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7日星期一

促孕必勝法!想生BB的方法及調理

會看這篇blog的人,其實心內已經一直想問,但又好像無法開口問人,屬於非常尷尬的話題。就算我身邊的朋友,都會多番向我測試,覺得我係可以幫到手的,才大膽發問。

其實今時今日,男女結婚年齡偏高,加上生活及工作壓力,環境污染等問題,想成功生BB,正如我的御用中醫師錢太所言,理論上容易,但執行起來,可能一點也不容易。

當然,有些夫婦非常積極,覺得久無所出,應該要從調理入手。不過我認為,在進行中醫調理、食療進補前,有些事情也需留意。
假如男女雙方定期、依時及正常「做功課」,如半年都未有成果,第一件事應該找生殖科醫生進行身體檢查,這個檢查男女都必需進行,檢驗精子及卵子的數量及狀態,先了解男女雙方是否一切正常。

如其中一方被評為有問題,這就要交給生殖科醫生負責,我也沒有甚麼可以好建議的食療或方法。
幸運地得知雙方一切正常,其實生殖科醫生也沒有甚麼可做(這是我的立場),最多只會建議做IUI(宮腔內人工授精),不過我認為IUI也不一定要做,除非雙方好懶「做功課」。(「做功課」也需要氣氛配合,「為做而做」所產生的壓力,台灣女星范瑋琪和她的老公在台灣節目〈康熙來了〉分享得極仔細)

如果男女雙方一切正常,而又未成功懷孕,第一件事應該了解女性的排卵期,再回顧過去「做功課」的日子是否遇上排卵期。這一點,很多女性都誤解、或計錯數,我身邊都有為數不少的人計錯數。

關於計算排卵期,量度體溫是非常麻煩又不準確的方法,可以不理。排卵測試紙我都不建議用,又係準確度奇低;要測試,一定要買貴價的電子排卵測試棒,當畫面上見到「哈哈笑」,立即「做功課」,好大機會成功的!特別係我一直計錯數的朋友們,好多去到呢一步都成功。

我自己都係用呢隻牌子,萬寧有售。

假如連電子排卵棒的指示都跟足,都仍然未有所成,則做IUI都未必有效,因為從中醫角度,這是因為受精卵未能在子宮順利「著床」所致。這樣,我便會建議女性以針灸加食療調理。

過去,我已經多次講過中醫針灸的重要性(點擊重溫:http://www.yokotsang.com/articles.php?p=bb3),如果經期不準、不順,期間特別脹痛,中醫針灸調理,使氣血循環漸入佳境,特別是血液流入子宮要夠,如宮寒便難以著床成孕。

刺激足三里穴位,可以幫助血液流向子宮,加強子宮循環及營養吸收,對預備懷孕或已經懷孕女士,都非常重要。


除了中醫,食療方面也可以配合,過去兩年,我極力推介「雞泡膠」燉湯給懷孕前調理的女士。雞泡膠是花膠的其中一個種類,有調理子宮的特殊療效,就算子宮有肌瘤、朱古力瘤等問題,也可以透過雞泡膠燉湯做調理。而這兩年來的成績,單是我身邊的好友,已經有5人是靠雞泡膠燉湯而一擊即中,當中有朋友是5年來「不設防」造人都失敗的個案,也有做過多次IUI的好友,連服一個月雞泡膠燉湯,之後再做IUI而成功。

如果想調理子宮來促孕,雞泡膠燉湯必須長期飲用才有效,一般是一三五或二四六隔日飲用。材料是雞泡膠2隻加一兩蓮子一兩百合及少許圓肉(一人份量),加$20瘦肉連3碗水隔水燉90分鐘即成。(點擊重溫,內有詳細講解:懷孕前調理養身篇(二)雞泡魚膠燉湯

Y's RECIPES有雞泡膠湯包供應,我特別揀選靚料給各位準媽媽,每份湯包可以燉三次一人份量的燉湯。
雞泡膠湯包,每份$360(查詢:35655971)


最後一項調理,就是冬蟲夏草。冬蟲夏草可能比較昂貴,但勝在任何體質的人都適合,而且性平,不燥不涼,有增強身體免疫系統及各器官功能的作用,屬於整體全面的全身調理。很簡單的道理,懷孕必須要有一個最好的身體,提供一個最佳的孕育環境。

中支冬蟲草,$10,000一兩(每兩約145支,查詢:35655971)
注意飲食上的老生常談,尤其是女性,不純為生育也應戒絕凍飲,因這非常傷身和傷子宮(子宮虛寒,除了不利懷孕,亦會引發很多婦女病)。

多吃多喝健脾、提氣、補血之食材,除花膠、蟲草療效強但確屬貴價之物,我建議平價而療效亦相當好的食材,如炒米茶、南棗紅棗水、黑豆、烏雞杞子湯,最重要是定期長期服用,加上運動促進循環,想身體好就沒得懶惰!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,也是過去我一直教希望有BB的朋友的方法,祝各位心想事成!

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