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

明天,書展見!連續五年出書的因由

有人問我,連續五年出書,還有題材嗎?你不覺困難嗎?
其實出書的題材,我不擔心,出書的主因,係要給大家明確理解,護膚的理念,必需按步就班,循序漸進。

大家不妨聽過分享以下的真人真事:

早一個月,收到一位要好的舊同事Whatsapp,訴說她朋友慘痛的皮膚問題,困擾著她的人生,問我可有新的皮膚醫學技術可以幫到手。
好朋友的請求,我二話不說,叫她的朋友直接Whatsapp我查問,她也很迅速回應,咦,為何我有save低她的聯絡?再翻看history,2011年時,我已經解答過她的問題,還有非常詳盡的建議,經過四年,完全沒有起色?
原來我最初建議的醫生,她只問診過兩次,便放棄了治療......自行轉了另一位醫生,欲透過口服藥物加激光這些進取性的方法,期望可以盡早解決。

結果,弄巧反拙。

可惜,絕大部份的皮膚問題,都沒有完全根治的方法,醫生的角色,是將問題盡量緩解,而往後,是預防問題再次出現。可惜的是,皮膚問題並非傷風感冒,很多人奢望三五日便可以痊癒,皮膚問題往往以月或年為單位,藥物很多時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。
仍然堅持出書,因為實在太多人都護膚零慨念,特別是醫美流行起來,很多合資格的註冊醫生都轉型加入美容業,令需要改善皮膚的人(我不會說這些人是患者或病人,皮膚癌才是真正皮膚有病),以為皮膚問題同傷風感冒一樣,由醫方處方,食些藥,進行些皮膚儀器療程,好快就會好番!

上述的真人真事,我已司空見慣,只能說命運弄人,明明已經有一條光明大道在眼前,但命運會突然矇起你雙眼,把你指向一條不歸路。

所以我今年的美容著作《Perfect Bible》,以循序漸進的方式,教你如何以醫美技術,將問題解決,然後再教你維護方法。很多人都忽略了維護這個步驟,皮膚就好像手錶,你粗暴使用,又不愛錫,錶帶好快就會花晒;當然,你可以將手錶打磨,重新回復完美如新,但如果你可以好好保護,錫住來用,錶帶一樣會花,但新淨的感覺可以維持更耐。護膚,就是這個道理。

我再重申,護膚沒有速成法,雖然護膚的確有捷徑,而捷徑往往是一條充滿陷阱的道路,「功力」未夠,「身手」平庸,出師未捷身先死。
我一向不教大家行捷徑,我喜愛慢步徑行,欣賞沿途明媚風光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有些路徑,帶點崎嶇,一路走來,吃點苦楚,捱些損傷,好快就到終點。
總之,皮膚問題根本「沒有一步登天」的解決方法。


話到最後,皮膚問題的確非常惱人,要有完美肌膚,首要戒條是嚴守紀律,注意飲食,早晚塗抹合適護膚品,留意生活習慣及作息,定期維護,說易行難,說穿了其實是保持身心健康,內外夾攻,皮膚就會好,你便明白,為何我這般著重養生了!

所以今年初花了大量時間,一次過出兩本書美容的有《Perfect Bible》,還有食療養生書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,內外雙重護理加調理,才會有好肌膚。

《Perfect Bible》書展限定版,每本$138(隨書附送高於書價的護膚品)

鳴謝以下品牌支持我的著作(排名不分先後):Caudalie, Comodynes, CV Primary Essense, Dermagram, Dr. G, Elemis, Enary, GoodSkin Labs, Lunau, Neutrogena, SkinCeuticals, SkinPeptoxyl, Zensation, 
《Perfect Bible》普通版,每本$98(隨書附送多款總值高於書價的護膚品體驗裝)

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,每本$98(隨書附送熟抽醬油 價值$200支)書展售賣點:圓方出版社



每買一本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,均隨書附送「太珍棧熟抽百味鮮」醬油乙支,價值$200(450ml),我已經預備了數千支送出,送完即止。

除醬油外,《養生 美肌 食療方》亦有讀者專屬的Le Creuset送禮,我已經準備了總值過萬的LC廚具給我的幸運讀者!

萬里機構、圓方出版社
書展攤位號碼:1D – D16
書展:7月15日至21日/ 並於各大書店有售。


【想尋找我的過往著作-書展攤位 1B-E10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1 則留言:

  1. 剛才專登去書展買食療書,點知去到D職員話明天(16/7)先有貨,白行一趙!

    回覆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