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日星期一

屯門彩光 x 三聖海鮮之旅

相信有不少讀者曾經email問過我索取「彩光之父」的聯絡方法,我亦將相關聯絡方法告之。不過,我知道很多人最終都沒有去找他,原因是他的診所位置偏僻。
儘管他的診所位置偏遠,但我都仍然定期拜會,因為他對彩光皇者儀器Lumenis One的操作是香港的權威。Lumenis One因為可以釋放一整個光譜的色光,透過使用不同的Filter(濾鏡)便可以選擇不同波長的色光,用來針對不同的皮膚問題。而激光儀器由於只會輸出特定波長的色光,所以只能針對某幾項該波長的色光所對付的問題,所以彩光和激光基本上是不同的範疇,不能混為一談。

而我每三星期就會做一次彩光,是因為彩光可以作一個長期的持久性皮膚維護。論單一皮膚問題,激光擁有「針對性打法」去對付特定皮膚問題,因此成效快,能最快獲得滿意效果,但往往在一個療程後,便需要停止,否則會出現「反黑」或「反白」的皮膚問題。做彩光,效果相對以漸進方式呈現,逐步改善,但所花時間便較長,但如能持之以恆,我寧願採取長期維護政策。

以上是我對彩光在我皮膚上的維護理念,可惜,一聽見彩光之父的所在地就.........其實,他的診所沒有華麗的裝修,選址平民化,這樣才能對大家產生最經濟的療程。

當然,我自己都覺得三星期一次會面,對我而言真的幾遠,於是,我用美食麻醉「長途旅程」,做完彩光,便到3分鐘車程的屯門三聖村,品嚐被譽為全香港最平的食海鮮聖地!你們也可以參考一下這個扮靚x美食的護膚之旅!
每次我都會預約醫生於六點,做完彩光,截的士就去三聖村。踏入三聖村的牌坊,在左手邊迎面而來就是一列海鮮攤檔。和鯉魚門或流浮山相比,這裏的海鮮檔一字排開,不似前兩者的處於迂迴的小走道上。而海鮮檔的對面,就是餐廳,就在檔口對面的,都是裝修華麗的海鮮餐廳,平民街坊一點的就要走入村中尋找。

海鮮的種類選擇非常多,連我一向比較少見的牡丹蝦、毛蟹都有。由於今次和幾位朋友一同入屯門,所以可以選擇多點海鮮。
但在選海鮮前,如果你是第一次拜會三聖村,這裏的兩個不錯的餐廳選擇。首先,我不會選擇裝修華麗的餐廳,一場來到屯門,當然要試夠地道的特色大牌檔,話晒這裏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屋村,點可能不試屯門風情?
這次朋友推介泰式海鮮風情的「泰海鮮」,必試這裏的牡丹蝦刺身配泰式辣醬,是掂下條利都會辣到跳舞的刺激感覺;再來必試泰醬炒聖子,小小辣多滋味;還有象拔蚌刺身加過橋,仲要記得酥炸蚌頭,都是特色之選。
其餘的避風塘瀨尿蝦、薑蔥炒花蟹、清蒸黃皮老虎斑,全部有板有眼。反而泰菜先唔係主角,可以唔點。
另一間必試的餐廳,就係屯門地膽推崇的興記,由艇仔餐廳做到上岸的,必定有拿手燒鵝,其餘的就是屯門的獨特風味了。

最後當然是價錢分析,人人都說三聖海鮮全港最抵,我自己的親身經歷,其實差不多,整體來說,極其量比鯉魚門、西貢、流浮山等地點便宜10%左右,魚、瀨尿蝦、牡丹蝦、蟹等,其實價錢差不多一樣,這次唯一覺得加拿大象拔蚌是抵買,$450差不多兩斤重,如果識得起片,買番屋企自己做刺身,好好味呢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Instagram
立即Like全新時尚養生食療館「Y’s RECIPES

2 則留言: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