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

炎夏消脂消滯去膩 無糖健康山楂瘦身果凍


上星期在《MORE》專欄刊出了「無花果玫瑰花杞子果凍」的製作方法(按此重溫),將我最愛的清喉潤肺的無花果,配合明目的杞子及幽香的玫瑰,消暑兼養顏,結果大受歡迎,833個FB Share,破盡紀錄!
今個夏天,熱得快,熱得厲害,這個健康果凍,大受歡迎也非常合理。碰上今個星期六是端午節,星期日是父親節,這麼炎熱的天氣,街都唔想出,留在家中做果凍,真正在家千日好!
不過果凍又豈只一款,我再搞多次汁,設計多一個無糖健康版、消脂消滯又去膩的「山楂瘦身果凍」,爽住去瘦身,今明兩日去準備材料,星期六來動工吧!
材料?Y's Recipes已經為大家調配好份量:
用兩包山楂、圓肉、杞子 + 額外10粒圓肉(如怕酸才需額外加)+ 一包大菜
這10粒圓肉是optional的,因為山楂雖有瘦身消脂功效,但味帶酸,未必人人鍾意(我自己就非常喜歡這種酸味),所以加點圓肉,中和山楂的酸味。
製法:
1. 將全部材料沖洗(山楂+圓肉+杞子+大菜),放入三碗水齊煲,大火滾起即轉中火。

2. 煲30分鐘,成一碗半水。

3. 倒入器皿(不要山楂及圓肉,因口感硬),放涼半小時,然後存放於雪櫃冷藏,數小時即凝固成啫喱。
這樣簡單便大功告成!
首先,這個果凍無糖,甜味來自天然的泰國圓肉,和杞子的鮮甜。山楂的消脂去膩,一向是我在飽餐過後,用來「急救」用的,我好些姊妹和我瘋狂大食團之後,一服山楂水是食極唔肥的秘密。現在變成冰凍的果凍,男女老幼都會喜歡,重點是非常健康,這樣才是養生之道。

經典重溫:無花果玫瑰花美顔果凍

材料:
無花果 6粒
玫瑰花 5朵
圓肉 10粒
杞子 30粒
大菜 少量
( Y's Recipes有售每次所需特定份量)


製法:
1. 沖洗無花果,剪段備用;圓肉、杞子洗浄備用。
2. 將無花果、圓肉,大菜加入三碗凍水齊煲,大火滾起轉中火,煲25分鐘。
3. 加入玫瑰花和杞子再滾5分鐘熄火,成一碗半水。
4. 掉去玫瑰花和圓肉,因口感硬,只剩下少量無花果和杞子,倒入器皿後放涼,然後冷藏於雪櫃幾小時即成啫喱。

以上所有材料,統統在Y's Recipes有售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(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