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

營造韓系水噹噹裸妝秘竅(上)

去完韓國一轉,真的非常欣賞韓國女性的靚絕裸妝,是何等的水潤透薄富光澤,如剝殼雞蛋般無比滑溜,這樣的皮膚質素就是年青活力嘛!到底怎樣才可以做到水噹噹的裸妝?
就氣候而言,韓國的夏天炎熱但勝在乾爽,香港就又熱又濕;加上韓國女性得天獨厚,擁有中性肌膚,皮脂分泌正常,毛孔膚質細緻;而香港女性則絕大多數是混合性肌膚,外油內乾,皮脂分泌旺盛,毛孔顯眼。
我的旅程也緊湊,韓國回來後,緊接就要去泰國蘇梅參加好友的婚宴,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,如何保持妝容已經是一個大難題,還要有精緻透薄的裸妝感,怎樣才可以做到?

我在蘇梅大成功的水噹噹裸妝,可以完全移植到香港使用,秘密是參考了韓式「氣墊粉底」(BB cushion),除了可以營造到「水噹噹裸妝」的效果,更可以抵擋炎熱潮濕的氣候,其要訣是謝絕往後定妝步驟,粉餅、蜜粉等no way呀!

以上所言,是要帶出這般女性想塑造韓式裸妝,也必需有獨特技巧和必備妝物。
塗抹所有護膚步驟後,在使用BB cushion前,建議先全臉噴玫瑰花水,以補充水份、舒緩鎮靜,及為肌膚降溫令毛孔收縮,肌膚表層柔軟濕潤,往後妝容就更貼服。㨂玫瑰花水,最重要是純天然且濃郁,Jurlique較貴價,卻值得給肌膚最好的,10,000瓣玫瑰花瓣蒸餾而成,噴上面玫瑰香味撲鼻,記得用手拍打皮膚加強吸收,即時醒膚和柔嫩肌膚。

Jurlique 限量版玫瑰衡肌花卉水 $620/200ml (銅鑼灣廣場一期地面
有5種玫瑰複方萃取精華,潔面後噴兩泵於面上,也可於上粉底前使用,然後拍打助滲透入肌膚,玫瑰味道濃郁舒緩,皮膚即時柔軟和亮麗。


接著,直接使用BB cushion。其調色效果好,膚色暗黃的輕易顛倒,瞬間非常亮麗健康;論遮瑕度則一般,始終是偏水感透薄,毛孔仍然會見到,加上為防油脂脫妝,故此建議用蜜粉局部定妝,令妝效更持久兼同步進階遮蓋毛孔,要訣是只撲在鼻位和毛孔粗大位置,份量要少,看來皮膚啞緻細滑,但切忌全臉撲定妝粉末,否則皮膚會失去BB cushion獨有的超水潤光澤效果。

家中BB cushion多的是,那才最好?我會答:「我喜歡的不一定是最好,可說是切合自己膚質的perfect match而言。」我在韓國聽了一位星級化妝師所言,「好用推介?Laneige,因為很水潤,夠貼薄,光澤剔透感強。」我近期用的正是Laneige x Playnomore(韓潮流牌子)的限量版BB cushion,每次底妝會用齊最淺色和深一號色(兩腮位及額邊),打做立體輪廓,水潤透薄如搽lotion。

Laneige x Playnomore 限量版BB cushion SPF50 $320 (銅鑼灣崇光百貨)
我會用最淺色true beige 在面部中央,深一號色 natural beige於兩腮位及額邊,打做立體輪廓,質地如lotion般水潤透薄。


以上兩件產品,可謂非常基本的裸妝用品,不過,實際情況並不如你所想,只用兩件產品咁簡單,還有非常重要的秘密步驟,明天下集再告訴大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