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

敏感肌膚絕配

「皮膚敏感」呢個話題永世講不完,因為任何天氣下、任何致敏原,都可以激發任何人中伏!即使幸而不受敏感煎熬的,也適合使用純天然溫和配方護膚品,如在懷孕時期、做醫美治療後皮膚脆弱之時.......以下分享是我讚絶好用舒敏天然護膚品。

天然萬用油
護理油,夏天仍合用嗎?是,視乎怎樣善用,尤其是敏感性肌膚,油分可持久補水,就是防乾敏對策。首先,用在皮膚上,我只會選用純天然植物提煉的油,要不含防腐劑、矽、礦物油,也就不傷肌膚不加重負擔,亦不會引致粉刺。
法國Caudalie Divine oil 美肌護理油 $220/50ml

我常用呢款法國Caudalie Divine oil,是集合4大高效氧氣化滋養植物油-葡萄籽油、堅果油、芙蓉油及芝麻油 ,質地薄易滲透就不會油膩,在夏天此油仍是好幫手,我有以下用法分享:

1.面部防皺。於爽膚後精華素前,將少量油輕抹在嘴唇外圍、虎紋、眉心,目的是打底持久滋潤,減少乾燥出紋情況。

2.改善身體粗糙皮膚。洗澡後皮膚仍微濕之時,將兩滴油混合身體保濕乳,在手㬹、小腿、腳踭按摩,以軟化角質和保濕滋潤。

3.髮尾防開叉。洗髮後毛巾吸水,隨即噴上此油在髮尾,其營養可以修補磷狀表層鎖住水分,髮絲就不散亂也不易開叉。

4.指甲修護。手部皮膚用護手霜,對於指甲我則偏愛用油按摩,可令甲面光亮健康,甲邊位長效滋潤防倒刺。

5.浸浴滋養。浸浴時加入數滴珍貴成分植物油,可高效氧氣化滋養,讓油分留在表皮,不用沖洗掉,就是極佳保濕軟膚方法。

告知大家,油分子是儲存香氣的好途徑,當皮膚升溫就會散發怡人香氣,故此,我喜愛添加天然成分香氣的護理油,呢支是含有玫瑰、西柚、雪松等香氣,味道好清新舒緩。


這油質地薄易滲透,我最愛將油混合body blam塗抹全身,持久鎖水又香噴噴;是噴劑設計,方便用於背部。

卸妝/爽膚水
受敏感困擾的朋友,選用化妝品要非常謹慎,往後的卸妝品更要小心,有很多朋友訴苦「用了卸妝油後出了好多粒粒、卸妝奶太黏似不夠潔浄、有的卸妝水太乾皮膚即刻泛紅......」我建議是先用天然成分兼具保濕力的卸妝水抹一遍,將粉底抺掉(如果是濃妝才需配合卸妝乳),之後以洗面液沖浄。
法國phytoceane「三合一」敏感肌專用爽膚/保濕/卸妝水 $302(Y's RECIPES有售,正價$378)

我已經用上多年,連懷孕時期也放心使用的卸妝水是法國phytoceane cleansing lotion,全天然海洋植物加上玫瑰花水,就連車內櫃位我也長期擺放呢支卸妝水,好讓在回家車途中善用時間卸妝,此海洋水配合棉便可輕易抺淨妝容,是不用過水沖洗配方,用後不乾燥的,還有護膚保濕效用,敏感皮膚特別適合,因為有舒敏降紅的溫泉水;雖然是不用過水沖洗配方,我建議還是要用洗面液double cleansing確保毛孔潔浄。它既有卸妝水去污效用,亦可用作一般爽膚營養水保濕軟化皮膚,於潔面後或妝前打好肌底,最讚是溫和無酒精,標明面眼唇也適合使用。
潔面後別以為已經夠潔浄,再用這海洋水抺一遍,看到灰黃色油脂和死皮,是幫助徹底去污去角質,更可保濕軟膚。

急救敏感霜
呢盒修護霜是嬰兒專用,成分全天然有機,正是我給Yuji BB控制突發性泛紅敏感徵狀,主要成分是金盞花、羅馬洋甘菊、純冷榨橄欖油,保濕降紅療效不俗,質感是油與霜狀,一般這類BB霜也是近似質地,持久滋潤仿如為患處建立保護膜,適合局部使用,無需全面塗抹。我身邊幾位朋友也説金盞花確是有助舒緩嬰兒濕疹情況,她們是煲水給BB抺身。
澳洲品牌Four Cow Farm金盞花修護霜 $198


而這澳洲品牌Four Cow Farm的護膚成分是天然有機且達食品級別,故此我放心給BB使用。
質地是霜狀,接觸皮膚熱力即轉化為油狀保護膜。

售賣㸃:
Caudalie
中環歌賦街3號 Caudalie Boutique SPA

Y's RECIPES
銅鑼灣富明街2號寶明大廈3/F J室 35655971

Four Cow Farm
中環港鐵站E12號nest Beauty店 3979 6900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