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

想擁有時尚輪廓 先懂掌握眉形

上星期一篇「重塑靚眉型  從洗眉開始」,引起了「眉界」一場大話題,除了議論到底洗去舊眉再做新眉,還是在舊的幼眉上「飄」一條粗的遮蓋。總括而言,大家睇完我的親身經歷,都覺得「衰眉」不再跟足一世,甚至發現人間尚有一絲希望!

大家除了希望找「洗眉天后Sydney」,也希望獲「時尚飄眉師Jenny」出手,再獲新生。

早在我分享洗眉經歷前,我也在年初的MORE專欄中講過,眉型主宰面型比例,也影響五官在視覺上的排位。此話當真?

話說聖誕前我出席了一個馬會試菜活動,席間重遇一位在2011年訪問過我的記者。大家的客套話有很多,打入我心裏的是一句:「嘩!你比起當年訪問時靚了很多啊!」

明明是句讚美說話,卻引起我「懷疑」,回家立即找出我在2011年拍下的相片作比較,便明白這三年裏我做了甚麼,讓她竟然有「耳目一新」的感覺,而且大家都可以做到,答案......是我完全改變了眉形,以及透過HIFU、射頻醫美儀器,把面形變得更小顏及緊致。(關於面型,我另文再談。)

2015年拍攝
我以根根飄眉方法塑造平粗眉形態,將眉與眼之間拉近,加上做了雕眼線,平時素顏也會精神很多;面形顯然尖細及緊致了,實有賴醫美儀器技術,加上化妝技巧進步,整體看來輪廓更突出,也更具親和力。
飄眉後也不代表一勞永逸,首先顏料是天然植物顏料,會隨時間淡色,一定日子後要補色。飄眉後也不代表可以不再化眉妝,只是方便化眉妝時已經有好形態,上眉粉時照畫便可。因為上了full make up後,如果不再畫眉,條眉會顯得很淡。所以飄眉的最大功用是淡妝素顏時仍有眉態,上眉妝有得照跟,非常方便自己。

我特別準備了2011年及2015年的相片供大家作比較-2011年眉形是流行非常纖幼及彎曲,而我這條幼眉在當時極受化妝師愛戴,因為眉與眼之間的眼簾,有足夠空間塑做層次眼影造型,化妝師說這是變化多端的好處,但今日的標準顯然不同。2015年的我,眉形平而粗,讓眉與眼之間跟離拉近,也將我額高的問題修正,整個五官比例大大改善,加上做了雕塑眼線,素顏看來也精神奕奕,眉形和眼形讓整個人觀感大變,但重點是如何做到水準?

2011年拍攝
現在看來慘不忍睹!哈哈,我條眉又幼又彎勁娘,在當時卻是很「時尚」,但顯得眉與眼之間空間太多,加上面形偏大,輪廓比例就會不漂亮。

答案......是我的「御用飄眉師Jenny」深厚功力所賜,因為她的建議及試畫雛型,令我放心去試,眉形一下子大變,連讀者們也察覺到,吸引了極多查詢。我不止一次讚過她的飄眉功力,是技術與品味並重,有技術但沒品味只是巧手工匠,但我的要求是具創造力的前瞻性眉型,Jenny就是這樣的一個人,絕對能因應面形及個性去創造,我就是人辨。

而我知道,我的面龐美感不足是額高,蘇師傅說代表少年運好,但在外觀上沒有多大好處啊!粗眉讓我的高額視覺上空間減少了並變得合比例,平眉帶有親和力,面部緊致了讓眼睛顯大,上鏡會特別搶眼,綜合三年就是這些改變,讓人耳目一新,重點是大家都做得到。

在此公開他們的聯絡方法,希望你們在2015年有一個全新的時尚造型!
飄眉及雕眼線師Jenny,我說她是業界的Hermes,每日的booking都非常爆滿,基本上已經不接新客,但我介紹得佢,當然有辦法請得郁佢啦,Whatsapp Jenny預約前,記得話係Yoko讀者,排期可以快一點呀!
Jenny Whatsapp:6772 8836(她工作繁忙,雙手未必有空接你電話,Whatsapp留言給她預約,就最方便雙方聯絡)
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Instagra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