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

三大「潔膚神器」比拼報告

洗面用手,正常不過;近年,洗面用機,成為潮流!用手故然最錫住荷包,但一部「好機」又真的能令肌膚質素提升。洗面單靠雙手,去污力真的不夠徹底,一部好的洗面機,令潔淨力提高成倍。保持皮膚毛孔乾淨,就是護膚第一步!坊間愈來愈多潔面儀器登場,由平至百多元到貴至千多元不等,究竟從何入手?

今次對比的是三部潔面儀器,也是要配合刷頭的,物料包括掃毛和矽膠,切合不同肌膚類型,列入值得投資。其他試用過的,完全不合格,不值在此一提。
Clarisonic Mia 2聲波深徹淨膚儀 $1,400 / 更換式刷頭:$220

我是超聲波潔面機的長期用家,已經有4年了,第一部擁有的是美國品牌Clarisonic,它價錢是洗面機中最昂貴的,勝在一分錢一分貨,首次使用已經強烈感受到和看得見清潔效果,皮膚整體觸感好滑溜,鼻位黑頭粗嚡位置撫平,最厲害是額頭及蘋果肌泛起光澤,這是老化角質被褪去的效果。用後是很乾淨清爽,需要盡快塗護膚品補充水份,亦有助保養品的吸收。需要小心因應自己肌膚配合刷頭,我起初是用一般刷頭(普通肌膚),由於毛質偏硬,用後面頰有微紅情況,之後轉用供敏感肌膚專用刷頭,毛質柔軟,按說明書示早晚各一次,皮膚情況愈來愈健康,額頭少了暗粒,鼻頭粉刺也大大減少。若然是皮膚極易敏感又想用洗面機的,我會建議選擇此品牌,有最適合的細緻刷頭型號(極敏感及脆弱肌膚),而且刷毛末端是經打磨成鑽石形狀而非直角切斷,刷毛末端呈渾圓,不會刮傷皮膚。
最簡便的使用方法:是先濕潤刷頭,擠潔面膏在毛掃/矽膠上,在臉上滑行使用1分鐘,沖水過浄。

Clarisonic和即將講解的Clinique 淨膚儀都是用上聲波技術,在市場上屬較昂貴是有原因,透過聲波「震動」達至深層潔膚效果,不刺激皮膚表面,而較平的電動潔面儀,以「旋轉」方式帶走皮膚的死皮污垢,就會傷害表皮啊!
Clinique聲波淨透潔膚儀 $890 / 更換式刷頭:$220

接著,到分析新成員Clinique的聲波淨透潔膚儀,只是Clarisonic的約一半價錢,相對抵買,眾多讀者問我「好用嗎?是否值得購買?」以㓗浄力而言,我認為與Clarisonic看齊,即是同獲100分;Clinique尤勝機身更輕巧,令手握起來使用時更舒適;刷頭方面,頗獨特是一個有齊兩種柔軟度的掃毛,白色是較柔軟毛供清潔面頰,綠色挺身硬毛部分,就用以清潔T字位,設計細心,但用的時候我會較難完全配合不同部位;而刷頭方面亦沒有別的選擇以替換,那對於皮膚極敏人士就沒有更溫和刷毛可選。

Foreo 'Luna' 型號 $1,995 (Joyce Beauty有售)
我選用的粉紅色是供敏感及普通肌膚使用。一機二用:正面膠粒用作潔淨,背面脊狀彎曲表面用作抗衰老。

到談最新抵港的洗面機,突圍而出是非傳統毛刷,而是軟矽膠。在美國紅透的Foreo潔面機,用以潔浄皮膚的是膠粒,有分大小顆粒對應不同皮膚部位和膚質類型,技術是聲波脈動,恰似左右拍打毛孔般褪出污垢,有「+/—」符號調較聲波震動力量,即使調至最細,我在潔面過程感覺仍是力量很強,好處是為肌肉運動般令皮膚緊緻,但不太舒適;而論潔淨度,自覺還是毛刷勝一籌,因為膠粒不能助潔面產品起泡。在美國,這矽膠粒成為暗瘡肌膚人士好幫手,用家分享可以令含膿暗瘡加快凋謝,亦不會破損表皮。

我喜歡的是機頭背面'anti-aging'模式,將眼霜和面霜塗上皮膚後,將儀器的脊狀彎曲表面接觸皮膚,其聲波脈動有助促進血液循環,研究謂可減淡細紋,這點我仍未肯定,但就覺得有助保養品吸收,亦有助眼圈色素減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