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

降秋燥止乾咳  萬用無花果乾

一到秋天,無花果就成為我當時得令的摯愛!
天氣驟變,由濕潤的夏天變成乾爽的秋天,除了肌膚因環境突變會出現敏感,我們的身體也會響起警號,最常見就是因天氣乾燥而導致「喉困」,即喉嚨痕癢和乾咳,以無花果乾加雪梨及南北杏焗水,即使在飛機上極乾環境都一樣可以解喉困。

無花果是非常養生的時果,富含蛇麻醇酯,可以幫助降血糖及血脂,也有健胃通便的作用,用乾製的來煲湯,比用蜜棗更好味及健康。
然而,揀選無花果乾時,若對無花果認識不深,往往買了劣貨而不知!無花果以美國加州出產的最富營養及功效,味道也極之清甜,但售價也是最貴,愈大粒功效愈好也愈貴;加上今年美國無花果大失收,售價更是直線上升。

左是優質美國無花果乾,右是劣質土耳其無花果乾。
識揀要這樣揀,無花果最好是:
1)尺碼大-XL
2)外皮淺黃帶白
3)入面金黃色,少籽
4)美國產地


要知道,坊間有另一種無花果,產自土耳其、中東,外型可以大大的,但色澤暗淡,切開一看,果籽也大粒,這一種無花果與美國加州出產的簡直是兩回事,功效差很多,煲湯也沒有濃甜味的,一般價格只是約$38/一磅,但很多人以為總之兩者都是無花果,土耳其都OK啦!例子,貓山王是榴槤之王,它是否各方面也特別出眾呢?!這就是貴得有道理!
無花果食用方法衆多,可以當作乾果般即食,是美味到停不了口!也可焗養生水,一個保暖壼在辦公室就可做到。

無花果養生水

材料:無花果3粒+南北杏25小粒
效用:潤喉止咳兼養顔
製法:洗浄材料,以500ml熱水倒入燜燒杯或真空暖壺焗,1小時後搖勻飲用。


無花果煲湯,營養價值高,更可提升鮮甜味道。
建議湯水:
「無花果乾蘋果雪梨南北杏豬𦟌湯」
「無花果乾霸王花豬𦟌湯」
「無花果乾清補涼豬𦟌湯」

「無花果乾合掌瓜粟米紅蘿蔔紅腰豆蔬菜湯」


三果潤喉湯 ---「無花果椰果蘋果粟米豬𦟌湯」

材料:
二人份量
無花果8個 + 椰果2個 + 蘋果6個 + 粟米1條 + 豬𦟌 約$60

製作:
1)洗浄無花果、椰果切件、蘋果開邊去芯、粟米切段備用。
2)豬𦟌汆水備用。

3)5公升水中放齊材料,大火煲起,轉中火煲2小時。


XL級美國無花果,$168/0.5lb (Y's RECIPES有售)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'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Tag: (seperate by comma ,) * Submit form © Copyright 2013. All rights reserved by Gimmick House Limited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