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

首創即焗即飲 「養生滋補螺頭焗湯」

身為傳媒人,最希望得到讀者的想法,從讀者的想法去提供相應的內容,才更加引人入勝。

自從Y's RECIPES出現後,我得到更多讀者們的想法,令我有更多啟發,使我的文章更符合你們需要。例如我經常掛在口邊的去水腫三色炒米茶,一個非常簡單的焗茶,將紅糙米、白米及黑米(是營養價值最高的米,並非黑糯米)用白鑊炒香再焗滾水就成事,原來有很多女士都不願炒(所以Y's RECIPES有已炒好的三色米版本)。推而廣之,有瘦身去水腫兼提氣補血的「星級代茶」,因為要準備材料又要煲45分鐘,對職業女性來說,要踏出這一大步,就好像從穿梭機踏上月球表面這樣震撼。

正如從前的人冇諗過可以同嫦娥一樣登陸月球,我一直想辦法克服大家覺得入廚是難關重重的想法,我多番嘗試,到底有沒有辦法準備一包湯料,加滾水,配合大熱的燜燒杯,去做一個媲美滋補燉湯的「即食焗湯」?

寫得出來,因為我真的成功了!成功做到了一個「即食養生滋補螺頭焗湯」,只需將材料包打開,加入滾水,用燜燒杯焗1.5小時便完成!

這個「即食養生滋補螺頭焗湯」與一般焗茶的不同之處,是加入了南非紅螺頭及火腿肉,將之昇華成為「焗湯」,一人份量的材料如下:
新疆大紅棗
泰國4A級大龍眼乾
寧夏杞子王
火腿肉片
南非紅螺頭片

紅螺頭滋陰、紅棗補血、杞子明目、龍眼乾提氣,都是非常健康的材料。不過,要成功做到焗湯,關鍵是材料的工夫,將火腿肉及紅螺頭以機器切薄片(一般人在家絕對做不到,亦是我其中一個要解決的難題),才足以讓滾水將螺片及火腿肉焗熟使營養及味道帶出來。這些麻煩工夫,當然由Y's RECIPES一一代勞,絕對煩不到你的。

而做法亦很簡單,先將包裝打開,將紅棗剪開去核,以方便食用。
然後依照以下步驟,先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淨,最後用滾水過一次水,先將材料預熱。
再用滾水過一次燜燒杯,將內膽預熱。
將所有材料放入燜燒杯,倒入一碗滾水(一定要100度全滾),蓋上焗1.5小時便完成。
這是我最新在日本入手的鬆馳熊燜燒杯,內附鬆馳熊餐具,又可以保熱或保冷,在原宿Kiddy Land 4樓Rilakuma Shop找到的最後一個。
完成品!

湯頭清徹,湯頭一滴油都冇,亦冇加任何調味,所有味道都來自食物的原味,完全附合「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」的指引(^_^)。味道十足燉湯般滋潤,又沒有老火煲湯的混濁。最重要是我選了最好的食材,自然得出最好的味道和營養價值!
焗完1.5小時的真實狀態,有幾好味?我每次都將所有湯及材料食晒,吸收所有營養及精華(除了紅棗皮,我不吃的)。

螺片脆口,火腿香濃,我特別找專人切片才可以做到焗都等同燉的效果。杞子清香,亮點是龍眼乾,我用上泰國4A級(最高質),香甜都爆燈!
這個「焗湯」,我2月份已經開始研發,更將這個湯料包成小包裝,分別送給幾位身邊好友(而又懶入廚)試焗。她們的第一個反應係:「有冇方便得咁交關呀?!」有些更抱住懷疑心態:「係咪搵我做實驗?」做實驗,我從來只以自己試,身邊好友永遠只需等收成。結果,好幾位回家試過之後都即晚Whatsapp相告:「好好味呀!我要多D多D!」

如果你們都想親自動手焗一個靚湯,仲係全天然無添加原味精華版,自己飲好方便,整俾老公、男朋友或親朋友好友,更顯得你的細心及內在美!這個零難度的超方便焗湯,我已經準備好給各位啦!

即食養生滋補螺頭焗湯,每袋$148,內有4包,每包一人份量飲用。

Y's RECIPES獨家發售
地址: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6樓603及605室 【出電梯轉左】
(利園1期LV對面)【出電梯轉左】
門市電話:3565 5971
營業時間:1230-2030 (星期三例休)
Whatsapp速遞送貨熱線:51174727 (星期一至五 11am-5pm)
官方網址:www.yokotsang.com/shop
【Whatsapp速遞送上門,立即落單:51174727】
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