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

燜燒杯簡易焗 $84美顏燕窩糖水

燕窩,在我小時候常常食,因為當時非常流行用燕窩調理哮喘。
自小學起,已經有哮喘,最嚴重時要用噴藥,西醫説我毋須長期服藥,強調要我多游泳+ 曬太陽;而中醫師則叫我媽咪每星期燉燕窩豬展湯,俾我調理氣管,幸運地到我16歲時甩掉。

所以燕窩醫哮喘,可算是我人生第一個非常深刻的食療。

到出來社會工作,燕窩的另一個食療價值,是養顏滑肌、修復受損肌膚細胞,因為燕窩含有表皮生長因子(Epidermal Growth Factor, EGF);EGF是膠原活性蛋白,可以促進表皮細胞生長,以及加速皮膚傷口癒合,也是其可以養顏護膚的基礎因素。有不少品牌的護膚品強調粹取燕窩精華,就是靠EGF來達致護膚的。

不過,燕窩成也EGF,敗也EGF,後來大家一窩峰的論調,指EGF是誘發癌症的元兇,結果燕窩地位被蟲草取代。雖然,近年已經多了很多研究,指EGF並非癌症的元兇,但勿論對錯,我信奉凡事不可太盡,又不是日日吃、大量吃,偶一為之,燕窩是非常有食療價值的。

反而是,很多現代職業女性,對燕窩的煮法毫無頭緒,只知道燕窩是席上非常名貴的甜品,在酒家$280一碗燕窩冰糖水,$460一碗紅燒燕窩湯;在家中廚房,$80便有一碗自家製愛心燕窩糖水,只需一個真空保溫壺和靜候75分鐘便完成,很難相信吧?

先講材料(一人份):
燕盞半隻(約重0.1両)
頂級大紅棗 4粒
大碼無花果 2粒

製法:
1. 先將一盞燕盞開半,一人份量用半盞便足夠,除非你極喜歡燕窩,可自行增加份量至一盞。 

2. 將紅棗剪開去核,無花果剪開,我嘅窩心提示是剪開但連住,不要碎上,焗後不會太多渣及雜亂。

3. 將所有材料放入保溫瓶,以熱水沖洗兩遍,倒走水。

4. 加入一碗滾水,扭實保溫壺,焗1小時15分鐘即成。

*燕窩無須浸泡水,淨焗已經可食用。
*毋需添加糖分

關於味道,我個人的味覺,發現紅棗和無花果是非常吻合的味道,紅棗的幽香味道和無花果的沉實香甜,100%匹配,散發天然的清甜,本就是絕佳的半生茶。還有提氣補血、滋潤降燥、解喉困的效果。加上燕窩,簡直是無可匹敦的美顏之寶。

至於價錢為何是$84?因為這是我為大家預備好的售價,這個「燕窩無花果紅棗糖水」是我的自創簡便食療,因為我自創了焗湯、焗粥,獨欠一個糖水,如果糖水都可以用真空保溫壺便能做到,一定方便到不少OL。反覆測試,「燕窩無花果紅棗糖水」是最可行而又非常美味的。

「燕窩無花果紅棗糖水」糖水包,內容包括:
1. 原裝印尼燕窩1盞(約重0.2両)
2. 頂級大紅棗 4粒 x 2包
3. 大碼無花果 2粒 x 2包
特惠售價$168一包

即是$168已經包含兩次「燕窩無花果紅棗糖水」份量,除開每次就是$84。
糖水包內是完整一盞燕盞,不是燕窩碎,也不是將蒸窩碎合成的燕絲,是真真正正的一盞燕盞。有時我在酒家食燕窩湯水,都不太肯定是否給食客正宗的燕盞,還是用燕絲代替,自己整,就肯定用的是靚料。

這個糖水包除了可以甜食外,也有以下建議食法:

1)精緻燕窩燉湯(糖水包加豬展)
燕盞 + 豬展 + 大紅棗 + 無花果
將所有材料洗淨,豬展汆水,隔水燉2小時,便是一個燕窩燉湯

2)懶人愛心焗湯(糖水包加
Y’s RECIPES王牌響螺焗湯)
只要一包燕窩糖水包 + 一包Y’s RECIPES王牌響螺焗湯,將燕盞從糖水包中抽出,切開一半,加入Y’s RECIPES王牌響螺焗湯,就可以變成「燕窩響螺焗湯」,不用去街市都可以自製高級養生燕窩焗湯。而糖水包剩下的無花果及紅棗,就可以另外用來焗「無花果紅棗茶」,物盡其用,絕不浪費。

「燕窩無花果紅棗糖水」(每包$168),一袋已經可以分兩次,每次一碗(即一共兩碗),逐次分開自己歎又得,或一次過整晒份量,同男友/家人分甘同味又得,今次的快速養生術,又再成功!

Y’s RECIPES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(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 5971

營業時間:1230-2030(逢星期三休息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全新概念食療養生館Y’s RECIPES隆重登場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