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星期四

護膚都唔可以忘記口腔護理

人身在韓國,剛剛食完美味的醬油蟹,齒甲留香。

海鮮是我的最愛,不過海鮮也容易滲入牙齒之間,容易滋生細菌,做成蛀牙或口臭。

由於自己正進行隱型牙箍矯齒,差不多每兩星期就要同牙醫見一次面。我的專業牙醫就好似我的「牙齒偵探」一樣,仿彿知道我過去兩星期食過甚麼一樣,因為就算我早晚刷牙,兼用牙線,都總有些蛛絲馬跡被發現。


「我刷牙加牙線,最多用埋漱口水,有足夠保護啦!」

點知牙醫直指,口腔天然消炎殺菌,其實係「鹽水」漱口!
原來漱口水都有相當學問在內,若想防蛀牙必需用專用潄口水,普通漱口水主要是殺菌,藥用消炎的漱口水又不可以日日用,因為該類漱口水非常「食色」,很容易使牙齒變黃,只可以在口腔嚴重發炎時才使用。

反而最簡單的,卻最被忽視:口腔天然消炎殺菌的專業廉宜方案 --- 就是鹽水。
將鹽溶落水就是,適合生飛滋、手術後防發炎,除了防蛀牙,幾乎是最好的漱口水,平價又高效。

不過用鹽水,都有一定技巧,鹽要用粗海鹽,水要熱,幾熱才夠?人人不同,以你口腔最能夠忍受到的熱力,就最有效,用凍水開鹽漱口,事半功倍。建議早午晚各一次用鹽水漱口,漱1分鐘吐出,再重覆一次,口腔最潔潔,不易滋生細菌,也不易發炎。

今晚餐飯,除了醬油蟹,仲有生墨魚鬚刺生,活蝦刺生,去過韓國咁多次,當然早有預備,帶埋粗海鹽上機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