aveda smooth infusion,有保濕、順滑毛燥、抗潮氣效用,然後才吹乾髮再造型。我帶了Akima的鈦金屬造型器到蘇梅,將長直髮造成微曲volume髮型出席婚宴,呢個hair tool比起我舊有用過的好,順直或曲髮一支工具做到,快靚正兼keep得持久,我只用了15分鐘,長及腰頭髮就完成。最重要是易上手,我看了短片一次便懂得使用。


美國akima鈦金屬頭髮造型器 $2,280(銅鑼灣希慎廣場6樓631號專櫃)

一般hair tool也有調較熱能溫度,但較少用上這貴價鈦金屬,其接觸面平滑,加上產生負離子令髮絲不易起毛燥;一工具兩用途,可以順直和曲髮,最重要是易上手,女性才願意使用吖!



Aveda smooth infusion nourishing styling cream $290(查詢2737 3026 )
於洗髮後吹髮前塗抹,是天然植物果實萃取,有保濕、順滑毛燥、抗潮氣效用,不黏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