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

發掘平價養生 免浸即食紅糙米

寫這一篇blog文,內心帶點掙扎,到底應否介紹給大家?
其實一直都好想將這一個消息介紹給大家,但怕介紹出來,原來大家都買不到,盞一場歡喜一場空。

好的食材,有時好像一個限量版手袋,不是你想要便可以得到,買得到是緣份,有緣冇份在食材界經常出現。
如題所言,免浸版紅糙米,聽落覺得很普通,去大型米行實買得到啦,偏偏不是。
免浸版紅糙米,色澤較一般紅糙米淺色。

紅糙米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米,和白米不同,白米精磨去殼去糙後,只是普通的碳水化合物,提供身體所需的熱量,和基本的營養。真正含豐富營養價值的,其實是未經精磨的糙米,保留著皮層、糊粉層和胚芽,尤其是紅糙米,含豐富蛋白質、纖維素、維他命B群、E群及礦物質。
亦因為未經精磨的關係,紅糙米當中大部份的碳水化合物都被粗纖維包裹著,減低碳水化合物被消化成為血糖的速度,變相控制了血糖,對糖尿病人及減肥中人士特別適合。
將免浸紅糙米和白米以一比一份量同煮,出來就是這種白中帶紅的模樣。

講到紅糙米好處多多,但為何仍未成為主流?甚至取代白米?
關鍵在於未經精磨的紅糙米,食落口感極之粗糙。亦因為未經精磨的關係,煮之前必需先浸一小時,才適合煮用,否則難以消化。最適當的食法是將紅糙米與白米以一比一份量同煮,使白飯變得有營養之餘,也容易食用。

自從Y's RECIPES成立後,我因利成便,以採購為名,走訪香港各大食米入口商(首先便發掘了非常有益的小玉米,重溫:食療界新星---小玉米),知道最佳的紅糙米產地是泰國,比中國東北、越南等地生產的紅糙米,品質高幾班。可惜,每一個米商都指煮紅糙米工夫多,浸唔夠水又夠以消化,根本難以代取白米,更諻論吸引其他人以一比一方式混搭煮食。

我本人從來不會因為別人的冷言冷語而放棄,多問幾間,終於遇到一個和我一樣喜歡養生的米行老闆娘,原來她正向泰國方面製造一種「免浸版紅糙米」,厲害的地方是可以與白米一樣,一洗即煮,毋須用一小時時間浸軟,絕對是為了忙碌的香港人而設。至於她如何生產,她說是商業秘密,更誇說全香港只有她獨家代理銷售。話雖獨家,其實產量甚少,因為泰國當地製造商也嫌麻煩,不多願製造。也就是為何我說到底應否介紹給大家的原因,知道卻買不到,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若此!
我又試過以全免浸紅糙米煮一次晚飯給自己,發覺雖然紅糙米昇華成免浸,但100%純食,口感依然帶點粗糙,都是混和白米同煮比較適合。

不過,遇上意同道俠的老闆娘,我們一拍即合,老闆娘願意割愛給Y's RECIPES,讓我的讀者及顧客受惠,就是我出盡人情牌的回報。同時,養生不是只限貴價食材,平凡如你我日常食用的米飯,加點心思,其實每一日都活在養生之中。

免浸即食紅糙米,$38/300克
Y's RECIPES獨家發售
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(希慎Apple Store附近)
電話:35655971
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