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

皮膚Dry爆 要用面膜救星

「皮膚肌餓一族」,即是疏於護膚人士,肌膚長期處於饑餓狀態,呢類肌膚暗啞無光、疲憊累態、缺水乾燥.......敷面膜效果特別顯見,瞬間灌注大量營養,是急救肌膚最佳方法。而我勤於護膚當然非「皮膚肌餓一族」,敷面膜自有另類療法,是每星期五天配合不同成分,維持肌膚平衡健康,故此家中常備近廿支面膜輪流替用,以下精選三款must have給大家!

妝後皮膚一定靚?不!如果皮膚本身質素欠佳,如暗粒、乾燥、多紋,妝後反而將缺點曝現。故此,妝前敷面膜,是令妝後透現水感光澤重要關鍵,短短十分鐘效果已經很好。

每星期一次,為肌膚大掃除是非常重要一環。與一位醫生對談,他認為深層清潔面膜比磨砂產品更適合大眾,「磨砂粒子如何幼細也好,於磨擦皮膚過程亦屬刺激,會磨薄角質層致肌膚易敏泛紅。」而我的論點是,磨砂可局部用於角質層較厚和粗糙的鼻位,深層清潔面膜則適合全臉敷上,注意點是不要敷超過八分鐘便要洗掉,否則令皮膚乾燥,更要避開脆弱眼部四周。

深層清潔面膜中,我偏愛泥狀面膜,是帶走皮脂和污垢的速效品,呢類產品普遍是膏狀,論最讚成效,我會說是一款新品,打破傳統乃慕絲狀(mousse),勝在什麼分別?敷泥狀面膜要訣是厚敷,讓肌膚升溫加促養分滲透,而溫熱效果還能使角質軟化,毛細孔擴張,讓堆積在裡面的油脂、粉刺、污垢較容易排出。當了解到上述要訣,就會知道慕絲狀泥狀面膜的好處,Innisfree 'Super Volcanic Clay Mousse Mask'一按出來是非常軟綿濕潤火山岩泥,我覺得似忌廉般超級幼滑,用指尖塗抹上面可以輕易100%緊貼肌膚覆蓋毛孔,效果非常均勻,令潔淨效果加強。我初次試用後,覺得質感極討好,短短八分鐘皮膚是滑溜又乾淨了,價錢好抵用,只是百多元,立即叫老公試用,起初他推塘,直至我説了以下一句話他才敷上「你最近額頭好多暗粒喎!係咪想快快散?」結果,他晚上敷一次,然後塗抹保濕霜,早上醒來笑著説「真係得喎!咩原理?」多講也不明,簡言而之是火山岩泥,比起碳、黃土等去除污垢吸油能力更強。

火山岩泥是來自韓國濟州島,用技術變成微泥泡沫,此面膜能緊貼肌膚,深入微細毛孔,清除污垢及多餘的油垢。配方中含有高達6,020mg的火山岩渣,比起同系列另一款'Jeju'是雙倍含量,價錢只相差十蚊,我的推介當然是'Super'呢款啦!
韓國Innisfree 超級火山岩泥潔淨泡沫面膜$160/100ml


泡沫面膜質地較傳統泥膜潤澤輕盈,能非常緊貼肌膚每個毛孔,加強去污效果。


毛孔潔淨暢通後,把握肌膚滲透時機,緊接是敷高營養面膜,成分要視乎當時皮膚所需,我特別注重解決兩大問題:
第一是燃眉之急-妝前感覺到肌膚缺水乾燥,粉底難以貼服,就需要給予快速超級滋潤。預防妝後現乾紋和脫粉,可於妝前厚敷偏油潤霜狀面膜,質地軟滑易於配合按摩,簡單按面連頸部1分鐘,有助血液循環暖流湧現,膚色也就粉嫰和水分充足。
我一向喜歡Estée Lauder 的紅石榴系列,屬品牌不大肆宣傳卻是好用且價錢中低價位,新出的紅石榴cream/mask,一物二用,於妝前善用效果很好又方便,它既是面霜又是面膜,質地偏豐潤厚稠。我的使用方法是潔面爽膚,接著塗抹這紅石榴cream/mask,先按1分鐘後敷9分鐘,按摩有助軟膚和改善暗啞累態皮膚,令肌膚醒神,只需用紙巾印走多餘乳霜而不用清洗,短短10分鐘就能令皮膚充滿光澤、得到滋潤,乾紋全消,往後上粉底就會聽話貼服。當中主打成分紅石榴是抗氧化王者,加上莓果、山竹、礦泉水等,健膚兼舒緩鎮靜肌膚啊!

是抗氧元素紅石榴、維他命C和E,加上莓果、山竹、礦泉水等,成分組合用於為肌膚排毒及中和游離基。
Estée Lauder Nutritious Vitality8 亮肌抗氧修護晚霜/面膜 $640


這cream/mask質感較膩,故此特別適合妝前使用,立即解決缺水乾紋問題;本來亦是乳霜,故此無需清洗,印走表層油潤便可,鎖水一流!


第二是修復受損肌膚,受損不一定是指肉眼所見有傷口,如受日曬和環境污染會產生自由基老化、膠原蛋白流失鬆弛、彈性纖維斷裂出紋等,都是肌膚內在受損,致外在呈現衰老、皺紋、缺水情況。故此,我會定時定候供應肌膚修護成分,那類面膜能夠有效修復皮膚組織?我會選用任何肌膚也適合的天然素材蜂皇漿,有效增加皮膚免疫力,Guerlain有一款面膜叫做「殿級蜂皇嫩肌啫喱」,它的療效非常顯著,我已經用到第二盒了,是每星期敷兩次,過千元一盒當然大有來頭,蜂蜜和特級蜂皇漿是取自法國純淨的烏埃尚島,品質特別高,經提煉對肌膚療效方面是什麼?蜂蜜可以刺激皮膚及細胞自行修復,同時抗氧化,減少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數目,所以我也經常自製鮮檸蜜水,內外夾擊增強免疫力。這mask質地很特別,名稱是啫喱,卻濃稠得似足蜜糖,好rich好滋養,我每次敷上半小時,肌膚吸盡營養變成薄膜,沖洗後膚質超級柔軟幼滑,降溫有涼快感。

100%法國天然蜂蜜和特級蜂皇漿,維持膚質健康-抗氧化、中和游離基、滋潤,注入營養修復受損皮膚細胞。
Guerlain 殿級蜂皇嫩肌蜂蜜啫喱修護面膜 $1,180/50ml



這蜂皇漿mask呈金黃色,濃稠得似足蜜糖,很滋養;我持續性使用,每星期兩次以維持肌膚健康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