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9日星期四

幸運遇上100分牙醫 之 我戴上隱型牙箍

整齊漂亮嘅牙齒,只是大家奢望?
現今科技當然有辦法
-
幾年前,我寫了篇blog文,詳述朋友Parky做隱形牙箍的點滴
-
意想不到,今日,竟然係自己有呢個需要,
親身感受,同大家分享又是令一番體會吖!
-


呢半年,我對牙齒護理概念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
有翻天覆地的見解,因為深明自己以往找過的幾位牙醫都是「唯利是圖」或「草率了事」!
相信你也曾有同樣的經歷,明明是洗牙,為何牙醫會力勸你把智慧齒拔掉?明明是蛀牙,可以補吖,卻係又剝唔係又剝。
有些會從「美容角度」出發,說剝了智慧齒/大牙,面型會變窄。
最後,我聽從了這些「庸牙醫」的錯誤建議,其中一邊大牙連帶智慧齒也剝了,本來以為就此一了百了,後知後覺,原來就是將來惡夢的開始。
當我知道是惡夢,已經事隔10年了,直至上年11月,遇上牙醫界仁醫傾談了45分鐘,是類似大學教授上堂細心講解,由「妙手牙醫」詳細分析我的牙齒問題是如何被引發,對目前的影響,及日後惡化的後遺症!

上完寶貴一課,才知道自己一直未能遇上真正為我設想的牙醫,現在才明白到,蛀了的大牙不一定除之而後快,而我就是本應毋須剝掉的例子,但當年兩位牙醫並没有對我認真地詳解利弊......結果左邊連剝兩隻大牙,長遠會令下排牙齒移位,哨食物時也不方便,而影響至深係上排最入牙齒因為沒有了下排大牙,便愈生愈長,妙手牙醫」已經估計到不久將來會掂到下排的牙肉,令口腔牙肉受損,一定要補救。唉,庸牙醫賺我錢不要緊,連累我將來健康至氣憤!
-
正題是,需要大工程補救,首要一環,直至今日,我戴上了隱型箍已經4個月了,身邊朋友們也不察覺到,因為係透明嘛!
而讀者們一定疑惑,尤其是見過我真人的,Yoko一向牙齒整齊,絕非亂糟糟,又沒有哨牙倒及,為何要箍牙?
如果你以為箍牙矯齒只為美觀,這只是宣傳上根深蒂固訊息,真正的箍牙,在我眼中為的是健康!這才是箍牙的終極中心思想。
這就是「妙手牙醫」闡釋箍牙的定義!
-
我的箍牙原因:就是要將上排最入,生得長咗嘅牙齒縮短番,箍牙加儀器磨短逐步配合就是重要步驟,完成後即年半,我至可以植牙,補救番失去兩隻大牙嘅位置,時間的確漫長,我非常期待成果,也很感激今次的「妙手牙醫」,他給予專業意見和細心照顧。
-
幫我做隱型牙箍療程的牙醫是專業級啊!
榮譽證書由白金級升到鑽石級寶座,力證他技術出衆。
-
箍牙,很多人想做,但價錢上是考慮主因,是關隱型牙箍有好多優點我也認同的,但卻是眾多箍牙技術中最昂貴。
以我身邊朋友為例,隱型牙箍最貴的是付出了6萬蚊療程價;最平的説是醫生好友,也要友情價4萬2千,已經算是超抵啊!而幫我處理的醫生是隱型牙箍品牌的鑽石級(我見到牆上掛有證書),全港獲得這榮譽的牙醫是極之少數,即是每年做得多箍牙個案而且效果一致讚賞,熟能生巧嘛,也就令我更有信心。價錢方面,講真,仲要由技術老到專業級牙醫出手,是「仁心仁術」價,比起上述朋友的價錢更相宜吖,為照顧大衆的作風值得我欣賞。(而這是基本入門價錢而言,除非你的牙齒情況特殊,要配合特殊技術輔助,又或需剝牙等因素,才需酌量加費。)
事前,我先向這位仁醫會面了解自己的牙齒情況,診症無須收費,得到專業意見和報價後才決定是否進行啊!
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2 則留言:

  1. Yoko小姐你好,請問可給我牙醫的聯絡方法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您好!有關查問,只作個人回覆。敬請inbox 查詢,在Facebook page -「香港美容專欄作家Yoko Tsang」
      或請發電郵至yokotips@gmail.com
      謝謝

      刪除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