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9日星期一

抗敏屏障「神之水滴」

敏感性皮膚確難搞,由於耐受性低,容易受到刺激令皮膚情況突然惡化。近來,向我求助的讀者問題環繞皮膚敏感難耐和接觸性皮膚炎(一般不懂分辨會誤以為只是敏感),接觸性皮膚炎是因接觸到某些外在物質刺激而突然致敏,常見致敏原如染髮化學物、果酸等,皮膚毛囊發炎及出現疹子,會非常痕癢,情況告急應立即找醫生診治。而今次文章集中分享的是一般敏感徵狀肌膚,可以靠護膚品鎮靜舒緩,甚至是達致防禦療效。
法國PHYTOMER「神之水滴」抗敏降紅精華液 $490/15mlY's RECIPES有售,電話:35655971]一般人可作為保濕健膚之用;専門改善皮膚敏感、乾燥痕癢、抗紅腫抗發炎、加強血管及皮膚細胞抵禦力,是特別適合過敏皮膚及玫瑰痤瘡者。成分天然,是掌狀海帶萃取及海洋微量元素。
水狀結合精華油質地,塗後皮膚很潤澤,待一會兒就完全滲透皮膚。建議早晚塗少量作精華打底使用,或加兩滴與面霜混合使用,添加舒敏療效。

皮膚敏感的誘因有多種,醫生告知近來最多人是因天氣急驟轉變,起風情況更糟,皮膚乾敏泛紅。分享我身邊朋友層出不窮的敏感cases,作為讀者們警愓,有一位朋友敷片裝面膜後,皮膚就會泛紅和極痕癢,本以為是某些成分致敏,最終知道原因是敷臉時呈密封式狀態促使致敏,加上大部分片裝面膜也有添加防腐劑,對於原來易敏的肌膚就是計時炸彈般,使用塗抹式純保濕的面膜會較適合此類易敏肌膚。而我另一位朋友就最怕「吹風」,因為每次臉龐受寒風迎面吹襲長時間,不是面無血色,反而是泛紅敏感,如坐車開大窗口任風吹、玩機動
遊戲後,情況特別嚴重,是皮膚角質層受到風吹刺激侵害,皆因保濕因子大量流失,皮膚屏障被破壞致敏,故此做足底層保水及表層鎖水,就是加強皮膚抵禦力方法,當然,亦要盡量避免在寒風刺骨天氣裏與狂風玩遊戲啦!我幸而不算是敏感性肌膚,但絕對是皮膚薄及軟弱型,稍大力潔面有時也會泛紅,全臉磨砂絕對不適合我溫婉型肌膚,只需於T字位每星期進行磨砂去角質便可,或可全臉敷天然酵素面膜去死皮。

從來,屬於敏感性皮膚的抵禦能力特別低,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強皮膚的抵抗力?答案不外乎:保濕保濕保濕,這是我訪問多位醫生的共同指標。
La Prairie 瑞士冰晶細胞新生乳液 $2,880/ 50ml
含有高山石鹼花、虎耳草、雪鈴花及瑞士雪藻,有強效抗衰老修護效用,同時保濕鎮靜肌膚。

我認同冬季裏為皮膚保濕的方法是水溝油,即是以兩三滴純天然植物油按壓面部,再塗水分精華-成分是上期專欄指出的保濕王者-透明質酸,假如需要加強抗敏療效,我會強力建議加入三滴「神之水滴」PHYTOMER抗敏降紅精華液,是植物掌狀海帶萃取及海洋微量元素,我身邊朋友也認同其抗敏療效,連續用上一個月,皮膚變得不易敏感,連暗粒也減少,相信是因為組合成分有抗炎作用,且給予皮膚底層保濕,及強化皮膚細胞的效果。我曾在blog文中提及過媽咪有玫瑰痤瘡初期徵狀,我教她用此抗敏降紅精華液加入她喜愛的抗衰老面霜混合使用,耐心用上一段日子,她告知皮膚較以往不易發紅了,當中成分標明是有助加強血管的抵禦力,玫瑰痤瘡人士適用;媽咪近來喜歡上的是La Prairie 冰晶細胞新生乳液,說塗後皮膚好軟滑,夠滋潤又不黏膩喎!
Dermagram white radiance supreme mask $580/120g
不含香料,敏感皮膚適用,强效維他命PP及維他命A、C和E,具穩定肌膚和亮白功效。
敷面膜乳時,可將兩滴抗敏降紅精華液混入,提升保濕健膚效用。

而我嘅使用方法較特別,具舒敏兼保水急救療效,是將兩滴抗敏降紅精華液混入Dermagram 的天然成分美白面膜乳,兩者質地結合更適合按摩,敷上半小時後噴花水接著tissue off,就可以同時間保濕亮白健膚,皮膚觸感即時水分充盈。此外,於極乾燥天氣,可以在身體保濕乳霜內加入數滴抗敏降紅精華液,有助舒緩皮膚乾敏情況,論滋潤度十足,我的偏好是Kiehl's的body butter,主要成分是可可巴油及乳油木果油,鎖水一流,很適合冬季使用。
Kiehl's Creme de corps body butter 薰衣草$330/226g
特別適合冬天極乾天氣使用的身體保濕霜,含天然植物薰衣草精華、維他命B5、可可巴油及乳油木果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