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

黑芝麻粉 x 麥皮 高營養平價食療組合

我曾經介紹過,在我懷孕期7個月後,有飲用黑芝麻鮮奶習慣,除了可以令BB頭髮烏黑濃密,當非常肚餓時又可提供飽腹感,甚至無胃口時,亦因為味道怡人,就算BB頂住個肚,冇晒胃口時就最適合用來填肚。(注意:黑芝麻有滑腸作用,懷孕婦女要在懷孕尾期才適合食用黑芝麻,我亦在醫生指引下,告之適合才開始食用黑芝麻。如有懷疑,請向你的婦產科醫生查詢。)

的確,如果配搭得宜,黑芝麻對普通正常人而言,是不錯的食療。例如我媽咪的標準早餐是即食麥皮加黑芝麻粉,將即食麥皮加水,再加兩匙羹黑芝麻粉,馬上令平平無奇的即食麥皮變成佳餚,好似芝麻糊般美味但卻是一份營養早餐!


如果你是瘦身中,這個早餐更可以成為其中一次「午餐」,因為麥皮及黑芝麻具相當飽腹感,而且雙者各有不同營養價值:


麥皮:高纖、降膽固醇、通血管、通便、預防三高


黑芝麻:補肝腎、潤腸、排便、高含量維他命E可延緩衰老、促進代謝、通便、令頭髮亮澤及烏黑、降血糖


如果是我自己的話,我會將即食麥皮來個變奏,用100%脫脂奶代替清水,整一個黑芝麻麥皮脫脂奶,在非常趕急的早上來個最快捷早餐,這是不二之選!


不過,最近Y's RECIPES的同事告訴我,她的私人午餐竟然是「黑芝麻方飽」,將黑芝麻粉當花生醬搽在方包上,說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三點三下午茶,嘩!呢個recipe太有創意啦!我自己的變奏就是加入煉奶,更加香甜呀。

黑芝麻粉,$78一瓶

地址:銅鑼灣富明街2-6號寶明大廈3/F J室
電話:3565 597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