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

食療界新星 時尚小玉米

星期二介紹了「瘦身排毒小玉米湯粥」後,在我的朋友圈做成了一股小震撼!我的朋友紛紛向我查詢,有讀者在我的facebook page留言,更有人直接email和我分享。當中有人很關心小玉米的「瘦身力」是否如我所說般有效,但更多是大家的正面回應,有美容師朋友向我說,她媽媽堅持將小玉米混和白米一同餵家中1歲小朋友,說這樣做才營養豐富,對腸胃發展有正面影響。初頭她也不明所以,一看了我的文章,立即有「原來如此」的感覺。

在我懷孕期間,我曾經行過一些傳統米行,希望找一些優質食米給自己及BB出世後食用,最大的目的是希望從米行老行尊口中,更加了解不同食米的營養價值及好壞為野,這個時候便認識了小玉米這種特別有營養的食米。後來因為Y's RECIPES的出現,我又多次拜訪老米行,令我對「米」的認識大增,單是不同產地、新舊的米已經有不用食法,當中更認識了不同米種,終於讓我找到最好產地的小玉米,以及其他特別的米。(這些特別的米我會陸續引入到Y's RECIPES給各位認識)

最初,我不大認為小玉米會為大家所接受,只是抱介紹一下的心態去寫。但你們的反應我始料不及,所以這一篇詳盡介紹小玉米的文章才得以順利面世,否則這文章可能會擱置在一邊。

以下是我在網上找到關於小玉米的營養資料:
「小玉米中的主要營養成分是氨基酸、B族維生素等。其中,總氨基酸含量可達14%—15%,而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之一——賴氨酸含量也比較高,它有促進人體生長和智力發育的作用。
其他營養成分還包括維生素B6、核黃素(維生素B2)、維生素C、纖維素,以及鉀、鈣、磷、鐵、銅、鋅等。
據營養學家分析,每100 克小玉米可提供成年人每天營養所需的13%的鋅、14%的維生素B6、10%的核黃素、17%的維生素C和11%的纖維素。含有豐富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,對眼睛的健康極有好處。」

為甚麼我說小玉米是食療界的時尚新星?因為連我非常喜歡的節目《女人我最大》在上年11月都介紹過小玉米,仲用它來煮一個「美肌瘦身粥」,我看完之後已經立馬將這個視頻bookmark,留待跟大家分享!


Part 2 1分25起開始介紹,只需3分鐘就睇完。

點解小玉米是瘦身食療?
除了以上節目主持人和老師所言,小玉米低卡路里加上吃少量已有飽肚效用;我從中醫師囗中得知「小玉米具健脾去濕之效」,正正適合少運動又愛食肥膩嘢人士,他們的脾臟一定唔健康,小玉米就可以調整脾臓功能,幫助消化兼消脂喇!
加上正值春天,濕度非常高,吃小玉米便能發揮去濕功效,令身體機能和精神更好。

又因為小玉米營養非常豐富,由我的BB開始食粥仔起,我已經加入小玉米的粥中,輔助他的營養吸收,說也奇怪,未食粥仔前,單憑開奶茶加奶粉,BB的便便偶也不暢順。但自從食加入了小玉米的粥仔開始,已經變成「每朝一便」,有時更加早晚一次,有理由相信當中的豐富纖維素對BB排便產生極大作用!

我認為如此有效的食材,必需加以發揮,才會食得更愉快且盡得益處,我就有以下心水:
1. 小玉米淮山薏米圓肉瑤柱粥
此乃強效健脾去濕組合材料,當中小玉米煲1小時,量不宜多,否則粥會杰身。
可按個人囗味,加入即食煙三文魚伴粥,低卡路里又有豐富omega 3魚油營養。

2. 小玉米沙律

高纖通便飽肚營養餐,將小玉米、沙律菜、番茄、洋蔥、蟹籽、西芹等喜歡的蔬菜放在一起,再混入少量橄欖油和黑果醋攪拌。

小玉米應先用熱水烹煮約10分鐘,撈起隔水風乾,才與蔬菜拌勻食用。

3. 炒小玉米餸菜
用少量橄欖油炒小玉米,配合荷蘭豆、蘑菇和肉碎,灑入少量黑胡椒和鹽即成。

4. 小玉米湯水
在蔬菜湯、雞湯或魚湯內,最後20分鐘加入小玉米和豆腐煮即成高纖湯水。

5. 當然唔少得我精心為大家mix & match 的簡易即焗即食代餐「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」,7天速去水腫食療(Y's Recipes有售),重溫請click入:過年食滯解救 「排毒瘦身小玉米湯粥」

何謂靚小玉米?
小玉米以山西沁州產的最有名,是山西知名的貢品食物,簡稱為小米。
高品質及新鮮的小玉米顏色是金黃,富有光澤,氣味清香。
如何保存?
由於小玉米的米粒容易發霉,存放時要小心保存在乾爽地方,且不宜存放過久。
精選山西小玉米 $38/300克
Y's RECIPES
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
3565597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Instagram

立即Like全新時尚養生食療館「Y’s RECIPES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