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

北海道最鮮風味 超級3L帶子刺身王

昨天逛香港人年度盛事 --- 美食博覽!正宗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,但無損我搵美食的心情。我亦一如以往,直奔「尊貴美食區」,阿拉斯加皇帝蟹腳、原隻北海道毛蟹、法國小青口、熊本縣蜜瓜,收獲豐富。
其實去美食博覽,我心目中一直好希望搵北海道刺身級帶子,但要3L size,即是加加大碼!我曾經食過3S(加加細碼)、M(中碼)、L(大碼)及2L(加大碼),質素點都唔及3L咁震撼。事關北海道刺身級帶子,愈大隻愈鮮甜,帶子味濃沃,爽口又彈牙,可惜3L size不常見,我只曾經在Citysuper買過,$720一盒,重1kg,3L size就指1kg有11-15隻帶子,非常巨型。

2隻3L size帶子,就如iPhone 6般巨大!
食帶子刺身,我可以自稱為專家,日式超市有些連帶子裙邊的急凍帶子,售價平D,但不屬於刺身級,必需煮熟才可以食用。就算普通白色去了裙邊的急凍帶子,也有非刺生級非北海道產的帶子,也不可以用來當刺身食。刺身級的急凍帶子,只有北海道產的才正宗,只需花大約1.5小時解凍,便可以立即當刺身生食,又或者用少量牛油生煎,再加黑松露醬點綴,係令人樂而忘返的世間美味。
若然當刺身食,從冰箱取出,自然解凍1.5小時後(千萬不可以將急凍帶子直接浸水解凍,所有帶子鮮味都會因而流失),我不會就這樣立即食。我會先準備一隻碟加小量冰塊,將冰塊放在碟上,再用保鮮紙包實,自製一個凍盤,再將帶子刺身放在碟上,凍凍地先更加好味。

就在點刺身豉油前,我會灑點新鮮檸檬汁在帶子上,更能帶出帶子的鮮甜,然後準備最好的醬油。我近來的推介,當然是隨我的食療書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所附送的「太珍棧熟抽醬油」,和3L帶子刺身簡直是絕配,最遺憾是家中沒有新鮮生磨的Wasabi,只有超級市場的「牙膏Wasabi」辛辣味較濃,使用份量一定要適可而止,似乎要去Citysuper買新鮮生磨Wasabi先可以將3L帶子刺生的味道昇華。

好了,3L size北海道急凍刺生級帶子,我在美食博覽找不到,原因是非常罕有,3L size產量不多,日本人都惜貨而賣。不過,我總有辦法找到,托日本美食達人從北海道東部野付,找來3L size給我。原來北海道最有名氣的3L size帶子產區就在野付,這個產區專出巨型帶子,有些產區如佐呂間、枝幸、紋別等,都只出普通size的帶子,所以買北海道急凍帶子時,雖然有多種包裝,但只要一看盒底的產區資料,就知各有分別,就連不同產區也有不同價錢,所以巨型帶子刺身,一定要認明野付產品最優質!



1kg有11-15隻,就是北海道漁連訂明的3L標準。

北海道漁業協同組合連合會標記,一定要認住,是北海道帶子的優質認證,還注明是位於北海道根室海峽的野付漁協出品。

只有我有得食,你們睇住我食,一向不是我的作風,有好東西,一定要與眾同享,特別引入到 Y's RECIPES以特價公開發售,每盒3L size北海道急凍刺身級帶子,只售$598,淨重1kg,約11-15隻,賞味期限至16年11月30日,絕對不是就到期或過期貨。


特設急凍保冷袋包裝,慢慢拎返屋企,再放入冰格保存,絕對安心。

熟抽靚醬汁,零售價$200一支,買本《半生 美肌 食療方》,一本只是$98,隨書免費送你一支,抵過齋買熟抽。
日本北海道3L刺身級急凍帶子,每盒$598(1kg淨重,約11-15隻),售賣點:
Y'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,有三部電梯,按3字即可到達(店於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