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

高雄咀刁名物 干鍋鴨頭

高雄好餐廳多,只恨自己眼闊肚窄。
有讀者問我,如何搜集到台灣美食情報?方法很簡單,在Google搜尋「康熙來了 美食」,雖然康熙是台灣的訪談綜談節目,但這個節目介紹不少台灣美食,風格自然極度台灣地度。而我只是搜尋了「康熙 高雄 美食」,看看節目介紹了甚麼,照跟可也。
我第一次去高雄,也沒有買過任何旅遊書,純靠節目推介,便揀選了這間叫「大宅門」的餐廳,食他們的名物 --- 干鍋鴨頭!
這味干鍋鴨頭,在香港不可能找得到吧,讖香港沒有的食物,我最喜歡!

讀者可以同我一樣,先睇睇主持人小S及蔡康永的試食評價,就知我點解會試干鍋鴨頭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deo.php?v=728924470510626&set=vb.214442478625497&type=2&theater


因為成個鴨頭用乾燒方法,烤得脆卜卜呀!雖然主持人笑助理主持陳漢典連鴨咀都食落肚,但直係脆到食得落肚喎!鴨咀、鴨面肉、鴨腦,是一種我在香港從未感受過的味道及口感。
當你將鴨頭食到差不多時,待應會在鍋中加入高湯,變成火鍋湯。放心,未食的鴨頭會拿起另外上碟,高湯和鍋中原有的配料搭配成另一個湯鍋。然後就開始瘋狂打邊爐!
因為只有兩個人,只點了牛肉及大腸。牛肉以香港的火鍋標準,只算一般,反而大腸夠厚,又洗得乾淨,已經好開心啦!
大宅門算是高雄美食名店,傳媒介紹的篇幅絕對不少。不過沒有節目中講到日日爆場咁誇張,我在飯店叫職員預訂及十五分鐘後到達,都有位置供應,全場約九成滿,證明真係受歡迎。
門面就一般,又不起眼,搭的士去好易錯過,第一次去要睇實附近環境。
大宅門干鍋鴨頭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38號
電話:+886 7 556 4078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全新打造個人官方網站www.yokotsang.com已經面世,內容更集中,更易搜尋昔日文章及追縱美容軌跡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